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3月22日 (六)

 

竹子-1

好一幅田園閒適的景緻

 

竹子-2

這個週日老公被公公預約去掃墓,看來今年的海芋季勢必再次錯過(心有未甘樣)

眼巴巴看著氣象預報週日的好天氣,我卻只能在家當宅女

還好還有墾丁之旅這份寄託,才稍稍撫慰我哀怨的靈魂XD

 

竹子-3

不過這一切卻出現了戲劇化的轉變

 

對於老公的工作我一直有著諸多抱怨,撇開假少不說,要福利沒福利要制度沒制度的,絕非久留之地......

只是抱怨歸抱怨,為了五斗米也只能日復一日

近來不公平不合理的情況越演越烈,老公每天被搞得一肚子火

這次終於下定決心不惜以辭職做為代價找老闆把話說清楚講明白

知道老公一向吃苦耐勞,一定是忍無可忍才會做此決定,我當然是二話不說全力支持

(說這麼好聽,還不是希望他換個假多的工作XD)

 

結果路線無法輪換,薪水也不願意調整,既然如此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在老婆全力的支持下,老公無後顧之憂的瀟灑辭職

未來茫茫,工作能不能順利找到都不知道

我卻莫名的竊喜著

因為我有信心一定會更好的,無可救藥的樂天派來著^^

 

一切發生的太突然了

星期四下班和老闆談到9點多辭職收場

星期五早上9點多應徵第一個工作就立馬錄取,星期一開始正式上班

然後就這樣莫名的多了一個週六假期,實在好開心啦啦啦

 

新工作雖然薪水比較少,但是隔週休二日、見紅也休,光這兩點就讓我HI翻了

更別說16:30就下班,公司還在隔壁條巷子等利多 哈哈哈

老天真的很眷顧我呢,根本聽到我的心聲啊,真是太開心了

哇!突然多出那麼多family day該怎麼計劃才好呢?

老公搖頭嘆息:都賺少了還加倍玩,妳會不會算術

唉喲我規劃行程實現夢想都來不及了,根本無睱去煩惱收入短少的問題

從今以後我爬文的範圍從一日遊進階到二日遊,從露營升級到民宿 哇哈哈哈

 

我相信冥冥中老天自有安排

才會在我找到兼職後不久,老公也出現換工作的企機

如此才能在精神上和實際面都給予老公最大的支持

雖然我的時間和老公的薪水減少了,幸福指數卻是逐漸增加

現在的日子很知足很幸福

 

竹子-21

竹子湖其實來過許多次了,每次就是逛街吃東西買海芋這樣,說實在還挺無聊的

既然如此為何我今年會如此渴望來竹子湖一遊呢?

 

竹子-6

話說回去年在FB上看見朋友分享採海芋的的照片時,我就決定下回海芋季,一定要穿著青蛙裝下田體驗

懶得爬文也避免麻煩,直接把目標設定在朋友去過的財福海芋田

 

竹子-5

以往來竹子湖只知道熱鬧的下湖

隱藏版的頂湖視野開闊氣氛悠閒,人潮不多攤位自然也少

比起人車爭道的下湖頂湖這裡像是世外桃源

處處充滿陶淵明詩中的意境

 

竹子-7

緊鄰財福花谷在海芋田中設置許多造景,吸引新人來此拍婚紗

花谷也有提供青蛙裝下田,花田規模也比財福來得大

不過既然決定了財福就不想三心二意,不然明年再來花谷好了

  

竹子-9

進門前的告示牌寫得很清楚,一家四口低消就是400

但是帶32隻海芋回家未免也太多了吧

只好發揮歐巴桑厚臉皮的專長向店家詢問:我們可不可以不要採那麼多,然後算我們便宜點

 

竹子-10

答案令人喜出望外

店家是依照青蛙裝來收費,穿幾件就算幾位

拍照的工作媽媽不想假手他人,如果拍不好,修養不好的媽媽可是會罵人的,然後再臭臉一整天

為了避免上述情事發生,媽媽就在岸上負責拍照,老爸也選擇留在岸上

於是就兩個蘿蔔頭下田,店家只收取200元的費用,揪甘心ㄟ

 

竹子-8

財福的青蛙裝算很整潔了

不會讓人有那種需要鼓起勇氣穿上的感覺

 

竹子-11

哥一開始並不想下田

瞧他一臉不甘願,青春期的男生真是讓人恨得咬牙切齒啊~

 

竹子-12

還好我還有個可愛小妞,舉凡媽媽安排的任何活動都很捧場

不過這樣也讓我覺得憂心,如果只重玩樂不知儲蓄不知勤儉也很糟糕啊  

 

竹子-13

換裝完成,老闆開始解說如何採海芋

 

