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11月17日~106年11月19日 (五、六、日)

 

1-1.JPG

我的兩個孩子,一個19歲、一個18歲
這年紀的孩子情願打工賺錢或是宅在家耍廢,基至無聊到發慌也不是很樂意和父母出門
雖說這一切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老淚縱橫貌)
說得好像很輕鬆,實際上父母真的需要時間一點一滴慢慢去適應或是說想開也可以

有一點還值得欣慰的是當老母以「家庭活動」為名的時侯,孩子們挺上道的
樂不樂意這種問題最好丟一邊無須追究,肯賞光出席媽媽就偷笑了
媽媽的要求逐年下降也是正常不過的事,只不過這種改變並非自願而是不得不
在我認為「家庭活動」是從小累積出來的習慣,培養孩子留時間陪伴家人是很重要的

忙永遠只是藉口
我家孩子都在半工半讀,平日晚上、假日分別有不同的工作
我和老公除了正職也都另有兼差,每個人都有多重身份
出一趟門有各種假要請各種班要喬很不容易的

此次活動經費為爸爸第一次的國旅卡補助,意義非凡,所以媽媽希望全家參與
第一次的補助年資不足還領不到全額,估計四人房只夠住一晚
上網查找住宿時發現花蓮的房價住上兩晚似乎不成問題,就此決定了此行的目地的

 

 

 

First day~
第一站來來牛排

1-2.JPG

在沒有刻意搜尋的情況下,近期不約而同跳出好多篇介紹來來牛排的文章
上官方臉書看了一下,這家牛排店至少開了6年,直到現在才頻繁的看到介紹真是奇怪
每篇文章都是有褒無貶,加上蒜酥是我的心頭好,肯定要來嚐嚐的啊


1-3.jpg

帶青少年出門太早起床會結屎面
但是太晚出門就換爸爸不開心了
9:00~9:30是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範圍
來來牛排11點開始營業,從家裡出發不塞車預估1.5小時可以到達
安排來來牛排為第一站我只能說「完美」

 

1-4.jpg

交通十分順暢不用1.5小時我們就在這兒了
等待開門的時間先來研究一下菜單

 

1-5.jpg

我有訂位同時也是第一組到達的客人才有機會拍到空無一人的場景
來來牛排是長條型的建築物,工作區在中間,用餐區在左右兩側
 

1-6.JPG

讓人很驚喜的用餐環境
雖然走的是平價路線裝潢設計卻不馬虎

 

1-7.jpg

至於美味程度~
都說是平價牛排了,對肉質不要有太高的期待,其它都有中上的水準
滿滿蒜酥我光看就心花怒放了XD

 

1-8.jpg

每客牛排均附沙拉、酥皮濃湯(酥皮不加價)、紅茶(無限續杯)、甜點
我沒拍到紅茶,只好放一張桌上有紅茶的照片XD
紅茶很好喝,我喝了好幾杯
這樣一客牛排只要200多,C/P值根本爆表,實在無可挑剔了啦

 

1-9.JPG

吃飽喝足準備上蘇花前來上個洗手間
好樣的 連洗手間都要這麼霸氣就對了
無怪乎總是座無虛席

 

1-10.JPG

10多年來,老公的工作幾乎都只休週日,唯有過年才有兩天以上的連假
所以以往一逮到機會出遊總是從早到晚把行程排好排滿,是一種機會千載難逢路過不能錯過的概念
朋友說這種玩法太累人了
從前不但不以為苦還相當樂此不疲

自從這2、3年老公入公職後,一切都變了
搞不清楚是老了怕累,還是假多了變囂張
怎麼兩天一夜也覺得趕呢?(好欠揍啊)

因為長途開車,加上老公有午睡習慣
現在的出遊歩調慢到一個不行
從出發到下蹋飯店中途只會順路安排1~2個點
吃完飯就直接CHECK IN回房休息,傍晚再出門

此次安排正是照此模式,來來牛排用餐完畢後導航直接設定今晚的落腳處
蘇花中途停靠一下清水斷崖就直接進房XD

 

