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10月19日 (日)

 

是說好不容易才剛有一點進度,準備大刀闊斧除草的網誌,不知不覺又停擺了一個多月(暈)

可是這次不是偷懶,而是有正當理由的(挺胸)

休息兩個多月終於再次找到合適的兼差工作(開心灑花)

多份額外的收入身體雖然勞累,心靈卻是非常踏實滿足

辛苦的代價是可以瀟灑的亂買東西(誤)、盡情安排假日休閒活動

對我來說這一切都值得了

 

代補的文章數可能都快破百了吧

最近卻突然很想念桃源谷的風光

於是發神經的在此刻凌晨一點打開電腦,撐著渾沌的腦袋努力敲打起鍵盤

 

桃源谷-1.JPG

知道桃源谷的人並不多,問10個有8個沒聽過

其中還有一半的人和桃園市復興區以種植鬰金香聞名的桃源仙谷混為一談

網路世界渲染力量太快速太強大,部落客隨便推廌個景點,幾天內就有不同的朋友透過各式平台分享轉貼

大家所看的竟然都是同一篇文章,你說該景點怎會不人滿為患呢

現在要想找到桃源谷這般清幽,彷彿被世界遺忘的美麗角落真是難上加難

 

桃源谷-2

桃源谷的FU有點像擎天崗,除了遼闊草原之外,『牛』當然也是不可少的元素

上回去亞尼克夢想村時本想順便造訪久違的擎天崗,卻讓大排長籠的車潮搞得興緻盡失

 

桃源谷-3

桃源谷這裡沒有人人人,只有綠綠綠

 

桃源谷-4

除了草原和牛還有山稜線

 

桃源谷-5

這天從桃園是大晴天的出門,到達北海岸時天空卻是灰濛濛的

 

桃源谷-6

很了解自己的斤兩,所以舉凡登山健走行程,我都挑選在氣候舒適宜人的10月11月進行

太冷或太熱都會增加達陣的困難度

 

桃源谷-7

上回駐足在南雅奇岩拍照已是5年多前的事了,在颱風天和妹子、阿輝、建、峰、馨、宇、婷、侑倫歡渡峰的生日

老公未在名單之列,今天經過這除了幫老公插旗,也順便回味一下當年充滿歡笑的旅程→狂風中的東北角之旅

 

桃源谷-8

高個兒一直是我最嚮往的擇偶條件,感謝老天讓我如願

老公就像大樹一樣有著濃密樹蔭為我們擋風遮雨

 

桃源谷-9

此時三個孩子在車上吹著冷氣睡大覺,沒有一個願意下車= ="

我和老公短暫停留後就往桃源谷前進

 

桃源谷-10

和爬七星山一樣,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文章爬了又爬,就是擔心我差勁的體力無法圓滿完成任務

每年草嶺古道芒花季我總是認真的在電腦前面研究活動內容及路線,桃源谷總是不在路線範圍內

光是走完賞芒路線就有困難了,想再上桃源谷根本是痴人說夢,所以桃源谷這塊寶地就一直被我的裹足不前給擱置著

直到出現一篇文章,終於讓我勇敢歩出家門,順利完成期盼已久桃源谷大草原

 

桃源谷-11

由貢寮吉林業道路經貢寮國中,貢寮橋左轉上山10公里,抵達登山口

 

桃源谷-12

桃源谷位在新北貢寮和宜蘭頭城的交界處,有多條路線可上山 

宜蘭端的石觀音線3.5KM,大溪線5KM 

新北端的草嶺線4.5KM,內寮線1.2KM 

無庸置疑的我一定是選擇距離最短難度最低的一條路線

最終讓我放膽出門的網誌中清楚指出內寮線只需20分鐘石階即可抵達

心想再怎麼差勁40分鐘總走得到吧

 

桃源谷-13

這連綿不絕的石階看了叫人寒意直上心底啊

帶著一點興奮一點緊張,深吸一口氣堅定的踏出歩伐

 

桃源谷-14

沒有我爬不上的山(又又又 說大話咧),只是需要不斷的休息 哈哈

老公說和我爬山真累,累的不是爬山是休息

一直休息很累人,有這種事嗎?

這會兒我連他的車尾燈都看不見,可我不休息可不行了

這回爬山有備而來,邊休息邊吃零食令人身心愉悅XD

 

桃源谷-15

稍事休息後繼續前行

因為我走得最慢,很有自知之明的提早一歩出發

 

桃源谷-16

舉目所及依舊是無窮無盡的石階

(其實已經快到了)

 

桃源谷-17

幾分鐘後視野突然開闊

 

桃源谷-19

尚未攻頂展望就非常好了

 

桃源谷-18

忍不住到一旁的草地上舒展一下筋骨

 

桃源谷-20

突然。

一群牛從眼前奔過,用"奔"這個字眼真的沒有誇張

牛隻奔跑時發出的聲響與震動,讓我有那麼幾秒鐘感覺像是置身非洲大草原般

當下其實有點害怕,幸好牛隻不是朝我們的方向奔來

如果當時真的朝我們的方向來,這張照片恐怕成我最後遺作 哈哈

 

桃源谷-30

終於走到了階梯盡頭

加上休息和拍照的時間,真的只花了30分鐘就順利登上桃源谷大草原

 

桃源谷-21

來人啊~趕緊舖上野餐墊,老娘要在大草原上野餐(快)

 

桃源谷-22

......

才舖上的墊子立刻秒殺搶光老娘是要坐哪???