竹子-14

腳剛踩下去就該該叫:泥土好軟好噁喔

媽媽心裡想的是:萬一青蛙裝漏水就悲劇了

 

竹子-15

老闆說:順著海芋的莖摸到底,用力往上拔

 

竹子-16

第一支親手摘下的海芋

瞧哥這會兒是不是又挺開心的

雖然勉強他的當下常常搞得雙方不愉快,為避免動怒氣氛更僵,我常常是裝作沒看到

看著他笑顏逐開,我總是暗自慶幸自己當時的堅持

國中生的媽怎麼會這麼委曲啊

 

竹子-17

穿著青蛙裝踩泥土一定很好玩

或許明年我也來試試

老爸OS:還來啊~ 

 

竹子-18

頂湖下湖一樣是賺海芋財氛圍卻很不一樣

頂湖的店家多了份親切感,對待客人就像朋友一般

下湖的可能生意太好應付不睱和客人沒有太多互動,只有制式化的規定

我還有看到入園拍照一人30兩人50的牌子

雖然如此一來替不想下田卻又想親近海芋拍照的遊客解決了問題

但若園區裡到處是拍照的遊客,未免影響到花比較多錢採海芋的遊客品質

 

竹子-4

處處是人潮的下湖令人完全沒有下田採海芋的慾望

下湖提供青蛙裝的店家似乎也不多,所以來過竹子湖許多次,卻沒有真正採過海芋

頂湖這裡人不多很自在,加上我們只有三組人馬,還有小油坑冒出的白煙做背景,一切都很美好

不過頂湖的人潮也有日漸增多的趨勢,也許這裡很快就和下湖一樣人聲鼎沸了

 

竹子-22

採完海芋,就要來幫青蛙裝洗澡了

 

竹子-23

哥示範教學如何把青蛙裝洗乾淨XD

 

竹子-24

小妞後大腿上還有一點泥土,老闆請她再回去洗掉

小妞看不到後方的泥土請老爸幫忙刷掉,妳嘛卡正經ㄟ,擺這什麼姿勢什麼表情

是我親生的無誤

 

竹子-25

換下青蛙裝,採下的海芋交給工作人員包裝

 

竹子-26

採海芋初體驗

 

竹子-27

採完海芋來走走附近的歩道

 

竹子-28

放眼望去沒有任何阻礙視野的建築物

小溪花田相伴漫歩其中舒服又自在

 

竹子-29

陽明山是個讓人上癮的地方

千變萬化的風貌來個千遍也不厭倦XD

 

竹子-30

突然刮起一陣強風,哥以肉身奮力保護親手採下的海芋XD

 

竹子-31

歩道不長,因為還有下一個目標所以走到一半就回頭了

走回停車處時,赫然發現馬路對面這家綠山谷

眼前的景象我在小兔小安的格子裡見過,照片呈現出的感覺很吸引我

 

竹子-32

就是這兒,得來全不費功夫好幸運^^

 

竹子-33

飄著綠浮萍的海芋田別有一番風味

 

竹子-34

沒有走完歩道是因為急著祭拜五臟廟

這家冠宸食館網路上很多人推廌

 

竹子-35

以為冠宸只是家小小的飲食店

想不到規模大到有專門等待叫號的侯位區

 

竹子-36

我們13:30到達,叫號到48號,號碼牌拿70號,等了快要一個小時這樣

大約14:00初店家就擺出這張告示

生意好得令人傻眼

 

竹子-37

然後要雞沒雞要筍沒筍的

早知道這麼熱門我就會早點來的

 

竹子-38

網路上有些資訊說冠宸營業到21:00

要注意現在的冠宸只做中午,晚上休息喔

 

竹子-39

室內用餐環境

 

竹子-40

室外搭棚區,左下那張桌就是我們的位子

室外空氣流通氣溫相對也比較低,店家設有大型取暖爐來增加溫度

 

竹子-41

首先上桌的是米粉湯,口味還行

 

竹子-42

第二道炒香菇好新鮮好好吃,害我一口接一口,吃了半盤才想起拍照這檔事XD

 

竹子-43

一向不喜歡帶著生麵粉味的白麵,幾乎都是吃黃麵為主

這道白麵炒麵卻讓我讚不絕口

麵條口感軟硬適中,味道不會太鹹卻又很入味,好想再來一盤啊

 

竹子-44

我們全家都愛大腸,這道脆皮肥腸自然是必點佳餚

大腸處理的很乾淨沒有異味,外皮炸的酥脆好吃

 

冠宸很對我的味,下回來到陽明山肯定會繞來冠宸解饞

 

