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晚上兒子來我房間開場白就是
"馬麻可以和妳商量一件事嗎?"
後頭還跟著妹妹壯膽
兒子的表情讓我直覺事態嚴重!!

兒子說想換安親班
呼~害我以為什麼事咧!!
 鬆口氣後當然是問明原因

兒子說他有背書給老師聽只是家長沒簽名
PS是他沒拿給我簽
老師就要他罰寫1~6課的課文
其它同學沒背老師卻只罰一課
已經很多次這種事了他都不敢跟我說

聽完我告訴兒子
罰1~6課我也覺得太重了(六年級課文可不少)
但是我還是要和把拔討論
還有其它同學老師怎麼罰那是老師和他的事
你不用管

基本上兒子已經讓這個老師教了一年半(五年級&六上)
小孩考不好不乖老師都會罰寫我也從來沒有意見
活潑(好聽的說法)的兒子遺傳了老媽的幽默感
常失去分寸算是頭痛人物
常接到這個老師來電告狀
自己兒子的個性我也是非常清楚
我總是罵他沒有禮貌少些狡辯理由總是一堆
我永遠都覺得是自家兒子的錯
接到老師電話我總是又悲又憤
難過的想哭又生氣的想殺人

這次我卻突然沒來由的直覺兒子受委曲了
也許他已經被老師貼標籤了
我為什麼要讓他讀的這麼痛苦這麼不快樂呢
但是我還是有跟兒子曉以大義
假設老師真的對你有成見也是你自己的行為造成的
你也必須反省檢討

於是我在聯絡本寫上
"孩子有背書只是忘了簽名這樣懲罰是否過重"
兒子回家說老師當著全班面前說
"你是不是又回家哭訴了?我的原則是不會因為你一個人改變"
吼!!這下我可火了!!本來只是考慮
(更覺得兒子真是委曲你太久了)
一個老師在同學面前這樣的言論太不當了吧

星期一當晚老師就打來
第一句就"良宇馬麻,良宇喔唉~"
一付打來要告狀抱怨的fu
一陣反感襲來這雙面人在孩子和父母前兩張嘴臉
說什麼因為要國中了所以對孩子要求會高一點
因為還有那麼多學生要帶不能因為良宇一個人......
請問聯絡本上的內容妳不說同學們看得到嗎
根本就是向孩子宣示妳的公權利

星期二下班就去看孩子說的新安親班
妹妹也想跟著換
星期三就開始試讀
新的比舊的更貴
還報名了美語班
以後每個月都要一萬多


讀了三天後~
小孩很適應老媽很滿意

新的安親會上課如果學校教第一單元
安親就已經上第二單元了
課程等於上了兩次小孩一定會更熟悉
以前的就只是寫評量然後訂正
新的安親功課寫不完會被留下完成
不管多晚都會接送也有提供晚餐
以前的寫不完就回家寫
偶爾被留下就得家長自行接送
新的安親沒什麼作業只會出範圍要小孩回家看
以前的功課好多小孩都寫到好晚



我一向是個很專制很嚴格的媽
隨著孩子的增長身段似乎越來越軟
(還是發覺小孩越來越管不動?)
總之~
兒子你要記得
"功課很重要但你快樂更重要"
以後長大也記得什麼事都要回來和媽媽商量
只要合理媽媽都會支持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