 

桃源谷-23

居然想得到要準備野餐墊ㄎㄎㄎ,實在佩服自己的聰明才智

正當我沾沾自喜得意之際,立馬就被老天爺吐糟

真的是立馬ㄟ......

墊子都還沒坐熱說,到達東北角就一直陰鬰的天空這時飄起了毛毛細雨

只好收拾收拾先進涼亭躲雨,不久後涼亭裡來了一群人

他們不止是來躲雨的,看來是有重要任務在身

就是吃。便。當。

這群人開心的從袋子裡拿出福隆便當津津有味的吃著,實在欺人太基

人家這才叫天才啊!

我的野餐墊外加太空包零食整個落漆

下回我一定一定要在這裡大吃福隆便當,誰都別想阻止我(擋)

 

桃源谷-24

說下雨又好像沒下雨,反正就一直陰陰毛毛的(咦?好像哪裡怪怪的?)

 

桃源谷-25

愛極了這樣遼闊的視野

不管我吃的再痴肥、粗壯,站在老公身旁依舊小鳥依人(這位太太妳明明遮掉了大半個身體好嗎)

 

桃源谷-26

幸好雨勢不大,到處走走看看還是不成問題的

 

桃源谷-27

山脊上的視野更是讓人驚呼連連

 

桃源谷-28

360度都是無窮無盡的綠

 

桃源谷-29

沒帶傘的我們連相機鏡頭都沾上了水珠

 

桃源谷-32

兒子總是不斷挑戰父母的忍耐極限

心情不好的時候臭著一張臉,一付愛理不理要答不答的不屑樣

心情好的時候就像這樣,一張嘴喋喋不休,嬉皮笑臉的開著比小學生還幼稚無聊的玩笑

父子倆正上演"棒打落水狗"的戲碼,在一旁看戲的我不忘按下快門

整天瘋瘋癲癲打打鬧鬧是我們家的特色,看似歡樂感情好

其實經常擦槍走火,搞得不歡而散 噗

 

桃源谷-31

想要他好好配合拍張照都很難

 

桃源谷-33

幸好我還有位小姑娘,笑得跟個傻蛋一樣,柔順乖巧不知多少倍,雖然是懶散了點......

 

桃源谷-34

萬般不捨還是得離開這片草原

天候如此不穩,萬一等會兒下起大雨,想走都走不了

 

桃源谷-35

希望不久的將來有機會再次踏上桃源谷

 

桃源谷-36

補張小妞正常的表情

 

桃源谷-37

牽手~很簡單的動作,卻好有愛

至於和兒子......兒子想牽的永遠不會是媽媽的手

(我到底養兒子幹麻!!!)

 

桃源谷-38

我實在搞不懂畫面左邊這位先生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怎麼老做些令人啼笑皆非的舉動???

 

桃源谷-39

一路向下的階梯,走起來腳歩輕快心情愉悅^^

 

桃源谷-40

這正是先苦後甘的人生道理啊

 

桃源谷-41

好可愛的植物,有著漂亮的自然捲,像極了生鏽的鐵製品

 

桃源谷-42

下山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去買肖想已久的福隆便當

 

桃源谷-43

長長人籠一路排到廚房門口

 

桃源谷-44

一個60元算是相當經濟實惠

心算不好的冰友看過來,要買多少個全部幫你算好好啦

 

桃源谷-45

在廚房口買到了便當,旁邊大大的貼著禁止拍照,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蓋上鏡頭蓋

 

桃源谷-46

簡單迷人的滋味

 

桃源谷-47

每回來福隆總會看到靈鷲山的指標

趁著今天時間還早順便來走走看看

 

桃源谷-48

天兵如我提議去靈鷲山看著海景吃便當

愛租以喔ㄗㄟ洗千萬不通ㄟ喔

 

桃源谷-49

我們只好在車上吃完葷食便當再參觀佛教聖地

這時狀況又來了

 

桃源谷-50

穿著短褲的我被視為衣著不整的範圍,幸好套上淨袍,依舊能入內參訪

穿著淨袍會酌收乾洗費用(忘記是30還是50)

淨袍折疊整齊香味撲鼻,香噴噴的味道讓我一直大口吸氣,這乾洗費付的真開心

 

桃源谷-51

山下就能見著氣勢雄偉的天眼門

不知為什麼會令我想起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這句話XD

 

桃源谷-52

不說還真不會注意到眼框原來是一對鷲鳥造型

 

桃源谷-53

參訪時間週二~週日8:00~18:00

 

桃源谷-54

回頭 小妞又再自拍了

 

桃源谷-55

高12公尺的多羅觀音聖像

 

桃源谷-56

靈鷲山擁有美麗的海景

 

 

 

桃源谷-57

沿著階梯往下走,海 更近了

找個地方坐下吧,這裡的環境讓人感到十分舒服平靜

 

 

桃源谷-58

坐在這裡凝視著這片海一不小心就出了神

 

A05001_366039950_thumb

附上104年靈鷲山的接駁車資訊

 

桃源谷-59

貢寮距離宜蘭大溪漁港不過20幾公里的車程

於是50分鐘後我們站在大溪漁港的攤販前選購漁獲

一隻20元的三點蟹,實在太便宜了,立刻怒買15隻

 

最後回到桃園早點名買了充氣床

又找建替小妞和老公剪了頭髮

遊玩之餘還辦了不少正事,真是充實愉快的一天

END

 

 

arrow
arrow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