1-11.JPG

知道清水斷崖位在和仁至崇德路段
但和仁在哪崇德又在哪我根本一點概念都沒有
蘇花公路走了好多回,卻至今都沒去過台灣著名的八景之一
趁著這次不趕行程好好認真找一下
2小時後到達清水斷崖,原來清水斷崖在蘇花公路的尾端,已經非常接近花蓮了

 

1-12.JPG

西部的海岸線和東部根本沒得比
碧海連著藍天好療癒的景色

 

1-13.JPG

美景對青少年來說就是好山好水好無聊
暈車的兒子有下來透透氣,女兒從頭睡到尾沒下車

 

1-14.JPG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進房休息
(照片是傍晚下來吃飯時拍攝 天色已暗)

 

1-15.jpg

房間不大倒也整潔舒適

 

1-16.JPG

選擇麗翔就只因為離東大門夜市夠近,僅僅一條馬路的距離,價位也OK(3500/4人房)
從我們房間的小陽台看出去就是夜市啦

 

1-17.JPG

他們三個很認真的在補充體力
被小妞發現狗仔偷拍XD

 

1-18.JPG

補足了體力五點多就往夜市前進啦
夜市在樓下實在太方便,一晚上我就來了三趟XD
第一趟全家一起吃晚餐
第二趟陪老公買炸螃蟹
第三趟帶女兒選購耳環

 

1-19.jpg

趁著夜市人潮尚未湧現
第一攤就獻給四年前在自強夜市裡的遺珠「第一家烤肉串」

回頭翻看舊文,當時店家說要等三個小時
我們下班才從桃園開夜車直奔花蓮,民宿老闆還等著我們辦理入住
三小時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根本天文數字

時空轉換成現在, 三小時??我會神態自若面帶笑容的付完錢後,回房間翹腳看電視回頭再來拿,三小時算什麼,五小時都沒在怕的
以上純屬個人內心戲,這次只等了20多分鐘食物就到手

至於吃後心得嘛
說不錯其實也挺普通的,排三個小時就真的不必啦 

 

1-20.jpg

高大俠的攤位依舊搶眼,就在第一家烤肉串對面
上次吃過了,這次把肚子的空間留給其它食物

 

1-21.jpg

在東大門只吃了第一家烤肉串,加上隨意買的兩杯很雷的飲料(二嬸、甜蜜)
就歩行前往一公里外的「液香扁食店」
扁食湯我們是外帶回去飯店吃的,扁食肉餡很香很好吃

 

1-22.jpg

花蓮市區走個兩歩三歩就是一家伴手禮店
購買奶油酥條記得認明菩提餅舖,有些店家的奶油酥條會有油耗味
蒜味、鮮蔥、咖啡都有現貨,唯有原味每日限量,賣完就沒了
去年一盒80元寫文此時已漲到100囉
行前已先預訂匯款,指定在距離飯店300m的中華店取貨

 

1-23.JPG

逛完夜市走到液香扁食再回飯店,不知不覺的走了將近兩個小時
再往下看原先空曠的停車場已停滿了車

 

1-24.jpg

才回到飯店半個多小時,傑哥這會兒說他想吃炸螃蟹
一趟要購足剛好的份量實在很難,經常都是擔心不夠吃而買了過多的食物。最後吃不下造成浪費
夜市就在樓下真好,剛才吃不下的、現在突然想吃的,隨時可以下樓購買,以後我都要住在夜市旁邊XD

 

1-25.JPG

我好想吃這家億大雪花冰喔,看起來好厲害
可惜喝下扁食湯後已經完全吃不下了

 

1-26.JPG

陪老公來買螃蟹時注意到這攤可愛的耳環
老公回房和女兒交棒,帶著女兒再次朝夜市邁進
我真是把離夜市近這項優勢利用到極致

 

