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8月17日


原本今天是要和瑜.宛芝.維倫一起去走走的
無奈時間地點一直橋不好囧
但璉說想帶小朋友去農場
今天我本來就休假當然一定要去囉

這天我家和璉家把拔被我們設計
帶他們來是要做苦力的啦
我和璉想吃雞但是啊焢窯又熱又粗重的
所以啊~~~交給豪邁又瀟灑的男人吧

璉歹勢啦睡過頭小小遲到了一下
昨天的宜蘭行實在是太操了啦

到了農場的第一樣活動就是洗愛玉
這也是生平頭一遭很期待呢


材料:一瓶2000CC的礦泉水+1兩的愛玉


透明的水越來越黃囉
洗5分鐘就OK了要等它凝固才能吃
所以我們馬上準備來去焢窯了
我這個台北俗真的沒有焢過窯
以為食材丟丟進土裡就OK了
沒想到那麼"厚工"
好加在老公們有來不然我和璉一定坐在地上哭啦



一開始先把紅土塊疊疊樂要疊六層
小朋友們也都很忙碌的幫忙遞土塊^^
連昀恩也很忙喔(看照片就知道了哈哈哈)
土塊疊完就要起火把土塊燒熱
中途要一直加木材
我們大家都怕熱閃的遠遠的
只有老公很苦命的顧著材火
不過我們也是有做事的啦
把地瓜洗乾淨用報紙沾水包起來
把蛋用紅土泥包成一大丸


燒了40分鐘土塊終於夠熱了
把食材放進去再用土把整個窯完全覆蓋
接近完工時家誠臉色蒼白的走過來
我和璉正聊得爽沒察覺任何異狀
只見璉家把拔一把把家誠扛在肩上說他中暑了
就往外走到車上開車走了
我和璉都還搞不清楚狀況哩
璉還問我他要去那啊??
真的很可愛耶~~是我要問妳吧哈哈
沒一會兒就看見家誠手上拿著舒跑笑嘻嘻的走來
也復原太快了吧你嚇死"倫"了
璉家把拔給你拍拍手啦~~好man喔

虛驚一場後我們就去新屋街上吃冰
回來就準備DIY


我們選的是筆筒上色本來想選藍染的但好貴喔
他們的顏料是有珠光的喔好漂亮喔
我還在"宿暈"所以趴睡了一下
起來傻眼~~女兒還真省事啊全部給我塗同一個顏色也
只好等它乾我再上一層COVER掉才有這麼美的成品

上色完也差不多可以開窯了唷


哈哈~~有雞有地瓜有愛玉好豐盛喔
咳咳~~那個蛋啊小朋友邊洗邊吃啦來不及上桌
大家忙著吃沒空照相



吃完我們就在園區走走晃晃
園區裡有鴨有鵝有豬有山羊有兔子還有附魚飼料可以餵魚喔
最後我們發現了一大片草地
孩子們盡情的奔跑



這篇網誌真長沒辦法每個細節都值得寫

先是亞晴開心的要提畫好的筆筒
結果手一鬆~~~沒錯.........................碎了
接著家誠開心的餵魚用力的丟魚飼料
結果腳一滑~~~沒錯.........................濕了(掉進池裡腰部以下全濕)
大家可以明白璉有多無言嗎
要不是我老公在場他們可能小命不保吧哈哈
農場蚊子不免多了一些家誠和亞晴都用鞋子磋小腿
鞋子襪子黑的一蹋糊塗
璉說遠看我女兒很像穿灰色的鞋耶
好好笑笑死我了人家亞晴穿的是粉紅色的鞋啦
但順著璉的視線看過去真的是灰的也哈哈哈

我家兒子也為了到草叢裡撿彈力球被蜜蜂叮全家福才會給我那個臉
真是狀況連連

今天真是又好笑又充實又開心
謝謝璉提供的好景點喔
下次兩家人再一起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