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11月19~20日 (六、日)

 

目上景-1.JPG

孩子大了,開始有了自己的社交自己的生活

一年多前我才慢慢的認清了這一點(想想我的孩子對我真善良,老大都滿16歲了才認清)

兩老開始適應從拌嘴、叱責、吐槽...鬧哄哄的四人行,回到最初的原點

心境也從感嘆失落轉變到現在可說是如魚得水怡然自得XD

 

目上景-2.jpg

雖然說孩子早已不是我計劃裡的一部份

但是偶爾『團圓』還是必須的

縱使孩子們不是太甘願,都還是會配合出席

 

這一露是早點名的包場團露,無法邀約非會員親友同露

本來是沒打算要求孩子們去的,難得開口的老爸這回說話了

想想也是,這次沒有安排順遊行程,而是在營地裡long stay,兩個人是真的太無聊了(所以拖孩子下水???)

於是乎第一次全家到齊的單飛露就這麼誕生了

 

這一露的第一次可不少

這組可愛的琺瑯杯壼組也是首次開封使用

 

目上景-3.JPG

真的很慶幸這一露老公有開口要求孩子們共同參與

襯著藍天白雲全家一起入新居覺得意義非凡

 

想成為優質營區的露客,要記好各個營主指定的開放訂位時間,提前坐在電腦前輸好資料stand by著

等待準點按下送出鍵,還不一定搶得到半年後那僧多粥少的營位,實在好辛苦

被工作佔據大部份時間的我真的越來越懶得做這種事

早點名週週有辦露營活動,只要撥一通電話就訂位完成,方便省事不知多少倍

之所以狠下心買新帳篷,最主要是想要老弟一家可以和我們一起參加早點名露營

 

既然有了兩頂帳篷為何還是一帳單飛?

因為報名是兩個月前的事,買新帳篷完全不是預期中的事啊

 

目上景-4.jpg

人多要帶的東西非但不能精簡反而更多,比方說寢具、衣物、食材...

兩個孩子的乘坐空間十分擁擠,我的腳下、大腿中間也擺滿了物品

車子整個爆滿,簡直快炸開了

也許你會問到底是何苦呢?

我想說的是寫文的此刻看到照片根本不以為苦,內心其實是溫暖幸福的

縱使我們不是開大車、沒有車頂架又何妨

有時侯越是克難記憶就越深刻,我相信若干年後一定是段難忘美好的回憶

 

目上景-5.JPG

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除了司機之外大家都坐得不舒適,總算是到了「目上景」

目上景分成A、B兩區,相隔大約700公尺

A區與鑽石林相鄰,B區與瑪達法籟、放牛吃草相鄰,放眼望去整個山頭滿是帳篷超誇張的

B1區是我們今日的落腳處

 

目上景-7.JPG

訂位時特別強調要無雨遮的B1區

B1區規劃6個草地營位,見到厚實濃密的草皮心情也隨之飛揚

 

目上景-6.JPG

上層的B2區有7個雨遮營位+3個草地營位

雨遮前方大片草地再收個5帳絕不是問題,營主卻保留做為活動空間,也難怪目上景會這麼熱門

雖然有了雨遮不用擔心日曬雨淋,但露在雨遮下就是少了那麼點FU

秋高氣爽的大晴天當然是盡情的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

 

目上景-8.JPG

草皮維持不易,目上景不只提供推車,竟然還有工作人員幫忙搬運,這是住飯店才有的待遇吧

後來一問才知道,他是營主黃媽媽的兒子

營主的用心我們都感受到了

 

目上景-9.JPG

哈哈哈 帶著白目青少年出門,這是絕對少不了的戲碼

 

目上景-10.jpg

黃媽媽的兒子比孩子們還積極,積極到我們都不好意思了

(謎之音:有嗎?我看妳還不是只顧著按快門)

 

目上景-11.JPG

今天終於找到機會可以嚐試我期待很久的搭法

全新的早點名二代帳篷,就讓早點名駐場的年輕帥哥帶著我們一起搭設

 

