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年8月9日  (五)

 

許多嚮往已久的景點,對我來說不論在時間上、距離上、經濟上都有一定的難度

總是只能望著別人的文章興嘆到底何時才能輪到我呢? 

 

今年,在旅遊方面算是豐收的一年

旅行觸角伸展擴及得更廣更遠

雖然只是在國內,但我已經很開心很滿足了

好老婆無誤XD

 

其中最喜悅最感動的非六十石山莫屬

舉目所及永生難忘,美到想大叫、想流淚......

靠著雙腳一歩歩攀上的七星山主峰是第二名

沿路展望一樣叫人難忘

至於第三名呢?

......

 

四草-1

我頒給台江生態文化園區的四草綠色隧道

台灣美景小巧多元,雖稱不上磅礡壯闊,卻也震撼人心

 

四草-2

每年寒暑假阿寶就成了我的圓夢大使

當我怯怯的說出想去的目的是台南時

答案竟然不是「起笑」,而是非常爽快的「好啊」

太詭異了,真的太詭異了XD

 

就這樣,兩個媽帶著5個寶出現在台南四草大眾廟

暑假的平日四草人潮依舊不減,是因為接近中午休息時間,才會如此冷清

 

四草-4

可以搭乘的船隻有綠色隧道竹筏和台江觀光船兩種

觀賞著名的「綠色隧道─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就要搭乘綠色隧道竹筏

台江觀光船觀賞的是湖中湖、蚵棚、紅樹林、濕地景觀、候鳥(9~11月南遷,隔年3~5月北返)......

平常日12點至下午1點為休息時間

接近12點才到達,沒有趕上上午的船班Orz只好先帶小朋友去吃點東西再回來

兩點多再次回到四草,侯船室已是人山人海一位難求

 

四草-3

這張圖可以清楚看出台江觀光船行駛的航程是竹筏的好幾倍

無疑是搭乘台江觀光船比較划算

但我完完全全是衝著台版亞馬遜河而來,不用考慮當然是搭竹筏囉

 

四草-5

五星級美景夾雜著十足台味,奇妙又有趣

 

四草-6

身穿救生衣、頭頂斗笠,快樂ㄟ出航啦~

 

四草-25

第一排早早就被大炮玩家趴滿XD

我們只好搶最後一排,打著回程就變第一排的如意算盤

結果整個大失策

回程來個迴轉掉頭,最後一排終究是最後一排

 

四草-12

四草位於台灣台南市安南區,濱臨臺灣海峽

以明鄭時期歷史遺跡與濕地生態著名

 

四草-7 

大眾廟後方的竹筏港是台灣第一條人工古運河

百餘年前為運送鹽糖等民生物資之人工渠道

原可由四草湖向北連至國寮港(今日七股)

由於水道甚淺僅能通行竹筏,故稱竹筏港

 

四草-10

生長在熱帶、亞熱帶地區的河口、海岸沼澤區域的耐鹽性常綠灌木或喬木樹林

泛稱紅樹林

 

四草-13

台灣現存的紅樹林只有水筆仔、欖李、海茄苳及五梨跤四種 

 

四草-8 

五梨跤 

 

四草-9

招潮蟹

 

四草-14

荷蘭海堡遺址

 

四草-15

一路上服務人員細心解說著

約10分鐘航程後,終於看到了「袖珍版亞馬遜河─綠色隧道」的掛牌

 

四草-11

令人屏息的美景即將出現

 

四草-16

欣賞美景之前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站立或離開座位

樹枝幾乎是觸手可及的,有些地方甚至需要壓低身體通過

所以即使竹筏行駛的速度非常緩慢,站起來還是會敲到頭受傷的 

 

四草-17

樹影、光影、倒影交織成似有若無的幻境

 

四草-18

搭乘竹筏距離水面好近、樹木好近,感覺自己已融入其中了

 

四草-19

湖面如此平靜卻激起心中漣漪無數

 

四草-20

大家是否都被眼前的景色震懾住了?

船上只剩導覽小姐的聲音

 

四草-21

我被美景灌醉了

 

四草-22

 

四草-23

不論什麼角度什麼色澤都美,快門一直停不下

 

四草-24 

編寫文章就像是為記憶添加了防腐劑

令人動容的美景不該只是片刻的感動

我貪婪的想要珍藏每一份美好

每一頁篇章都是我多彩多姿的青春

 

四草-27

孩子的一顰一笑永遠是我最寶貴的珍藏

 

四草-26

終點到了

四草我必會再來的

 

 

 

四草大眾廟

06-2840959、06-2841610(平日預約坐船)

台南市安南區四草里大眾路 360號

 

arrow
arrow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