1-27.JPG

麗翔背面最左側6樓就是我們的房間(611)

 

 

 

Second day~

1-29.JPG

早餐在地下室用餐

 

1-28.jpg

自己也說不上為什麼,享用旅店的早餐是我旅程中很期待的一環
麗翔的早餐稱不上豪華豐盛,倒也誠意十足該有的都有

 

1-31.JPG

用完早餐退了房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今年7月1日才開始試營運的「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車/50 人/40

 

1-32.JPG

親不知子斷崖在花東公路未開鑿前是磯崎至新社間的聯絡通道
相傳一名婦人背著小孩通過斷崖後才驚覺孩子已不見蹤影
意指斷崖之驚險連父母都自身難保,哪來的餘力可以顧及孩子安危

 

1-33.JPG

從停車場到古道入口是比歩道長上好幾倍的距離

 

1-34.JPG

全長150公尺的歩道,一段是原有古道透過水泥拓寬加固

 

1-35.JPG

其中20公尺路段以H鋼及強化玻璃打造透明玻璃棧道
剛走上透明歩道時要留意岩壁上有突起的石塊,需彎腰低頭通過

 

1-36.JPG

玻璃一點也不透明
腳下踩得並非波濤洶湧不過雜草而已
真的沒有很可怕

 

1-37.JPG

資料上說歩道距離海面50公尺
這高度有50公尺?很是懷疑啊

 

1-30.JPG

沒太陽加上風大都沒拍到喜歡的照片

 

1-38.JPG

「全台最驚險的天空歩道」稱號真是讓人感到失望
全家一起插旗成功還是很開心啦

 

1-39.JPG

結束「親不知子」後沒有安排什麼必去景點,就沿路隨興邊走邊看
此時鼎鼎有名的「牛山呼庭」映入眼簾,既然走過路過就進去坐坐吧

 

1-40.JPG

在螢幕上看過不少牛山呼庭的美照,算得上是花東地區相當知名的景點
實際走訪卻和我想像中的相去甚遠
一直以為牛山是個路邊景點,原來要下切1.5公里的顛簸產業道路才能到達
整個園區出乎意料的荒涼蕭瑟
我一度懷疑這是正牌牛山?

 

1-41.JPG

入口處的售票亭淒涼的有點可愛 哈
50/人

 

1-42.JPG

遊記寫到這兒,當時的不愉快還記憶猶新,算是愛記仇嗎

每回出遊everyone不知是懶?是信任?還是壓根對於玩這件事情不夠熱衷?
永遠都是由我一人獨自安排主導策劃 絕無例外
可以多點私心安排自己想去的想吃的行程看似利多,卻也不可否認是個吃力不討好的苦差事
行前必須不斷大量的爬文挑選合適的景點、住宿、餐廳
要考量每個人的喜好、路線的流暢、經費的控制......太多眉眉角角要顧及
重點是絕大多數的景點我也是第一次去啊
不符期待絕非我所願

從踏進「牛山呼庭」開始老公不止一次的嫌說這麼鳥、還要門票......這類的話
聽到第二次我就開始臉臭了,我一臉臭他也跟著大反應的反彈
他覺得講都不能講?
我覺得都來了,既來之則安之,不好頂多沒有下次,一直碎唸實在很煩
不然你倒是帶我去個好玩有趣又不用錢的地方瞧瞧
接下來的氣氛可想而之,就是一整個烏煙瘴氣

烏煙瘴氣也是旅程中的一部份,時隔一年多,既然還記得就把它紀錄下來
幾年後再回顧不知會是什麼感覺

 

1-43.jpg

遊記寫著寫著怎成了抱怨文XD
回歸正題,話說牛山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漂流木作品

 

1-44.JPG

見到這片草皮總算和我印象裡的牛山有一點關聯了

 

1-45.JPG

牛山即牧牛耕種之地,阿美族稱為呼庭
樹立在草皮頂端的小小鐘樓很有意境

 

