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12月30~31日 (六、日)

我是個很害怕上公廁的人,若不幸遇到髒亂惡臭的公廁,我寧願憋
所以即便是克難的露營,我依舊不放棄對廁所的堅持XD 
當我看到「茶書坊」有著營區五星級廁所的封號,眼睛為之一亮
加上大片細心養護的草地,馬上成為我的首選

上回5家人的巴棍之露讓人回味無窮,即便回到了工作崗位興奮的熱度仍持續燃燒著
一星期後媽媽們就敲定了下兩露XD
 
等了兩個多月這天終於到來~
老公下班後立馬出發17:30左右到達茶書坊


一望無際的草地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4帳包下園內地勢最高的果嶺區(阿寶一家住"山屋")以上稍早畫面感謝汶玲獨家贊助
  

我們到達時炊事帳早已搭建完成,媽媽們開始張羅晚餐
今日晚餐一樣是火鍋+烤肉,光是火鍋湯底就有泡菜、牛奶、麻辣三種選擇,超豪華

幾個爸爸動作迅速的幫我們搭好了帳篷
露了三次營,帳篷總是轉眼就搭好了,我始終沒學會如何搭營拔營


今天的天氣好的不得了,看我"允許"兒子穿短袖,就知道有多炎熱
「還好今天不冷」、「不是說有寒流要來嗎?哪來的寒流啊」......(一群不知死活的傢伙)

 
孩子們開心的在草地上奔跑玩耍,多麼和樂的景象(雖然幾小時後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吃飽飯仙女棒、螢光棒輪流上場之後,"新出頭"登場
宜美用糯米粉揉麵糰讓孩子們搓湯圓,大伙引頸期盼著(國中生的表情一定要這麼欠揍嗎)
此時紅豆湯正滾著呢!


賣力搓搓搓,後面兩位3C迷不為所動


搓完交給哥哥"整形"XD


熱呼呼的紅豆湯圓上桌,大伙非常捧場,居然不夠吃呢
 
這是今晚拍下的最後一張照片,此時開始起風並下起了毛毛細雨,不過氣氛仍是一片詳和
不多久...風勢稍大氣溫稍低雨勢稍強,我們圍上了圍布,在炊事帳裡依舊談笑風生
等到必須撐著傘踩著爛泥去洗澡時,開始想家了......
秀萍首先發難:「我們的帳篷淪陷了,我看今晚要睡車上了」
嚇得我們也趕緊去巡視帳篷,幸好一切安好  
心想著可能是她們的帳篷老舊,不敵風雨所致,更慶幸這回買了"地布",阻隔帳篷與草地直接接觸
 
洗完澡回到帳篷發覺情況似乎不太樂觀,水氣開始滲透進來了
不好了不好了,這會兒地板也溼了
我們四大口實在無法擠在車上睡,打給阿寶求救,幸好她們的日式山屋還有空間
帶著棉被家當半夜逃難去......

這下更慘的來了
車輪深陷泥濘中,打滑,空轉,進退兩難,超囧
安晴爸找來木板墊在車輪下依舊無解,天啊,我們不會在這困上一夜吧
似乎整營區的人都對我們行注目禮,還有人擔心我們的車會失控倒退嚕撞到他們
有種近乎絕望的感覺
 
最後老闆加上2.3個好心的壯漢,在綿綿細雨中幫我們推車,才脫離了窘境
"大恩大德"沒齒難忘啊
這時才注意到老爸的褲子和我的右半邊衣服(打開車窗)被雨水濺溼
還多了許多點點圖案(車輪空轉噴上來的爛泥),不過總算是離開了這個鬼地方

雖然躺在可以遮風避雨的山屋裡,外頭呼呼的風聲和不間斷的雨聲,依舊讓我整夜不成眠
終於熬到了天亮,趕緊去底下看看情況如何
才踏出屋子,哇考,這也太冷了吧,此時氣溫9度


莫非來到"明天過後"拍片現場?
除了宜美一家死守家園,其餘都跑去睡車上了
炊事帳兩頂全毀,帳篷一頂夷為平地,一頂四腳朝天,好淒慘

昨晚的風雨真像是刮颱風
沒想到高人一等的果嶺區,竟成了沒有任何屏障迎風面最強的受災區


趁著雨勢稍緩,趕緊收拾善後吧


老公和宏昌在山屋前佈置了臨時廚房,好像"辦桌"說XD


山屋成了災民臨時收容所


人多倒也不覺得有多淒慘,照樣嘻嘻哈哈吃得很澎湃^^


老公還有閒情逸緻釣魚呢


吃飽喝足大伙歸心似箭,哪兒都不想去了XD

回到家洗了暖呼呼的熱水澡,躺在溫暖舒適的被窩裡,想著:我死也不離開這裡了
4天元旦連假,後頭兩天半都是手持搖控器身藏被窩中渡過XD

 

後記:茶書坊的浴室乾溼分離,像家中一樣舒適乾淨,工作人員隔一段時間就會拖地打掃,非常用心維持 
4~5帳就可以包下果嶺區,不需和別人共用的獨立空間很棒,不過坡度有點陡,上下不方便
茶書坊設有籃球場、魚池 
第一天天色已晚打算第二天再拍環境,誰知......
雖然悽慘狼狽,回想起來卻挺爆笑的,又有多少人能擁有這樣的回憶呢XD
各位伙伴勇敢的迎接下一次吧!



茶書坊
0911783288
苗栗縣頭屋鄉飛鳳村14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