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日子真的很"充實"

首先家裡的少爺小姐都開學了
老媽我每天要簽連絡簿盯功課催洗澡催睡覺
三兩天就要洗運動服

再來就是店裡的事
開學後兩位外甥女就回學校上課
所以開學前請了位全職妹妹好不容易訓練到上手了
家裡卻出了狀況說不做就不做
我每天下班得趕去店裡上班帶(晚班)新人(9/1到職)
六日也一樣
真是累得我好無力好想哭
(其實老公常常要我在家等電話忙再call我過去就好)
尤其是新人什麼都不會
我一個人要做要教要盯要善後
好怕忙又好怕不忙真是矛盾複雜的情緒
好不容易暑假才還了五萬多的債(已經半年多沒還)
馬上就這樣考驗我

每天下班趕著去店裡也不是最煩的事
頂多累一點頂多時間少一點
最煩惱的是早班沒有小姐
老公一人唱獨角戲
上完水點完餐就要趕忙進廚房
這時要是外頭有新客人或是客人要結帳什麼的根本顧不了
但就是請不到人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店租的事才剛搞定人事又出狀況
.
.
.
.
.
.
心力交瘁













回首~

老公退伍隔年我們沒有任何積蓄就結婚了
拍婚紗買嫁妝買西裝
剛結婚就欠下10來萬的卡債
老公一份薪水養四口
10來萬的卡債3年多後終於還清

妹妹5個多月時我就在家裡附近的小診所兼差
早上3小時晚上3小時的班婆婆勉強可以接受(幫我帶孩子)

妹妹2歲5個月哥哥3歲5個月同時送進公托
我開始做一個月兩萬多的正職
家裡的支出雖然完全不用負擔
但我們有跟會所以手頭一樣很緊

哥哥升小一那年的暑假
我們終於買房子搬出來了
快樂沒多久
我就被經濟壓得喘不過氣
開始挖豬公賣金飾借錢過日子

實在快撐不下去剛好有個機會老公才在兩年前轉行
我們兩夫妻一直很努力很努力在打拼
都拼了10幾年了
怎麼還是這麼辛苦
到底什麼時候日子才會好轉??

前兩天老公的手被烤箱燙傷起了水泡
水泡破了爛爛的皮紅紅的傷口用看得都覺得痛>"<
洗抽油煙機時手又割傷好幾個洞
一直碰水的傷口又紅又腫
燙手的鍋把得咬牙才拿得住
看著那雙為全家人付出的手
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