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5月27日 (日)


我推開了魔衣櫥走進「那尼亞傳奇」裡的奇幻世界~











位於台北、宜蘭兩縣交界處的福山植物園
於82年12月開放民眾申請參觀
海拔高度400~1400公尺

年平均氣温18.5℃
年平均雨量4125毫米
全年無乾濕季之分年平均相對濕度為94.1%
 

離開香草菲菲後雨就沒停歇
志工大哥說上午的福山很熱鬧
一車車的遊覽車11點多全都離開了
整座園區似乎只剩我們這一家


進入生態豐富的福山能看到什麼野生動物得看運氣

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再刺激不過了><
從這木棧道開始探險~


首先來到「水生植物池」


池裡的魚兒多又肥 


"滿江紅"水上飄


好詩情畫意的景象


人羊吐納思似乎正在某處窺伺著我們


眼前的景致像極了童話故事裡的世界



其實亭子裡是有住戶的XD


多到頭皮發麻的蝙蝠 
拍這張照片時說有多害怕就有多害怕萬一驚動牠們整群飛下來.........



一草一木都充滿了靈氣   
我愛上這種不真實的虛幻感


突然,老爸興奮的指著遠方的樹梢 
哇!是台灣彌猴也看來我們的運氣還不錯呦^^


再往前走~哇靠!這次是一整群來著


興奮完開始傷腦筋要如何安全通過??
隨著我們一步步靠近大部分的猴兒在草地上監視著我們的一舉一動進入備戰狀態 
獨留這隻潑辣的猴兒做勢要攻擊


怕激怒眾猴兒發動圍攻後果不堪設想  

只好往一旁的草叢逃去~"~是說這草也太高了吧
我超怕啦!
害怕猴兒衝過來
害怕”打草驚蛇”


雖然兩個寶真的很愛爭很愛吵
但眼前這畫面媽咪感到無限滿足


相機始終在我身上這是唯一入鏡的一張  


可愛的小菇菇 


這也是美麗的風景^^


雨勢逐漸加大我們也回到了水生植物池


離開植物展示區我們正好趕得上15:00自然中心最後一場影片播放


在自然中心觀賞完"雨霧森林" 出來又見到一整群猴兒
好家在今天沒見到蛇出沒
不過沒看到山羌就有些遺憾了

福山植物園我列為此生必去景點之一


最後在百吃不厭的財記港式臭豆腐結束了這次親子住宿開心充實滿足宜蘭行^^
100年8月20日 財記港式臭豆腐
100年12月11日 財記港式臭豆腐 

烤箱裡的起士堡有一個是屬於我的啦

來了好多次今天終於吃到起士堡啦


金黃飽滿的外皮


外皮吃起來就像酥皮濃湯上的酥皮帶著奶油香
搭配上豆瓣醬、臭豆腐是種中西合壁的絕妙滋味
一個起士堡份量不少對於才吃完4份脆皮臭豆腐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太大啦 



福山植物園
039-228900
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埤路福山1號 
9:00~16:00
須於入園35天前提出申請並等待抽籤抽中方可入園(10人以上須郵寄名冊)
記得攜帶有照片之証件以利核對身份
 
  

聖荷緹渡假城堡→羅東夜市→香草菲菲→福山植物園→財記港式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