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4月7日 (日)

玩水都不知道玩了幾回了,我還在那補穿羽絨衣出遊的文章
尬的!這該如何是好咧~
被巴頭<廢話當然是趕快補啊>
好啦知道了啦兇什麼兇嘛 >3<


老李出門總是一路吵著要吃,是有沒有那麼餓,有沒有那麼餓啦(翻桌)
想要耳根子清靜點,最好趕快找食物塞住他的嘴巴 ><
依依不捨離開我美麗的千島湖,來到陌生的石碇老街覓食


老街很迷你,網路上查到的人氣店家,不須尋找就一一出現了
網友們最推廌的是王氏豆腐和福寶飲食店
王氏豆腐我鎖定它的豆漿,那午餐就在福寶解決囉


這一桌嗑掉了1200,最後炸豆腐太撐沒吃完
紅燒豆腐>白斬雞>蘿蔔湯>炸豆腐>薑絲大腸
薑絲大腸賣相不錯,但嚐起來卻不是這麼回事,超後悔點的,雖然最後還是吃光光XD
紅燒豆腐很嫩很入味,令人驚艷的美味
 

福寶飲食店旁邊這家碇元坊(陳記豆腐),整個櫥窗全是沒看過沒吃過的豆腐甜點(忘了拍招牌)
豆腐冰淇淋、豆腐提拉米蘇、豆腐蛋糕、豆腐起司......


有點蠢蠢欲動,但實在吃太飽了,我想新奇有趣的成份大過於美味
 
吃飽飽在老街四處走走晃晃幫助消化^^

不同於一般市集型的老街,沒有半點雕琢修飾的老舊屋舍,反而散發一種樸實寧靜的美感
是年紀大了吧,似乎越來越喜歡這種遺世獨立、與世無爭的味道


因為腹地狹小與河爭道,不得不將建築的一部份懸空撐起,形成特殊的吊腳樓建築


圖為龍潭大池吊腳樓
印象中龍潭大池好像也有吊腳樓,早上上市場時特別繞過去用手機拍下
只是搜尋"吊腳樓"只會出現石碇老街,再不然就是大陸湖南的鳳凰古城
龍潭大池的吊腳樓為何如此乏人問津呢?


石碇老街一景一物都相當有風味,連指示牌都要這麼陳舊就是了><


因為腹地有限,石碇東街的住戶必須在一樓留出通道供人行走
二樓的樓層則涵蓋了樓下的房屋和街道,成了
全台灣碩果僅存的「不見天街」
 

石碇東街上的百年石頭厝也是必遊景點
石頭厝建造於民國六年,原為「林恆春中藥舖」
裡頭有許多石器及古老的製藥器材 
(人來人往的不好拍也忘了拍是說我不是一直在拍嗎,為何總是這裡漏那裡忘的><)


為因應環境,將靠近山邊的石頭直接做成牆壁,不時還會滲水,相當具特色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躲避美軍空襲,屋內沿山壁岩石開鑿一個防空洞
這種保命設備可不是一般人家能擁有的


石頭厝後方


別有一番小天地


從石頭厝前方的階梯下切溪谷,前方的溪流平靜無波,這頭竟然大水滾滾


如此近距離接觸湍急的溪水腳底感覺麻麻的


只要不滑倒基本上是安全無虞的
不過這也正是我擔心的地方,我個人是個很容易滑倒的"卡小"><


24年的老同學,這數字實在太驚人,我們兩保養的還不錯吧XD


ㄟ......寫文的此時這兩位已經分手了一個多禮拜
不管你們是否會復合,我都會記得我們曾經共同擁有的美好
希望你們都能儘早找到各自的幸福
 

離開石碇東街之前我沒忘記要來王氏豆腐買瓶濃純香的豆漿
蝦米啊,才1點多竟然賣完了,ㄜˋ搥胸頓足啊


走回石碇西街(縣道106乙線)右轉來到另一頭


這裡的店家一看就知道是新加入的生力軍
看來石碇老街的名氣已逐漸打響,商人馬上聞到了商機



招牌看來很美味的奶酪,馬上就吸引我們入內購買
現場就吃了起來,奶酪沒有香醇濃郁的奶味,全靠糖漿包提味,我個人願意回購的機率頗低



旁邊就是頗富盛名的許家麵線的新門市
來石碇怎能錯過蔚藍天空下雪白麵線做日光浴的畫面
不料店員說只有上午時段有曬麵線,下午就進入包裝程序了
人家很期待的說


 
出門前我們都備妥了泳衣,不排除殺去宜蘭泡溫泉的可能
在石碇老街悠哉的逛完,接近下午兩點時間不上不下,還是在附近走走逛逛好了
 

老李沒放過天燈,於是我們就來平溪老街放天燈


火車嗚笛,鐵軌上的行人開始四處逃竄,這樣的畫面實在有趣,令人莞爾
我覺得十分老街和平溪老街很相似,都是鐵道與天燈的融合
和十分相比平溪顯得有些擁擠髒亂



這一帶的景致總是離不開河、川、圳、溝、渠之類的


有了溪流的點綴,陽剛的山林瞬間變得柔和
(圖中為太子賓館)
 

由這角度取景意外捕捉到所有在地特色


離開平溪老街就只剩我們一家四口的漫遊
太子賓館一直是我很想來的地方,裡頭有許多場景我都覺得很有大雄家的fu
好想像大雄一樣,慵懶的躺在榻榻米上望著花草扶疏的庭園放空一整天,時間暫停在這一刻~

(有沒有看過這麼愛做白日夢的中年婦女啦XD)

 
沒有消費就不能入內參觀,只能遠觀~看到柵欄了沒有,可是嚴禁超越滴
無趣的老公加上吵死人的小孩......我的大雄夢瞬間幻滅
還是改天再找姐妹淘來放空吧


在太子賓館附近走走晃晃,這裡的遊客很少,大部份人潮都在菁桐老街一帶
很逗趣的一張照片 哈


一整個好悠閒啊!


看看這對父女會不會笑得太燦爛了(相機側拍)


這笑難道不會太超過?(手機自拍)


來!看一下跟我的合照,裝酷咧(丟筆)


雖然妞兒總愛跟我搶老公><
有一天當她跟別人去約會,再也不愛哭愛跟路的時候怎麼辦
妳還是繼續跟我搶老公好了


旅途走到這又餓了......
在深坑老街的人潮與美食中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我今天到底去了幾條老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