101年11月13~14日 (六、日)

122縣道上有三條岔路可以到達白蘭部落的「巴棍休閒農場」
分別為35.5K處、42.5K處、50.5K處(這是回來研究之後才了解的)
行經35.5K時驚見前往白蘭部落的岔路指標,這下糟了!
一直以為清泉是前往白蘭部落必經之地,才會相約清泉會合
這下也不好臨時改約地點,待會兒要是叫大伙再繞回頭走這一大段山路肯定被罵到臭頭

幸好熟門熟路的宜美一家帶路
過了清泉的50.5K處往上只要3.5km即達巴棍,不用走回頭路,萬歲!


我們的營區就要到了好興奮啊!

其實在真正到達營區之前我的內心是十分忐忑的
一方面因為地點是我找的,萬一很兩光大伙不滿意就囧了 
再來就是訂位成功之後,隔幾天女主人打來確認
我強調4個棧板位還有一個房間時,女主人的回應吞吞吐吐@@
實在放心不下,隔天我又去電,這回是巴棍先生接的電話
「我看一下蛤詹小姐......咦?沒有啊!」
「什麼,沒有???!!!」
「喔!有有有,看到了」
看我會不會冒汗


很慶幸,詹小姐的4個棧板位是確實存在的XD
大伙七嘴八舌的討論車要怎麼停、炊事帳搭在哪、妳家要搭在哪塊棧板......好熱鬧 
上回露營汶玲夫妻兩搭建完成我們才到,這回可以親自參與"無中生有"的樂趣好開心^^


通通有動起來


一番努力之後,今晚的"房間"和"客廳"落成啟用


小朋友們開始集會結社


媽媽們忙做飯
 

瞧瞧我們的超豪華廚房
5個家庭要出動3口爐子才行


生火這等苦力當然是交給爸爸們囉


幸福晚餐~鼎王麻辣鍋、小朋友的白鍋再加上香噴噴的烤肉

 
  
7點前老公和兒子終於到了
兩人一臉慘白,老公回帳篷躺了一會兒吃了顆糖果才逐漸恢復
 
 
原來導航指引的正是42.5K處(往涼山)九彎十八拐的地獄之路
官網也建議最好別走這條(光看圖片就想吐了)
兒子純粹是暈車,不禁抱怨:「煩死了!找這什麼鬼地方」
老公則是為了提早把貨送完又沒吃午餐了,整個低血糖冒冷汗
我真是對不住父子倆啊


歡樂的吃吃喝喝後,拿出我的祕密武器
能夠想到要帶這玩意兒來露營,可真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哈


小朋友圍在一起期待爆米花嗶嗶啵啵快開花

家人好友齊聚歡笑聲不絕於耳


 
巴棍農場每逢週六晚上8點都會舉辦一場熱鬧的搗麻糬活動
在場的還只是部份的房客、營友,巴棍農場居然裝得下這麼多人@@
木棍的重量加上糯米的黏性需要不小力氣才能將木棍舉起
巴棍先生見良宇搖搖晃晃捏了一把冷汗XD
是說實心的木棍要是沒拿好砸向群眾,可不是開玩笑滴

每個人都張大嘴笑開懷


謝謝賣力的壯漢們,大口吃麻糬好滿足

 

玩樂的"過程"或許可以記上很久,但"感受"卻是如此短暫,隨時會因為身旁的人事時地物而變換
我想記下這份快樂,久久不忘,所以放上三段影片
這樣才能完整無誤的傳遞當時的歡樂氣氛,看一回心情就好一格^^



晚上我和孩子&秀萍一家來阿寶的房間洗澡,所以露營區的衛浴我從頭到尾都沒踏進去過,無法為大家報導XD
房間簡單而乾淨,只是洗到後來熱水漸漸變冷,要等上10來分鐘加熱才能再洗下一個
電視訊號一直斷斷續續的,不過也沒人認真在看就是了......

洗完澡回到營區小朋友都睡了,大人們也就跟著睡了
這晚非常的淒慘~
一開始先是有人在洗碗,搞不懂三更半夜是洗什麼意思的
接著前三個帳篷的孩子輪流哭著,宜美女兒還因為感冒吐了,這一切我全聽在耳裡
好不容易孩子們哭累睡著了,竟有人起床晨跑@@
腳步落在碎石路上發出的聲響,在夜半時分更顯清脆,我差點要衝出帳篷罵人
接下來開始陸續有人起床上廁所,腳步聲、沖水聲、水流聲、帳篷拉鏈聲......
我想。。。天也快亮了吧


索性起床等日出吧


短短6分鐘天色差了這麼多


呈惟爸應該也被女兒搞得整晚沒睡吧,一起等待日出

遠方一片虛無縹緲,那是所謂的聖稜線嗎? 


靜靜走訪巴棍,此刻才發現主人的用心經營,巴棍農場的美是很精緻的


這回我看到日出了

高山上果然不同凡響,才清晨6:30陽光就閃耀的讓人睜不開眼睛


老公開始準備5家子的早餐:)


超豐盛的早餐,中式稀飯到法式土司應有盡有
其實都是昨晚剩餘的食材,深怕會被餓死似的,每家都帶了一大堆食物
一早就高膽固醇高脂肪,汶玲哥哥看到我們上傳的照片下了批註:這種吃法輕者痛風,重者中風XD


分工合作開始撤營,人多動作快,一轉眼就收完了


什麼叫專業,汶玲阿姨非妳莫屬XD


各家留下全家福紀念後,離開巴棍前進觀霧囉!
竟然沒人想到要拍大合照太瞎了啦

 
 

巴棍休閒農場
035-856351
(電話經常無人接聽,要多點耐心唷)
0910170544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8鄰33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