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7月2日 (六)


 
媽媽我對於實踐行萬里路勝讀萬券書可以說是不遺餘力
只希望讓孩子多些體驗、增廣見聞

氣象局70週年局慶7/1~7/5一連開放5天供民眾參觀
聽到消息的當下我就決定帶孩子參與這寓教於樂的活動

上網一查驚訝的發現氣象局居然在弘道國中對面!!
我讀了三年居然沒發現這件事真是太瞎了

順便查了一下總統府的開放時間
7/2這天剛好有重疊真幸運^^


中午下班後直奔台北
我的方向感實在差的可憐
中正紀念堂是每天上學都要經過的
捷運出口不是那個熟悉的路口我居然搞不清方向= =
(相信我,我比誰都更不想要這樣)
好心的警察杯杯看出了我的遲疑主動上前為我指引方向^^

1.地震體驗車

原本打算先去總統府的
(3:30為最後進入時間)
經過氣象局門口看到地震體驗車忍不住被吸了過去XD
我們家已長大的孩子覺得坐在上面搖的東倒西歪很可笑一度不想上車
大小孩真的好煩好討人厭喔!

2.傾斗式雨量儀、溫溼度儀、風速風向儀

館方人員講解如何測量雨量、溫溼度、風速風向
接下來就由小朋友自己觀測並紀錄

3.數位式投射星象儀

充氣式的球體出入都要用"鑽"的XD
各種天文星象投射在球體上搭配館方人員的解說
小朋友有收穫嗎?

4.地震宣導走廊

地球上標示著歷年9級以上的強震
日本的311大地震也在上頭了

5.愛上主播台

有沒有很眼熟啊XD
我們沒有時間聽他們說些什麼了
要趕緊來去總統府溜


陣容很龐大的安全檢查我身旁還站了一整排的警察


這其實是我第二次進入總統府
第一次約莫在20年前的某個國慶日吧!


來到總統府是一定要和總統副總統的人形立牌合照滴
我強烈覺得這不是1:1的人形立牌
他們本人有那麼高嗎
應該是刻意要比人民高出一節才有氣勢吧
是說如果總統副總統在我們身旁一副小鳥依人樣像話嗎XD


有些場景似乎在新聞中見過

以為參觀總統府只是看看建築物而已??
不!總統府規劃許多不同主題的展區
【總督的故事】臺灣成為日本殖民地的歷史
【總統的故事】歷屆總統的故事
【台灣的故事】經貿文化、信仰族群、經濟社會變遷、民主發展...
和婷剛考完的社會居然不謀而合


一路馬不停蹄一整天我們只吃了早餐
出了總統府趕緊去找吃的
沿著博愛路走經過以前打工的"大黑松小倆口"混雜著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青澀的歲月距離我彷彿上個世紀般久遠

一直找不到吃的走著走著居然走到西門町了
女兒跟了幾次"老母的台北懷舊之旅"後也成了阿宗麵線的忠實顧客
兒子說只要能坐著有冷氣吃什麼都好
沒想到他老母要帶他去吃的不但沒冷氣還要用站的XD

在西門町巧遇阿雅錄節目正值休息時間
我叫了聲"阿雅"她回頭定格住讓我拍
拍完還問我OK嗎?阿雅您人真好^^
無奈小孩害羞不肯湊上前拍合照
還遇到了幾天前在士林夜市表演的街頭藝人
當時兒子還和他們合照
他們表演的曲目也一模一樣我們就這樣鬼打牆的又看了一遍XD

累翻了腿也快斷了
女兒卻惦記著氣象局的DIY
想想以後也不太可能會再來
好吧!老母陪妳!又走了半個小時回到氣象局
什麼!!DIY 5點就結束啦
只好逛逛先前遺漏的囉


剛好遇上6:30的小主播報新聞
婷自告奮勇要播報新聞雖然一個字都聽不到但還是勇氣可嘉

6.氣象衛星區
來到氣象衛星區館方人員熱心主動的為我們解說
衛星的種類、如何利用衛星觀測颱風......
我非常認真在聽認真到忘記拍照


出了氣象局想回母校看看
女兒好奇想去兒子卻一路嚷著要回家
有女兒的支持又近在咫尺不去豈不太對不起自己了
操場、活動中心、司令臺、籃球場的位置和20年前都一樣也
沿著學校圍牆走街景也沒變勾起我滿滿的回憶
以前國小放學常和同學來中正紀念堂爬榕樹用樹葉石頭辦家家酒...


今天的行程不但免費還有小禮物喔

今天......還沒完
回家休息片刻等阿建下班約好了去看變形金剛Ⅲ
今天可是不停拿這個條件威脅兒子才肯賞臉拍照
縱使累翻還是要"說到做到"
中途我果然睡著了
真不明白為什麼平時老公一點看電視的聲音都會影響到我
但卻時常在電影院睡著呢???
變形金剛足足演了2.5小時再去夜市吃個東西
回到家都凌晨兩點了我是活力老母





to不領情的兒子
我認真的安排暑假行程
只是希望雖然沒有預算可以讓你們補這學那的
但一樣擁有充實的暑假
也許你還不能明白媽媽的用心
所以我會繼續堅持下去我認為對的事
我不希望在後悔或來不及中渡過
明白嗎?~寶貝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