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2月27日 (日)

小時候就住在中正紀念堂附近
燈會從小看到大
每年不都是這樣?大同小異
所以我一直對燈會沒有太大嚮往好多年沒看了
但這次苗栗燈會佳評如潮這把火燒到我了

W一和雅慧去桃園吃"南平鵝肉"
李先生隨意問了天空之城
哈!!自投羅網
我立刻展開計劃
這樣中午去天空之城晚上可以"順便"去燈會

就這樣星期日的出遊計劃成形
上網爬文查看其它順遊景點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的浪漫愛情梗讓兩位中年婦女重拾少女情懷
我們殘缺的心靈需要滋潤啊


愛情起跑點→相遇小徑→相遇平台
在愛情的路上,我們的步代有大有小,有快有慢;
但我願意為你調整,跟你併肩,一起走向幸福的那頭。


我這輩子的情人正在努力工作賺錢只好和上輩子的情人湊合一下
很顯然我上輩子的情人已經變心了啦


敲下幸福鐘希望我的愛情長長久久


許願是每間薰衣草森林必有的梗
寫下願望蓋下"夢想成真"鋼印繫在樹上
接著要去用餐囉!!


第一次在薰衣草用餐
價位口味都不及格但服務居然有背著翅膀的小天使來發濕紙巾
薰衣草森林真的很多"梗"
其實已經收了入園費餐點價格應該要親民些
不好吃+吃不飽這種價格居然沒附飲料

離開薰衣草才1點多
好像還可以去大湖採個草莓
卻遇上了塞車
塞煩了前方有匝道說下就下
下了聽都沒聽過的"出礦坑"

兒子說課本有出現過這個雕像喔!!
悠閒的曬著太陽吃著枝仔冰
今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大熱天
當地人建議我們直接殺去燈會如果再去大湖會太晚
離去前在雜貨店泡了碗泡麵大家搶著吃真是人間美味
就說薰衣草的東西難吃又吃不飽

不停迷路後4點多總算到了燈會停車場
看著大排長籠等待接駁車的隊伍
我們決定用走的
開始我們致命的兩個錯誤
1.我們居然沒看停車場名稱&接駁車編號
2.走這40分鐘已消耗不少體力


無論如何!終於到了!
此時天色未暗我們先去美食區補充熱量
美食區必須要出會場再過個馬路
吃飽準備好好欣賞燈會
可怕的才開始...........



進會場出會場進美食區出美食區
不同方向的人群全部打結成一團
此時我真害怕被推擠一跌倒肯定被踩死
看到兒子被擠到臉都歪了
雖然擔心害怕卻又好想大笑喔哈哈哈

一陣混亂掙扎總算進入會場
首先映入眼簾的燈海迷宮
就令我讚嘆連連好美啊
雅慧憋著尿鐵青著臉走在後頭
我感覺得到背後令人不寒而慄的殺氣
但還是不捨放棄眼前美景
她終於忍不住:「我去全家上廁所等妳,妳們去逛吧」
喔耶!!好像終於獲得媽媽許可出去玩的孩子
衝啊!!為了多逛些得加緊腳步

吼!!真的好美喔!!
我的堅持我的委曲是值得的啦
(雅慧:掯!!到底是誰委曲啊)哈哈哈


真的好大啊!
我邊走邊跑超賣力怎麼還那麼多區沒看到啊



看完主燈秀和雅慧相約的全家怎麼不見蹤影
記得是在角落找不著出路只好翻牆卻又該死的走到平安門
又再一次經歷可怕的推擠掙扎
終於看到全家
此時雅慧已經等了一個多小時

這下我們是要搭幾號接駁車啊
我們的車是停在那個停車場啊
記得走來的路上瞧見我們斜對面的停車場掛著6號的大氣球
我們就自以為聰明的判斷6號對面應該就是5號啦
看著一樣沒盡頭的隊伍
不知發什麼瘋還是選擇用走的
一路問人我們卻講不出停車場或任何路名
5號線??當地人根本不清楚接駁車行駛路線
實在太令人沮喪了
只能跟著人群走..........
人群卻是走往車站的
好不容易問到同樣走往5號線的一家人我們緊跟著
離開會場到達5號停車場已經走了一個多小時


!!
居然居然不是我們的停車場
天啊!!我們的車到底停在哪啊!!
腿快斷的我們無助的請求警察杯杯幫忙
其實一堆人和我們一樣盲目的走著冤枉路
看著警察研究接駁車路線我才想到我也有拿一本說
不知道停車場名稱有導覽手冊有屁用接駁車總共有7條線也MY GOD
再次判斷5號不對應該就是6號沒錯了
問警察杯杯6號要怎麼走
路人聽見忙說:「吼!!很遠!!真的很遠!!我剛從那裡走過來」
這裡連輛計程車也叫不到
我們再也走不動了
只有坐接駁車回到會場再坐6號線了
上了接駁車內心十分忐忑如果不是停6號該如何是好
下車幸好過個馬路就是6號線乘車處
感謝老天!!
真相大白我們的車停在6號線的舊頭份國中站
好感動好感動
但回家的路卻依然漫長
大~塞~車

雖然真的很累腿快斷了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噗!!
真的好漂亮捏!!雅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