1-46.JPG

牛山前面這片海灘老闆稱之為換膚海難

 

1-51.JPG

這片海灘會隨著潮汐淘洗呈現不同的樣貌,時而礫石時而細沙

 

1-47.JPG

呃......這兩位的表情很不給面子欵
竟不約而同的大打哈欠,還剛好被我拍到

 

1-48.jpg

牛山裡有提供住宿
兩間雙人房、四人房、六人房、八人房各一間
木屋裡是通舖空間,有冷氣,沒有電視、衛浴共用、 盥洗用具自備
官網上(附上連結)均有清楚的圖片介紹

 

1-49.JPG

另外有間三人石屋藏在出入口的正中間,當時完全沒發現這是一間房間啊

 

1-50.jpg

牛山裡也有餐廳
也差不多是用餐時刻了,回頭詢問三位先生小姐要用個餐或喝咖啡嗎?
三人一致搖頭

 

1-52.JPG

既然大家都不想在牛山裡用餐
我只好掏出我的口袋名單「牛巴達全牛專賣店」

 

1-53.jpg

自己吃的牛肉自己炒覺得有趣

 

1-54.jpg

除了鐵板燒另外還點了牛雜湯和涼拌牛筋

 

1-55.jpg

邊炒邊吃新奇多於美味
肉質沒有很優 醃漬的口味還好 牛雜湯也一般
部落客寫得太過強大,吃下來有點不如預期

 

1-56.JPG

距離CHECK IN還有一小段時間
剛好適合「鈺展苗圃」這樣的小景點
這時傑哥還在不爽中,宇哥也沒啥興緻就跟著老爸待在車上等

 

1-57.JPG

鈺展苗圃主要經營項目是園藝造景、樹木移植買賣...
這片落羽松森林可以說是無心插柳
原本的無料景點,因為名氣爆漲,遊客一多,垃圾及各種亂象自然就跟著多了
商家於是開始收費,起初一人20元,現在已經漲到大人/50 小孩/30

 

1-58.JPG

開始收費後網路上開始出現許多負面言論
多數人都抱怨這50元花得不值得
沒有廁所、小黑蚊超多、園區太小、餵魚餵牛都要錢

 

1-59.JPG

這是私人土地,地主本來就沒有義務無償提供給大家參觀

 

1-60.JPG

我反而覺得因為收費,上門的遊客變少而有更好的旅遊品質是件好事

 

1-61.jpg

餵食是很療癒紓壓的事兒

 

1-62.jpg

飼料和牧草是良心商店
這裡的牛和魚都很餓,餵起來很過癮

 

1-63.JPG

我覺得最致命的缺點是小黑蚊真的多到爆炸,無法久待

 

1-64.JPG

青少年被小黑蚊搞得很阿雜
問:可以走了嗎?

 

1-65.JPG

好好好 走了走了
欵!等一下這裡再幫我拍一張XD
你馬災阿母丟大摳咩,要拍很多很多才會挑到一張滿意的,辛苦妳囉

 

1-66.JPG

離開鈺展之後直奔今晚下蹋的民宿「夏洛克」

 

1-67.JPG

行前尋找住宿的時侯,看到這片湖光山色,毫不猶豫的決定要在這兒住上一晚
官網(附上連結)照片美翻,可惜這兩天沒有陽光沒能拍出令人心醉的照片

 

1-68.jpg

踏進夏洛克後真是一刻不得閒
按快門的手停不下來之餘,得先選擇下午茶的茶種和明天的早餐
除此之外還有好多好多事要忙,待會兒會一一介紹^^

 

1-69.JPG

首先當然是來開房間囉
今晚入住的四人房位於餐廳隔壁

 

1-70.jpg

一推開房門
哇~好清新的美式鄉村風
窗外開闊的視野、 綠油油的草地
除了電視牆幾乎沒有什麼裝璜,全靠傢俱擺飾營造溫馨的氣氛

 

