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
我真的想和兒子說對不起



我真的是一個很沒有教養的媽媽Orz

今天看到兒子的考卷
我~~~很生氣很不能控制的把考卷撕了
並不是不能有錯
而是這次數學錯的都是計算錯誤或是粗心看錯
我就超不能接受的

我也知再怎麼樣也不能把考卷撕掉
我也知小孩"會" 比考100更重要
但當時真的是......................像什麼惡魔上身似的
我常提醒自己千萬不要像我媽一樣但骨子裡還是會有那種可怕的細胞 
而我也是這樣長大的



今天上班時還在想
終於考完了大家都可以好好輕鬆
只要不是考得太誇張就不要計較了吧
因為以往每次考完都要來個秋後算帳
小孩也從拿到考卷那刻就開始害怕
這次就有努力過就好了
但~~事與願違


我真的很迷惘
我該這樣一直逼著小孩讀書嗎??
他們是為了怕我生氣才讀??
如果有一天我不逼不就擺爛??
女兒常說馬麻我好怕考不好妳會生氣
所以為了怕我打她會唸書
那如果我不生氣她就不讀了??

我始終沒有勇氣試
每次考試總是全家拉警報不敢出門不好意思看電視推掉所有交際應酬
其實我也很累很累 
我也希望他們可以不用我干預自己安排時間
自己知道要看書讀完就可以休息
看到他們時是有把握的告訴我都準備好了
不用我看到他們就要問"有沒看書啊"
我常說你們每天看一點考試時就不會那麼累
但每到要考試還是雞飛狗跳的
每天都要問今天教得會不會啊
如果小考考不好他們也會說錯的我都會了
但每次考出來卻又不是這麼回事
平常看書都有看沒有到
與其說他們看書不如說書看他們吧


到底該用什麼心態面對小孩的學業呢??
逼or隨便 ??????????????????????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