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11月3日 (六)

跟了9年多的主管,8/24換人了
雖然對於舊主管的行事作風有著諸多不滿,相處久了還是不免有些感傷...
新舊主管一切的一切完全是180度的大反差
新官上任三把火許多改革需要適應,甚至曾經擔心飯碗不保,人心惶惶
不過大家還是覺得"利多於弊"
其中讓我受益最大的就是,免除我星期三的夜診和星期六的假日診
讓我爽翻了,星期六加班一直是我揮之不去的宿命
雖然只有半天,但回家睡個午覺,美好的週末就沒了
經過三個多月的適應,越來越喜歡新主管了

今天是我第一個週休二日,趕緊約姐妹去享受我的美麗假期^^


近幾年部落客、攝影玩家大行其道,挖出許多名不經傳的"在地文化",吸引許多遊人探訪
雖然我們知道了更多好去處,但也不免感嘆再也沒有秘境了,去到哪都是人人人


許多傳統產業加入了觀光元素之後,重新有了新生命、新商機

 
曾經到訪過親戚家的柿餅工廠,怎麼從來沒發現它的迷人之處呢?


部落客的鏡頭也把我吹進這波潮流中


我把天空和柿餅的顏色都穿在身上了


可愛的點點影子
 

柿子變身為柿餅需經由去萼、削皮、風乾、曝曬、捏壓、烘薰等繁複的步驟


每年9~12月新竹地區就吹起強勁乾旱的"九降風",所到之處就像一部天然的大型烘乾機

在這種獨特的氣候環境下,打造出新埔鎮旱坑與北埔鄉大林特有的柿餅產業  


店家貼心的在曬柿場中央放置梯子,對面也架設了"取景臺",可以輕易捕捉置身"柿海"的畫面


並提供道具XD
值得一提的是花布巾出乎意料的乾淨,完全不會讓人有噁心不想碰的感覺

因為有"柿染活動"所以我選擇「金漢」而非人氣更旺的「衛味佳」

這裡的環境打理的乾淨舒適,涼亭下的桌椅免費供人休憩乘涼
在這裡除了買柿餅回家要錢,其它通通免費


上二樓做柿染囉


金漢提供1000份免費杯墊柿染,11點到達的我們錯過了10點的場次,又不想等到下午1點
所以花100元自費


首先挑張喜歡的型版


把杯墊固定在報紙上之後,就可以上沛汁了
嗯...柿汁有種臭水果的味道,不太好聞XD


半開放的DIY教室,一樣乾淨明亮,後方一大片草地給人舒服放鬆的感覺


接著上第二劑媒染劑


鏘鏘~完成!


離去之前別忘了帶盒柿餅,喝杯免費的柿葉茶~

 


離開金漢在新埔街上尋找午餐的落腳處,這家「味香飲食店」的排隊人潮吸引了我們
許多攜老扶幼在旁等著用餐,趕著吃完讓座,沒拍什麼照片
板條超大一碗,兩人吃一碗都未必吃得完
如果點乾的,會附上一碗滿滿芹菜、香菜的鮮甜清湯
點了兩盤小菜、三碗麵加起來不到200塊,非常物超所質

 
 
金漢柿餅
035-892680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旱坑路一段501號

味香飲食店
035-886357
新竹縣新埔鎮廣和路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