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齡的比起來
我擁有的算多了
小四的兒子
小三的女兒
一幢房子(當然也擁有房貸)
一份"算"穩定又週休的工作
過著悏意自在的日子
(也可以說是混吃等死的日子)
我沒有什麼未來計劃
我尋求自己覺得舒適的方式過活
躲在老公的胳肢窩下
一點危機意識也沒有
也不讓自己有壓力

但..........
我的未來呢???
同學的老公在所謂的大企業上班
她還是很努力超努力的工作
因為老公有時遇上惡劣的主管
實在會撐不下去
所以她要努力
她要老公有一天可以有本事拍桌子說
"老子不幹了"
同事也為了未來的競爭力
準備對自己有幫助的考試
她們回家都還要和幼子對戰

而我呢???
老公粗重的工作可以再做幾年
40歲時如果失業誰要用我
再也沒有人比我更閒了
現在我擁有的比別人多
但很快她們都會超過我了
大家都那麼努力在生活
我是否該改變我的生活態度了
我還那麼年輕
該為自己的未來累積實力
年輕的努力就是為了要老了安逸
我年輕就把安逸的配額用完了
老大是不是要徒傷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