1-71.JPG

夏洛克總共有9間房間
左側這一整排是雙人房共有5間(數起來是6間,還有1間是什麼我遍尋不著答案)
右側的主建物,一樓是餐廳和1間四人房(我們今晚入住的)
二樓有2間三人房和1間四人房
偷偷說二樓的房間比較空曠單調,一樓房間比較美

 

1-72.jpg

利用主人準備下午茶的時間,東南西北各個角度都拍了一輪

 

1-73.jpg

下午茶的糕點沒有華麗花俏的外表,卻有著單純的美味
襯著湖景的下午茶真是愜意的不得了

 

1-74.jpg

我們吃飽換鴨鴨們吃
這群鴨可逗了,一拿起飼料盆牠們就亦步亦趨的緊緊跟隨,你停牠們也停
你跑牠們也搖頭晃腦的跟著跑,有時跑急了還會踩到你的腳XD

 

1-75.jpg

餵完鴨鴨趁著天色未暗之前還要騎腳踏車,入住夏洛克實在好忙碌啊
家裡最好使喚的傑哥還在擺架子,只好拜託女兒陪騎
主人說巷子騎出去左轉,騎到山腳下後右轉就會看到自行車道
順利的找到自行車道後卻開始飄雨了,在干城活動中心躲了一會兒
雨勢沒有加大的趨勢,就繼續踩著風火輪環狀的繞了一圈回到民宿

 

1-76.jpg

逛一圈下來發現這附近好多民宿
好喜歡這一帶的環境,青山環繞空氣新鮮,夢想有一天可以搬來這裡養老

 

1-77.jpg

下午茶吃撐了,直到晚上8點才有餓的感覺
沒目標的開車出去覓食,討論結果就隨便買點小吃回去配電視
這一桌烤的、炸的、生魚片、蝦仁煎、貢丸湯、清心、啤酒,這樣隨便吃吃也破千

 

 

 

Third day~

1-78.JPG

不想放過傑哥(大誤)不想傑哥錯過任何美好的事物(正解)
大清早的早餐都還沒吃就拉著他再騎一遍昨天的路線
按照民宿主人指示的路線,只有將近兩公里的路程
像我這樣沿路拍不停來回也不過半小時而已

 

1-79.jpg

清晨的空氣更加清新宜人
跟老公邊騎邊聊著,我說以後我們來這裡養老好不好?
傑哥說妳有多少錢?一秒把我帶回現實
白日夢做做就罷,現實生活中能出來渡假散心就心滿意足了

 

1-80.JPG

回房梳洗一下準備吃早餐囉
早餐的份量剛好吃得飽又不會太撐

 

1-81.jpg

主人家不知是見我愛拍照,還是習慣替每組客人留下美好回憶
熱情主動地說要從外面幫我們拍進來有倒影很好看
看到成品實在很難不笑開懷啊,謝謝可愛的老闆^^

順帶一提,美麗的環境要一直保持最佳狀態背後付出的心血實在難以想像
昨天下午入住的時侯,老闆正拿著割草機在整理草皮
我還誤以為是工友真是有眼不識泰山XD

 

1-82.jpg

早上再餵一輪

 

1-83.jpg

最後就在一連串合照中依依不捨告別如詩如畫的夏洛克

 

1-84.jpg

今天沒有安排任何行程,路途迢迢就是一路往回家的方向移動
眼見時間還早不然去七星潭走走晃晃吧
待了20分鐘滿空虛的XD,準備上蘇花離開花蓮了

 

1-85.jpg

時間充裕傑哥想去大溪漁港買海鮮,反正方向盤在你手上,你去哪兒我們就跟著你去哪兒

 

1-86.jpg

每回到宜蘭總是心心念念著財記臭豆腐和正好小籠湯包
沒吃到就不算有來宜蘭

吃完臭豆腐再到羅東夜市買些吃的在車上吃吃喝喝
結束美好的花連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