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7月29日 (日)

天色才濛濛亮老爸就犧牲他唯一的假日回三民幫忙挖竹筍 
我們母子女三人睡飽飽等著老爸回來帶我們出去玩
看著老爸如此操勞其實很不忍
但老爸堅持兩邊(父母、妻小)都要顧全
再多的辛苦他都獨自扛下.............
 

今天和雅慧小倆口相約金山老街阿北帶了母親大人同行  
 
讓客人自己端著盤子滿街跑是「金山鴨肉」的活招牌XD


這樣滿滿一桌外加一瓶飲料竟然只要990元    
便宜新鮮又大碗炒麵好好吃
 

 
接著來到距離老街不到一公里的「水尾光武坑道」

從威靈宮旁的小路(紅箭頭處)進入
(這時老爸留在車上小憩)


坑道外頭有個年久失修禁止進入的告示
包括我們在內視而不見的遊客其實還不少
不過網友警告可別PO照片留下證據
 
坑道坡度緩緩上升偶有階梯
遇到岔路記得左轉、左轉、右轉
全長361.5公尺的坑道帶著老人家走走停停大約走了8分鐘
坑道內漆黑潮溼全仰賴手電筒
雅慧準備的超大手電筒看起來很威一拿下車我們全都發出驚呼
昨天還特別充了電...........
可能誤觸電源電池耗盡超大手電筒不但"一點都不亮"還得一路背著它
能做出這等蠢事也算是天賦異稟是吧

出了坑道老人家已氣喘噓噓
望著前方茫然未知的路程擔心會是無止盡的山路
老李和兒子只好陪同老人家走原路回去
剩下我們三個女人繼續向前邁進

走沒幾步前方出現的竟是平坦的柏油路(公園路)
只是此時已來不及喚回他們

剛才為了增加他們的戰備雅慧把手機拿給他們照明用
而我的手機留在車上.........

 此刻我們身在何處?要如何會合?Orz
和雅慧湊在一起囧事似乎永遠沒盡頭


 

管他的先玩再說XD
坑道的出口是獅頭山公園「野台廣場」
往右250m就是「獅頭山公園」登山步道入口(往左是金山遊客中心)
步道入口前方的「燭臺雙嶼」造景


歩道一路平坦好走


雅慧一路自食惡果的提著大手電筒XD


到達「燭臺雙嶼」前有段缺口可以眺望「磺港漁港」


走了20多分鐘後「燭臺雙嶼」出現了


雅慧和女兒都沒有打算要走下去
不下去看燭臺這歩道是走什麼意思的>"<


「燭臺雙嶼」又名夫妻石
位於金山海岬東側450公尺處海拔100公尺
為海底礁岩海蝕後地盤上昇隆起而形成


吹著海風望向無邊的大海心胸眼界都開闊舒暢了起來
只是無法好好享受要趕緊回程想辦法連絡他們


往回走了將近2/3時驚見老李、老公、兒子朝著我們走來(老人家在步道入口和石花凍小販抬摃)
ㄣˊ(扭)怎麼會知道人家在這啦
真是太驚喜了!
瞧咱們雅慧小姐的表情和剛剛有氣無力的樣子也差太多了吧
好啦我知道妳是在擔心老李找不到我們會不高興

其實在開來金山的路上遠遠就看見佇立在海中的「燭臺雙嶼」
我興奮的對老公說:「等等我們就要去這喔(指)」
老公:「海中間妳去給我看」
......
一段白痴對話成了尋親關鍵XD


就這樣我們再次走向「燭臺雙嶼」
救命呀我腿痠了啦>"<
雅慧小姐看到老李後馬上歩履輕盈健步如飛的咧


這次留下的不再是風景而是熱熱鬧鬧的合照  


在民國73年設立的不銹鋼「燭臺雙峙」框景裡更是拍個沒完 


請兒子"往下拍" 的傑作


正常版的"往下拍"

以為雅慧他們差不多要準備收工了
沒想到竟然興致勃勃的問我接下來去哪
就去「水尾漁港」晃晃吧 


這張雖然胖嘟嘟但是看起來好白嫩啊硬是要放 哈哈

 


走過「員潭溪景觀橋」是以前的「舊金山海水浴場」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我非常享受旅程中發呆放空的時刻


兒子說寫字太幼稚挖洞才是國中生的玩法
真的是這樣嗎??

 

 

 
這會兒熱血雅慧又出招說要去基隆夜市 
帶著老人家出門居然還能這麼有行動力太強了 
此刻陳老爸應該很想哭 
問他要不要分道揚鑣回家休息 
他又說不用我可沒有勉強他喔


於是我們來到了基隆夜市
 

我實在愛死了這家麵線
連辣椒"水"都是我最愛的"形式"
   
 
花生泡泡冰也是一定要吃的 
不過好像通化街的比較好吃
 


好嗨心
老爸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