竹子-45

行前爬文得知冠宸食館對面有條頂湖環狀歩道飯後來散散歩吧

走沒幾步晴天霹靂的發現,這條歩道和剛才財福旁的歩道根本是同一條啊啊啊

沒把歩道走完真是個大錯誤,歩道走完自然就會看見冠宸了

我們竟然很蠢的開車繞了一大圈(海芋季交管)再找停車位,這一切都是做白工啊

下回我就知道了XD(真的是打算明年再來捏)

 

竹子-46

午餐等待將近一小時,只花15分鐘就清潔溜溜

苦瓜鳳梨雞和滷桂竹筍都賣完了,害我們吃完還是好空虛XD

說好的歩道沒走,竟然又坐下來覓食了

 

竹子-47

一看見臭豆腐就按捺不住想吃的慾望

才從冠宸走出來,過條馬路繼續吃

這盤豆腐50元,以觀光風景區的價位來說尚可接受,味道也還不錯吃

但是熱湯是地雷,好像熱開水一樣超無味的

 

竹子-48

小店窗外的景緻很有FU很加分

 

竹子-49

這裡的海芋田低於路面,不用下水就可以採到海芋

提供不想換穿青蛙裝的遊客另一種選擇

 

竹子-50

時間還早,老公問我還想去哪走走

不然再去熱鬧的下湖吃吃喝喝好了

呿!前面不是嫌個半死,這會兒卻要去跟人家人擠人的

唉喲~充實完整的行程當然是少不了逛街吃小吃的嘛

因為交管我們又繞了一大圈,今天已經是第三次經過湖田國小這條路了

然後眼尖的我發現路旁樹林中似乎頗有玄機

 

竹子-51

這就是網友口中的婚紗聖地黑森林

今年台北市大地工程處特別在此設置一顆代表純潔愛情的心型裝置藝術

 

竹子-52

許多造訪竹子湖的網友都有提到這個黑森林

因為缺乏明確的地點,盲目尋找實在太辛苦了,所以並沒有列入必遊景點中

想不到竟這樣輕鬆入袋,開心事再添一椿

然後真的遇到新人在拍婚紗喔

 

竹子-53

來到熱鬧的下湖

充滿日式風味的甘味坊一眼就發現它的與眾不同

 

竹子-54

裝潢日式風格的餐廳並不稀奇

 

竹子-55

但這樣的用餐座位還是第一次看到,覺得好新鮮喔

 

竹子-56

戶外也有幾張這樣的座位

 

竹子-57

坐這區的人不免讓人生疑是不是有腳臭的困擾,所以不想脫鞋XDDD

 

竹子-58

日本古老的電視劇上常出現的吊爐

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本尊,直興奮的大喊:好有FU喔~

 

竹子-60

往裡走,空下一大區沒有設置座位,反而佈置造景供人免費拍照,店家實在好大方

 

竹子-61

原來外套披著就會感覺很有架勢(快筆記)XD

 

竹子-59

廁所外頭也不馬虎

 

竹子-62

這家店到底賣什麼?

從外頭實在很難看出個所以然來

 

竹子-63

拍了菜單一樣不是很明白XD

 

竹子-64

反正看到一堆人在排這個我們就跟著排了

這應該就是菜單中的雪莓娘,其實就是紅豆大福,不過多了顆草莓這樣

4粒100很公道的價格

 

竹子-65

日式醬油丸子和雪莓娘都是在外頭馬路排隊,買了可以邊走邊吃的

看起來就像是烤麻吉,但是是鹹口味,讓我裹足不前

 

竹子-66

可愛的甘味坊,以後來竹子湖更有趣了^^

 

竹子-68

一旁專賣醃漬水果的芭樂嫂人氣超旺,店家請試吃不手軟,不少人站在面前一口接一口的

我們買了桃子和紅心芭樂好好吃

芭樂嫂甘味坊是同一個老闆喔

 

 

 

竹子-67

最後以苗榜旁的海芋環狀步道做為今日結尾

 

竹子-69

和剛才的頂湖環狀歩道相比,這裡的景色遜色多了

由街道尾端進入歩道,最後連接回攤販店家林立的熱鬧街道

 

竹子-70

此趟竹子湖之旅發掘許多我所不知道的竹子湖,收獲滿滿開心滿滿

誰說竹子湖很無聊?竹子湖有趣的不得了

 

 

 

財福海芋田

02-28624802

關於財福的地址網路上許多資訊都是竹子湖路69號

我們實際照這個住址導航,目的卻是小油坑

打去店家求救,老闆說那裡是田是沒有住址的

如果要導航請把地址設定"竹子湖路67-10號"

 

綠山谷

02-28622969

台北市竹子湖路67-8號

 

冠宸食館

02-28626408

台北市竹子湖路67號

 

甘味坊

0934141367

台北市竹子湖路33-3號

 

 

 

arrow
arrow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