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7月26日 (五)

 

爆胎意外雖已解除但受驚的心並未完全平復,沒心情再轉回「醒吾」了啦

只想回家休養生息,但是也該先找個地方吃點東西再說

「光淙」距離八里只需10來公里,幾番猶豫思量難以抉擇

不忍看見女兒失落的神情,最終還是依了她的心願

(妞兒年紀小小比媽還愛跑,這還得了)

 

媽媽嘴-1

首站來到「許家花枝燒」,這攤人氣很旺,平日也是大排長龍的

前陣子剛好看到電視在報導,有機會當然要來嚐一嚐囉

 

媽媽嘴-2

生意好商品流動率大,食材當然就新鮮

我們全家都愛吃花枝燒

基本上我覺得花枝燒的味道都一樣,好不好吃只在於乾硬與軟嫩的差別而已

這裡當然是屬於軟嫩的口味,但也沒有太多驚艷就是

 

媽媽嘴-3

「姐妹雙胞胎」也是來到八里必買的小吃

雙胞胎在我們家就沒有銷路了,所以拍張照就好

非假日的八里只有少數店家有營業,幸好還有這幾間人氣名店撐場面:)

 

媽媽嘴-4

都來到這兒了就很想到「媽媽嘴」去瞧瞧,3、4公里的距離騎腳踏車最適合不過了

但此時天空織起了綿密雨網,騎與不騎再次陷入兩難

詢問店家是否有雨傘可租借,店家大方的拿了三件輕便雨衣給我,完全沒有額外收取費用喔

好啦,既然疑慮解除了就沒有什麼好龜毛屎尿的了

踩上踏板走囉

 

媽媽嘴-5

「八里左岸」是來過許多次感覺很熟悉的地方

今天我才驚訝的發現,竟然是如此陌生

 

媽媽嘴-6

是否被假日的人群遮蔽了鋒芒???

以前怎麼從來不覺得這裡原來如此悠閒這般美好

 

媽媽嘴-7

八里左岸與巴黎左岸雖然人文風情迥異,卻有著同樣的浪漫^^

 

媽媽嘴-8

10分鐘左右就來到「媽媽嘴咖啡」

說它是全台灣最知名的咖啡店一點也不為過是吧

雖然是因為命案一夕爆紅,卻為"因禍得福"這句成語做了最佳註解

 

媽媽嘴-9

本來只打算拍個到此一遊照

雨勢卻配合的很剛好,忽然在此時增大

所以我們也來喝咖啡啦!

 

媽媽嘴-10

老闆呂秉宏對咖啡的專業已是開班授課的等級

來媽媽嘴不點咖啡是不是很瞎啊?

考慮兩個孩子要喝,加上本身也沒有喝咖啡習慣

怕再好的咖啡送上嘴邊我也不識貨

最後還是放棄咖啡,點了大姆哥圖案的「媽媽嘴鮮奶茶」&「精選水果冰茶」

 

媽媽嘴-11

不得不說老闆真的很有生意頭腦ㄟ

新聞中頻繁的曝光率,順水推舟讓自己成了最佳代言人

 

媽媽嘴-12

我實在看不出差別在哪耶  哈哈哈

 

媽媽嘴-13

媽媽嘴內用空間很狹窄,人聲鼎沸高談闊論令人無法久待

此時雨也停了,飲料喝完我們立刻遠離這吵雜聲

 

媽媽嘴門口另有免費奉茶服務

「若奉茶桶沒水了或垃圾桶滿了,請立即告訴我們,夥伴們會立即為你處理」

看似吃虧做白功的小動作,無形間卻建立了非常正面的形象

老闆成功把危機化為轉機,這智慧我要好好學習

 

媽媽嘴-14

媽媽嘴附近的河岸常年飄散著一股惡臭味

真是棄屍的好地方誤XD

 

媽媽嘴-15

7月仲夏,相較於熾熱的艷陽,微雨薄霧反而算是舒適宜人的好天氣

 

媽媽嘴-16

在關渡大橋前折返,來張跳拍紀念吧

妞兒又被出賣了XD

 

媽媽嘴-17

遇上美麗的景緻總是忍不住佇足

眼前這景象我愣住了,這分明是台灣版的維多利亞港啊!

 

媽媽嘴-18

除了活下去,旅行也是賺錢的動力來源 

旅行讓我看見人生的美好

雖然沒有多餘的能力旅行世界,感謝這塊美麗的寶島我已知足

 

媽媽嘴-19

妞兒自從多年前三坑老街長陡坡的驚嚇後,對於騎腳踏車總有心理障礙

只要有協力車就絕不騎單人

 

媽媽嘴-20

再次回到媽媽嘴,人群散了大半,此時已經6點多了

 

媽媽嘴-21

在這兒喝咖啡肯定比在店裡頭更有氣氛

只是......要忍受蚊子與惡臭,好像也沒比較好  哈哈哈

 

媽媽嘴-22

潮間帶的小傢伙

 

媽媽嘴-24

忍不住一直停下來拍照,小鬼們早就不耐煩了

你們還小不懂得欣賞,有天你們也會沈醉於美景之中的

 

媽媽嘴-23

夕陽伴我歸~

 

母雞帶小雞小探險成功

 

 

arrow
arrow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