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9月21日 (三)

 

今年家裡有個重大的轉變

我們家老爸他他他考上公家單位了這是喜極而泣的淚水 

結縭近20載,老公做過貨運司機、營造工人、開店當老闆,之後又收店當回司機

其中的心酸血淚豈是三言兩語能訴說得完

一路上歷經爭吵、惶恐、沮喪,終究撐到了現在

 

當營造工人時薪水優渥,但上下班時間和休假都不固定,為了五斗米家庭生活被迫犧牲

開店當老闆時,沒有假日是必然,還得承受員工、房東、營收......種種壓力,還是當回員工輕鬆自在

老公上一份工作是有史以來第一份週休二日的工作,離家只有2公里遠,中午還能回家收衣服,所以即使薪水微薄我也甘之如飴

 

在大企業或是公家服務的人恐怕很難理解,其實民間照著規矩走的私人小企業寥寥無幾

員工為了飯碗大多選擇敢怒不敢言的隱忍著

今年年初替老公報名了考試,7月進入公家單位,雖然目前還不是正式的公務員,至少勞基法該給的假該享的福利一樣也少不了

謝謝老公考前努力的準備,讓我們的小日子更穩定更美好

 

而我這方面,和我配合休假的同事離職將近一年,終於補上人了

終於不再只能休下午回家睡午覺,可以休整天了

終於可以和老公在平日一起出遊了

迫不及待的掏出口袋都快塞不下的名單要來逐一插旗

 

象鼻-1.JPG

對於吃喝玩樂的熱情,從來未曾因為任何原因而消減

唯一令我怯歩的是沒有品質的旅行

所以很多超級哈的景點我寧願等待機會,也不願在假日去人擠人

象鼻岩就是其中之一

 

象鼻-2.JPG

轉進深澳漁港岔路不少,憑著直覺往裡開,經過了網友口中阿華鯊魚羹、老船長平價海鮮果真出現了堤坊

堤坊左手邊「當心小偷」這條碎石路彎進來就對了

前方看似無路,老公在這放我下車去找廁所,讓腳程慢的我先走

 

象鼻-3.JPG

過了碎石路裡頭豁然開朗,有一小塊空地可以停車

停在這裡可以少走一段路

 

象鼻-4.JPG

這兒就是象鼻岩的入口

要不是有人從裡面出來,實在懷疑此路有通?

 

象鼻-5.JPG

紐澤西護欄旁的告示牌

 

象鼻-6.JPG

通過這一段高高低低的蕈狀岩美麗的象鼻才會出現

 

象鼻-7.JPG

維基說民國88年九二一地震過後,不少矗立崖邊的蕈狀岩被震斷只底部

出遊這天恰巧是九二一地震17週年

 

象鼻-8.JPG

對面山頭是水湳洞

 

象鼻-9.JPG

去程我們錯過了這個上切的小土坡

 

象鼻-11.JPG

一直走到了盡頭不見象鼻蹤影才往上爬

 

象鼻-10.JPG

知道象鼻岩就要出現了,止不住的雀躍,心急的三歩併兩歩(急得照片都拍糊了)

 

象鼻-13.JPG

象鼻出現在眼前的那一刻真的很震撼

愣在原地久久無法言語

 

象鼻-12.JPG

彷彿一頭活生生的大象矗立在大海中

 

象鼻-21.JPG

真的太像一頭象

讓人忍不住心疼它到底孤獨的在這兒任憑風吹日曬雨淋了多久?

 

象鼻-14.JPG

澎湃洶湧的浪花力道之大,再次被大自然無堅不摧的力量所震懾

屏氣凝神的按下快門,深怕一個不留神就會捲入浪花中

 

象鼻-15.JPG

老公走上象鼻讓我拍照

 

象鼻-16.JPG

這樣的坡度對老公來說根本蛋糕一塊

下來之後不停游說我上去

 

象鼻-17.JPG

懼高+手腳不協調的我真心感到害怕

卻又經不住一再勸說

終於克服了恐懼站上象鼻

 

象鼻-18.JPG

象鼻上比想像中平坦寬敞許多,並沒有像是站在崖邊隨時會掉下去的感覺

有圖有真相↑這張照片就是在象鼻上拍的

 

象鼻-19.JPG

這也是在象鼻上拍的

 

象鼻-20.JPG

對我而言恐怖的點在於上下象鼻的過程

認真來說我不是走上象鼻,而是爬上象鼻

下來的時候更慘,因為完全沒有可以攀抓的施力點,我一度還想像溜滑梯一樣用溜的下來

最後還是老公上去英雄救美(真的很好意思說齁)把我救下來的

 

象鼻-24.JPG

早期此地為軍方管制區,有軍營駐守

 

象鼻-23.JPG

碉堡外寫滿危險勿入的標語,站在洞口就聽得到碉堡內傳出浪濤狂妄的撞擊聲

縱使標語已斑駁難辨,還是可以用耳朵聽得出危險

 

象鼻-25.JPG

兩個人出遊不是你拍我就是我拍你,拍不出什麼新鮮有趣的照片

待不了多久就閃人了 

 

象鼻-26.JPG

深澳渔港內的酋長岩也是相當栩栩如生,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雖然它的風采完全被象鼻岩搶去XD

 

象鼻-22.JPG

原本預計在阿華鯊魚羹吃午餐,不巧碰上店家休息,只好轉往九份老街覓食

九份老街距離深澳漁港只要10多分鐘車程

即便是平日仍舊充滿外國觀光客的九份老街

護理長的蜂蜜滷味、阿柑姨芋圓、阿蘭草仔粿是我每回必訪的店

滿足了口慾打算繼續前往「不厭亭」,卻很不幸遇上9月17日的馬勒卡颱風造成落石坍方道路中斷,全路段封閉五天

 

 

 

扣除開店時期的週一店休外,幾乎沒有在平日和老公一起出遊過 

雖然未能順道走訪不厭亭,雖然我還要趕回去上晚班,卻依然遐不掩瑜

這史無前例的第一次一定要好好紀錄下來

我相信未來會有千千萬萬的機會

我的人生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謝謝老公的努力

謝謝老天爺的厚待

 

 

 

arrow
arrow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