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1月30日 (三)

去年在香港展出100隻DORAEMON的壯觀場面相當吸引人
想不到竟移師來台灣,說什麼也不能錯過啊,早早就買了預售票呢!


現場全票220優待票200早鳥票只要150,我們省下了210
只是開展前看不出什麼端倪,網路上也爬不到文章

買預購票其實都要經過幾番掙扎思量 
 

第一次來松山菸廠看展覽,和華山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松山多了水塘,自然生態景觀更為豐富
建築物好有味道,有著文藝復興時期的fu兒~


依著指標來到4、5號倉庫,大雄一群人正在空地上玩耍^^


雖然電視上依舊播著A夢,卻已經無法吸引我的目光
這一刻我的心裡有著小小的悸動,不禁回想起A夢陪伴的過往~
高中時,每回從台中水湳搭車回台北,總會在雜誌架上拿一本10元的小叮噹,打發無聊的等車時間
每次拆封都很緊張,如果不幸買到看過的道具、情節,就覺得又被騙錢了
但若買的是從未看過的故事就會歡天喜地的好好收藏起來
三年下來不知不覺已累積了不少,只是某天冷不防的被老媽全丟了
當時難過了好久好久~
若不是那場人禍,依照我的功力現在一定都還在身邊,說小叮噹陪伴我成長一點都不為過^^


大家都知道哆啦A夢最初是黃色的,但說到由來可沒幾個人答得出來
哆啦A夢誕生於2112年,搭乘時光機穿越時空回到二十世紀
在香港展出確實是誕生前100年,不過來到台灣已經是誕生前99年了說>3< 


哆啦A夢誕生了!


A夢的耳朵被老鼠咬掉,哭到辣擦才變成藍色的機器貓XD


跨進任意門就可以和100隻A夢見面了


入場時沒有被圍在紅龍裡等待真的不用高興的太早......進入展場一樣是人滿為患
 

立了雄心壯志要拍下拿著100種道具的A夢


拍了10幾隻後,就發覺對我來說這似乎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算了何必強求 哈
 

戴上說謊機的A夢超可愛


情侶傘
 

婷把縮小電筒遮住啦 
室內拍沒fu就算了,有些被放在第二層的A夢根本不可能拍到合照嘛
幸好還有幾隻是放在走道中間


記憶麵包曾是我僅次於任意門最想要的道具

隨著時間的流逝身份的變換現在完全派不上用場了
是說也很難說啦,也許30年之後我非常需要也不一定


進了貓頭門之後就是經典手稿區


如是這般...


一旁的櫥窗展示著創意A夢,我最喜歡控八控和三太子A夢^^
 
接著進入卡通場景重現區

原本就不寬敞的通道,被排隊的人潮擠得更是水洩不通

在排什麼呢?靜香露了餡XD


我們也來參加大雄和靜香的婚禮 ㄎㄎ


配合燈光真像搭乘著時光機


咻~我們搭著時光機來到大雄的房間
鑽出來時我沒有瞄準"抽屜",頭頂狠狠的撞了一下

這一下撞得可不輕,痛了好幾天><"
這張照片看起來淡定,其實眼裡正閃著淚光



靜香和小夫家感覺很兩光,加上空間不足,想和靜香拍個合照都很難><


道具互動區
 

兒子說這隻忠心機械狗很酷,主動要求拍照真是太難得了
 

胖虎又在開演唱會啦,是有沒有這麼難聽啊XD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哆啦A夢終究要離開~
大雄為了不讓A夢擔心,決心要獨自面對胖虎

即使被打倒還是要勇敢地站起來,最後終於讓胖虎服輸
傷痕累累的大雄終於證明了即使未來會遭遇到許多困難和挑戰也能獨自面對
讓哆啦A夢安心地回到未來
也太感傷了吧



最後是本名剛田武的胖虎家開的商店,卡通人物還有本名哩
7-11消費滿百就送的L型資料夾,這裡要價60大洋,給大家當作參考的指標



主題餐飲區一樣是貴鬆鬆,記憶麵包不過就是塊烤吐司,賣你50元><

看展我總習慣繞上兩輪,第一輪總是迫不及待的往前衝
急切的想要滿足所有好奇與想像
第二輪再仔細品味所有細節
但是A夢展人潮多得令人煩躁,沒有心情再逛第二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