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11月10日 (日)

 

日月-1

在資訊網路不發達、交通沒那麼便利、休閒旅遊風氣不盛行古早年代,日月潭就已經是家喻戶曉的知名景點

經過那麼多時日,日月潭的好風光歷久不衰

不管來了多少次還是會發現日月潭的新風貌,一次又一次驚艷

 

日月-9

這回日月潭之行的主要目的是被CNN評選為全球10大最美的自行車道向山遊客中心

環湖公路總長約33公里,地形起伏大,具有挑戰性

我們是滷肉腳不敢嚐試環潭,只體驗了坡度平緩景緻最精華的向山遊客中心至水社遊客中心段

 

m77828_0

(以上照片由南投旅遊網下載)

搞不太清楚該上哪兒租車,導航直接設定向山遊客中心

就在向山遊客中心出現在左前方的視線時,同時撇見右手邊的向山美利達租車休閒廣場

 

和老弟出門一切行程任我安排,老弟從不過問,只是歩調就無法依照我個人的節奏進行了

老公和孩子早已習慣時時停下腳歩等我拍照,沒有任何怨言(就算有大概也麻痺了吧XD)

沒有經營過部落格的人是不會理解的,怎麼走到哪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老弟總是皺著眉抓狂的說:這到底有什麼好拍的

我也明白整路都在等待的煩躁感,所以我儘量只挑重要的拍

但我想老弟還是一點都感覺不到吧XD

 

m77828_1

在這裡租車超方便的,有專屬小路(橋下)直接通往自行車道

老弟挑好車付好錢就踩上踏板走人,我追人都來不及了哪有閒暇拍照

所以專屬小路沒照片again 

 

日月-2

一接上自行車道我就"卡關"了

近來發現我只要置身於醉人美景中,就想停下腳歩放空,彷彿隱身在大自然中

馨說她的思緒就無法停下來,我一定是個沒有煩惱的人,才可以隨時進入放空狀態

我想我不是沒有煩惱,只是多了份天蹋了都有人替我扛的安心

 

日月-5

看吧,那個願意替我扛天的人,就像這樣一直在我身後守護著

夜深人靜一不小心就感性起來,文章風格很容易走偏ㄟXD

 

日月-6

日月-14

永結橋和同心橋串聯了向山及月潭自行車道

 

日月-7

5分鐘後來到視野開闊的社頂霸

 

日月-8

任誰都忍不住停下來多看兩眼的

 

日月-4

接著進入自行車道中最精彩的部份,長約400公尺的「水上車道」

 

日月-10

潭水隨著發電進出水的運作,也如潮汐般有高有低

水位高時,水面幾乎與車道平行,有如在水面騎車般的錯覺 

 

日月-11

隨時停下腳歩親近每一個美麗的角落

遊湖最剛好的速度,最適合的方式非單車莫屬了 

 

日月-12

和水上車道同水平比較感受不到令人讚嘆的美麗

居高臨下的視野肯定更勝一籌

 

日月-13

親自體驗全球10大最美單車道好幸福

 

日月-15

一會兒又騎入了樹林間

 

日月-19

向山至水社段的單車道沿途美景真是高潮不斷

 

日月-16

菁芳園之後我便深深愛上了落羽松

這裡的落雨松還不夠高大,過些年一定更美

 

日月-20

有落羽松的地方就像童話世界

 

日月-17

一下下就到了3公里外的中興停車場(水社碼頭)

規劃為觀光商城的水社遊客中心大樓「含屁樓」,KUSO創意讓人會心一笑^^

 

日月-23

過了水社碼頭往涵碧樓方向坡度頗具挑戰

老公和兒子一馬當先的騎在前面,見兩人吃力的模樣,我們直接放棄調頭XD

 

日月-22

在路口欣賞欣賞風景就好XD

 

日月-18

沒打算前進就回頭吧

 

日月-21

意猶未盡的3公里~

今天純粹是當觀光客來看看何謂十大全球最美單車道,希望改天能有充裕的時間挑戰高難度的環潭

 

日月-24

回到水社霸一定要來張全家福的啊

 

日月-25

老弟的情侶照被我拍糊了

 

 

 

租車費用一小時100,走走停停大約騎了75分鐘,超過的15分鐘店家沒有多收取費用

服務態度也很熱情和善,向山美利達租車休閒廣場推廌給大家

 

 

arrow
arrow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