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璉是身邊唯一家有國小生的媽
最近看了她的文章彷彿道出我無法表達的心境,超有感觸的


22歲不算太小的年紀,我,當了媽
當時的我真的很不成熟
隔年二度當媽

從小我就是在打罵教育下長大的
本能的自然而然也是這樣教育小孩
在現代父母的眼裡真的可以稱上虐兒了
最近看汪培珽的"管教啊,管教"裡頭有句話像是當頭棒喝震撼著我
將父母教育我們的方式,不管好壞,再一代一代地傳下去,是做父母最難斷的輪迴。
天啊~看到這句話我覺得自己像是被詛咒一般


很多人說我是用心的媽媽
說實在真的很心虛
我除了用權威讓他們怕我似乎沒有別的
縱使我非常愛他們

但說我不用心似乎又很不公平
聽演講、看教養書、帶兒子上感統課......
我也是有很努力的付出

在很多人眼裡也許我家小孩還
一個眼神就知道該停止
但今年我開始體認自己的教育方式真的很失敗很失敗
小五的兒子開始不服
我退讓,不在他不爽的時候罵他,事後再講道理
但他似乎爬到我頭上,甚至連基本的尊重都忘了
也許這一切已太慢
但~一切沒法重來啊,要我怎麼辦??

一路我都是很孤獨的當媽媽(當時大家都還未婚)
身邊沒有任何親朋好友可以分享育兒經
當時也沒有任何網路資訊
好羨慕現在的媽媽呀
教養問題、育兒用品都可以一起討論一起分享
即便是現在仍舊沒人可以了解小五生的娘有多無助

孩子越大煩惱越多
baby時雖然要把屎把尿但每句話每個動作都是可愛的
小五的兒子雖然生活可以自理但每句話每個動作都是挑釁的
修養再好也很難不動怒,更何況我修養不好

孩子越大我願意幫他們做的事也越來越少
現代的媽媽最大的問題不正是替小孩做的太多嗎
下課孩子在自己房裡看書東摸西摸
我在房裡看電視東摸西摸
有時會感到良心不安
但上了一天班的我真的好累好累,累到不想講話
週一晚上或假日我還是會安排活動讓他們透透氣讓我們培養親子關係


昨晚下班回到家接到老公電話馬上趕去店裡幫忙
兒子說"媽媽妳好辛苦喔,我今天在學校不知道為什麼好想妳"
我當下感動的只差沒飆出淚
但從店裡回到家馬上又上演挑釁的戲碼
叫了很多遍都還沒去洗澡
最後問他到底要講幾遍才去洗
他居然回答"2000遍"
請問有誰聽到這句話 不會火大的???
我真的改很多很多了沒有發大火平靜的說"好!那在我講2000遍以前你都不要洗"

好無助~~~~

第一次發現兒子有過動傾向
第一次發現兒子說謊(會編劇情的那種謊)
第一次被老師告狀
好多好多好多事曾經都讓我無助得想哭
舊的過去了新的考驗還是不間斷的一直來
困難度越來越高
我沒有把握我可否渡過每一關

兒子越來越不我,所以我也越來越管不動了
以前總很有自信,給孩子正常的家庭,給孩子很多很多的愛,他一定不會變壞
現在的我是那麼沒有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