目上景-12.JPG

內帳除了窗戶加大和底部顏色由紅變綠,其餘和第一代都一樣

一、二代最大的差別就是多了金色這根前庭柱,用來連接客廳帳

 

目上景-13.JPG

裝上連接布

 

目上景-14.JPG

舖上地墊

 

目上景-16.JPG

舒適的一房一廳戶外宅落成啟用 奏樂~

 

目上景-15.JPG

一直好嚮往能在客廳帳裡赤腳、席地而坐的搭設型態

往往礙於碎石營位、棧板營位、天氣或是共用客廳帳等等問題,遲遲無法實現

終於在目上景漂亮的草地上如願以償

 

目上景-17.JPG

隨處都能躺真是太享受了

天氣好、場地優、風景美,重點是全家人都在,這一露好令人回味

 

目上景-18.JPG

想要擁有安逸舒適的戶外宅,要準備的東西可不少

紅格子地墊買了快兩年第一次派上用場

第一次在好事多看到沙灘躺椅,就覺得非常適合在舖有地墊的客廳帳裡使用

第二次遇上特價就跟著我回家了,也是買了好幾個月一直沒機會使用

這回幾乎所有露營家當都出籠了

 

目上景-19.jpg

山上日夜溫差大,為娘的我設想週到,涼蓆、厚毛毯、雨絨被全都帶上了

白天熱到睡涼蓆(涼蓆買了一年半也是第一次使用)

晚上冷得蓋厚毯

這一露所帶得東西是史上最多的一次,小小房車載了4個大人,還能塞進所有裝備真的很威

老綠 謝謝你!鞠躬

 

目上景-20.JPG

三個人懶洋洋的睡著午覺之際,媽媽拿著相機到處走到處拍

目上景沒有華麗的衛浴、吸引人的設施,但是營地用心打理得十分整潔,是個非常舒服的營地

 

目上景-21.jpg

B1區衛浴

在外露營衛浴若能乾淨無異味就很令人欣喜了

 

目上景-22.JPG

B2區衛浴多了雨遮和一間蹲式廁所

 

目上景-23.JPG

目上景的露營需知

上列8點應該是每個營地的基本公約

 

目上景-27.JPG

洗手檯、廚餘桶、垃圾桶、回收桶、電源箱

B1區的電源都是從洗手檯這裡接回營位使用,一定要攜帶長一點的延長線才夠用

隔壁帳是首露,帶了家用的延長線,插電後距離營位還十分遙遠,超囧

 

目上景-24.JPG

隔著薄薄的塑膠網過去就是我訂不到的「放牛吃草」

 

目上景-25.JPG

那顆大石頭就是放牛吃草著名的賞雲海最佳位置

訂不到放牛吃草,住在隔壁的我們欣賞得是一樣的景緻

 

目上景-28.JPG

吃飽睡 睡飽當然又是吃

中午晚上小孩都說要吃麻辣鍋

 

目上景-26.JPG

賞心悅目的露天廚房

峰峰相連到天邊的帳篷

晚上老公叫我看夜景,原來是萬帳燈火不是萬家燈火 暈

 

目上景-29.jpg

傍晚時刻附近果農載甜柿來賣

女兒愛吃,買兩袋讓她吃個過癮

 

目上景-30.JPG

傍晚是蚊子大軍打卡上班的時間,躲進天羅地網裡才不會被攻擊

女兒要吃甜柿,爸爸從天亮

 

目上景-31.JPG

削到天黑 樂此不疲

 

目上景-32.JPG

老爸一邊削 小妞一邊吃XD

 

目上景-33.jpg

超喜歡從客廳帳一路光著腳走到睡帳裡的感覺

兒子問:這些事(吃飯、聊天、划手機...)在家都可以做,到底為什麼要露營??? 

嗯。ㄟ。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我也回答不出什麼所以然來

只能很空虛的告訴你 FU不一樣啦

 

目上景-34.JPG

第二天 辦家家酒遊戲即將結束

把所有家當打包再塞回車上肯定不輕鬆

 

目上景-35.JPG

回到家下好裝備,客廳成了這副德性

露營真的很累啊 只為了FU? 我還是願意XD

 

  

 

arrow
arrow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