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12月5日 (日)

這星期原本六日兩天都要顧店(小姐請假)
但我實在好想好想和雅慧來趟"台北懷舊美食之旅"
所以W日找外甥女代班
我放風去


一早起床.....其實已經快10點了
東摸西摸到達龍山寺捷運站已經12點多啦
雅慧早已等待多時

將近20年前的我們(國中時期)足跡踏遍艋舺
今日懷舊美食第一站是市場前的小小麵線攤
稱不上有多美味只是一種懷念的味道吧
如今已開了店面要不是雅慧帶路我肯定找不到
熟悉的味道入口不禁回憶起"過去"
話多的我居然忘了拍照
本來打算吃完麵線再吃鹹粥實在是吃不下了只好作罷

下個行程~"貓村"
雅慧提議用走的去"台北車站"
途中會經過"西門町"
西門町對我來說回憶更多了
"成都楊桃冰"真是從小吃到大
嫁人前西門町每個月總會來個2.3次
"成都楊桃冰"幾乎每次來每次喝
不過我都是喝鳳梨汁說XD

萬年地下樓"瓊芳居"的涼麵
這味也是老媽的最愛
看來是倒了
地下街的人群好少
以前可是人聲鼎沸

真的好滿足好滿足
這些味道伴著青春歲月的記憶
我真的是老人也一直在話說當年


台北往猴硐必須在八堵站換車
我們卻一路坐到基隆再坐回八堵
再坐往猴硐的支線
一月台二月台三月台輪流跑
終於在下午4點到達猴硐


還沒走出車站就被各式各樣的貓包圍著


好喜歡猴硐的氛圍
訴說著礦工血淚史的小小山城


爬上車站對面的運炭橋上荒廢的選炭場、純樸的小村莊一覽無遺


走過天橋就是貓村是縮小版的九份



老實說我對貓並沒有多大興趣
但這些幸福的貓兒竟也讓我快門按不停
我自己都不明白是啥原因
只覺得這裡散發著一種寧靜安詳的舒適感

晝短夜長的12月才5點初天空就染上一層灰
離開猴硐
到八堵轉車到基隆
我們還要逛基隆夜市啦
花生泡泡冰、營養三明治、五味魷魚、冰棍糖葫蘆、天婦蘿....
滿足的踏上歸途


8點多離開基隆夜市
坐一個多小時的電聯才到桃園
再坐公車回家都11點多了
好操啊!!
滿載美好回憶疲憊身軀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