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2月12日 (二)

竹山工業區內隱藏了不少觀光工廠
觀光工廠之間的距離用步行就可到達(路旁很好停車)

一次暢遊多種產業經濟又實惠^^

首站來到藏傘閣~

老實說第一眼印象有點失望
商品陳列的方式像來到了超市......實在不怎麼吸引人


文化走廊高掛著一朵朵的傘花
不知是天花板太高或是傘花不夠密集,沒有我想像中置身傘花海的美麗場景
(明明是大嬸自己想太多XD)
 

台灣最大傘底加啦~重達500公斤,高7.2公尺,直徑10.5公尺

文化館內介紹各式各樣的傘,上頭寫著禁止拍照,我是守規矩的乖孩子^^
循著參觀路線逛著逛著竟然有免費試吃@@,好妙 


主要販售苦茶油及各式醬料
每一種醬料都提供試吃,還貼心準備了麵線,要飽餐一頓不成問題XD
在這裡才看見了其它遊客,果然還是"吃"最吸引人

散客沒有專人導覽,走馬看花大約10來分鐘就逛完了
老爸和兒子在車上補眠,驚訝的說:「怎麼那麼快」根本不是我的史待兒啊XD
 
 


觀光工廠第二彈來到光遠燈籠
希望這一站能有看頭一點,讓老爸可以真正補到眠


光遠是要門票的,被藏傘閣搞得信心全無的我差點打了退堂鼓
但一想到老爸傻眼的表情,還是硬著頭皮進去了
 

收了50元果真精緻有質感多了


專人定時導覽解說各式手工繪製的廟宇燈籠其意涵及書寫方式
長了不少知識,雖然也忘的差不多了,但起碼走出去時不是一陣空虛


因為燈與諧音,燈因此為求子的象徵,所謂鑽燈腳生卵葩
啊我是跟人家鑽個什麼勁啊


你知道燈籠是如何製成的嗎?
將竹子削成的一根根竹篾(竹條)安裝在竹頭臺座上的凹槽,將竹架慢慢撐開
再用手調整竹篾間的距離、弧度,接著穿上布套、上漿、描圖上彩,完成!
聽完導覽我們自己來試試,婷正在將竹架撐開


彩繪上色DIY有點膩了,不過是在不同的物體上畫圖著色罷了,了無新意
再說我沒有一丁點兒的美術細胞,畫出來的作品實在沒有勇氣拿來使用 哈
所以我們沒有參加彩繪燈籠DIY,倒是這個花布小提燈好可愛喔,but得事先預約((殘念...


展示中心展售著手工花布包、花布帽、吊飾......,質感不錯價格不太平易近人就是

這一站空虛感有得到一點點的安慰(只有一點點喔)





從光遠走出來差不多是40分鐘後,老爸看來睡得香甜,不忍叫醒他
我們只好繼續往前方路口邁進


這麼高調的建築物不來走走晃晃怎行 


這造景很明顯就是做茶壺的觀光工廠嘛
不是啦!人家是賣茶葉的啦!


靜悄悄的,靜到讓人懷疑是否有營業
突然。接待小姐笑盈盈的走來說要幫我們做個簡單的導覽
就我和女兒兩個人,小姐還是認真盡責的一一解說 
也因為就我們兩人不認真都不行 哈
由入口開始以早期製茶的老照片帶領大家走入時光隧道......
以為開放參觀的就只有這一條長廊,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打開一扇門,真是好大的驚喜啊
延著迴旋式的動線展示的是十二茶禮


接著竟然要請我們喝茶也
雖然是為了推銷自家茶葉,不過這樣高規格的接待方式著實令人難忘


 
藏傘閣 
049-2643411
南投縣竹山鎮竹山工業區延平路8號
 
光遠燈籠
049-2642394
南投縣竹山鎮延平二路11號 

遊山茶訪
049-2643919
南投縣竹山鎮延平路19號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