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3月17日 (六)

跨出捷運臺大醫院站4號出口就是二二八公園
國立臺灣博物館在二二八公園內而土銀展示館位在臺灣博物館對面(過襄陽路)
時間有限手刀+小碎步賣力向前衝!
 
巧遇佈展卸展期間免費開放參觀(3/14~4/2)
雖然全票也不過20元但還是有賺到的fu

土銀展示館分為三個部份
土銀行史室─金庫展示區
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
古蹟修復室
 

銀展示館前身為日本勸業銀行臺北支店於1933年落成
二次世界大戰後由我國政府接收35年9月1日 改組為臺灣土地跟行,並以此地為土銀總行
80年5月24日內政部指定本建築物為第三級古蹟
98年底蛻變為博物館


前方就是金庫
 

爬文時這台補摺機就吸引到我了


這偽存摺其實是門票唷
放入補摺機登錄參觀記錄
共有7行代表著星期一~日
補摺機如此平常的東西我竟可以大驚小怪成這樣真是有病!!!


走進厚重的鋼門揭開金庫的神秘面紗


狹窄的走道保留金庫當時的原貌



貼著封條的櫃子裡存放著早年的銀行結算表、帳冊、國庫股票登記簿等文獻資料
 

陳年帳冊



白花花的銀兩
 

上二樓瞧瞧


空間陳設和1樓大同小異
 

孩子們專注的寫&畫著留言卡


 
接著進入『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展廳

地球至今已經歷過至少五次的生物大滅絕,從化石的紀錄,揭開地球生命演化的奧秘,以及早期的生命為適應地球形成初期的惡劣環境所做的努力和改變。
 

是個非常有值感的展館


我竟然問了「這是不是真的化石?」這樣愚蠢的問題


從恐龍跨下望去


臺灣生物光牆


側面圖
栩栩如生的65種生物仔細研究可待上許久


腳下也有巧思 


沿著稍有坡度的木地板走來到二樓呈現不同的視覺感觀


下回我一定要悠閒的坐在這兒來份博物館下午茶


接著來到兒童探索室


幼稚園大班至國小三年級學童可報名化石挖掘體驗
再次覺得我家小孩實在太老了


上樓來到古蹟修復室


展示修復過程中的部份建築物件與場景
重現修復過程中的營建技術與修復工法
對我們來說實在太艱深無趣沿著動線走一圈就離開了


土銀展示館絕對是個高值感的博物館讓我留下非常完美的印象
展售中心所販賣的商品也都是高價精緻路線


連置物櫃都這麼美太驚艷了!!!
下回我一定要帶把拔葛哥來


土銀展示館
http://www.ntm.gov.tw/tw/index.aspx 
(02)2314-2699
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



郵政博物館→土銀展示館→臺灣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