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2月19日 (日)

接著來到一樣位在彰濱工業區內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這兒列入我的口袋名單很久了
無奈週日週一皆休館實在無法配合
幸好燈會期間特別開放週日參觀
真是太開心了!!!
 

 

在警衛室登記之後領到"試飲卡"


雖然還沒造訪過白蘭氏不過我對這兒可是很熟悉的^^(爬文)
 
歷史區

動畫說明著雞精的由來


十九世紀初,御廚韓溫.白蘭製做了去油雞湯,讓英皇喬治四世恢復食慾與健康,名聲整個傳遍英國上流社會。


博物館於92年開幕97年5月26日改裝後重新開幕更完整呈現白蘭氏的歷史和品牌故事並增設「健康社區」展區
 
品牌區

手控感應電子書上是雞精幫助恢復體力、減輕壓力的研究證明


利用虛擬影像和真實模型疊合的水簾式養殖魔幻劇場,了解製作雞精使用的雞隻養殖過程。
 
空中走廊

這是4樓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
藉由這條在工廠上空的走廊可以清楚了解雞精的製程 

絞碎→110度高溫高壓隔水蒸煮十小時→雞湯去油→真空濃縮→調整雞精濃度與色澤→充填封蓋→紅外線偵測確認無雜質→高溫殺菌保鮮→人工光檢品管→真空檢定→貼標裝盒打上有效期限→正式出品
可惜這天生產線下午才開工只能憑空想像
但乾淨明亮的工廠讓人留下好印象

回到1樓~

進入簡報室前憑試飲卡換取的"美妍纖棗飲"

老實說簡報室裡播放什麼我完全莫宰羊啦
我低頭看著相機裡的照片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哈哈
倒是老爸答對了兩題拿了兩個贈品好強喔


令我愛不釋手的智慧拼圖
 
健康社區

活力超市站
把食物放置到秤上會顯示出食物所含的營養素和主要效用
 
 
壓力觀測站


魅力加值站


健康書坊站


養身之道站


防疫保壘站


全方位保健站


這雞精瓶變身的調味罐架我好想帶回家喔
可是我們家沒人敢喝雞精只能含恨離去

此時三個大男生剛結完帳就豪邁的當場喝了起來
趕緊要兒子上前去要空罐
兒子說很丟臉捏可以等一下再去垃圾桶撿嗎
我說這更丟臉吧
兒子不負重望完成使命
這下我可以開心去選購蓋子了^^
胡椒蓋、存錢蓋、醬油蓋、牙籤蓋30/個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04-7810077
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8號
週二~週六9:00~12:00 13:00~16:00



臺灣玻璃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織帶文化園區菁芳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