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2月9~11日 (大年初二~初四) 

 

最近寫文滿順的,因為詞窮卡關或缺乏靈感而神遊到其它網站回不來的情況很少發生

截至目前為止(5月中)我今年發的文章數已經和去年一整年一樣多了

越拉越長的時效總算縮短了一點

這兩個月奮力的拼出了6篇文章,好開心啊

再3露就追上進度了 加油加油加油!!!

 

虎頭埤-1.JPG

第20露 我在台南天氣晴

 

覺得已經好多好多年沒有在過年期間安排長途旅行了

最大原因當然是害怕塞車+人擠人=花錢找罪受,想到就懶了

再者是過年期間的房價實在高得沒行情,花更高的代價卻沒有得到相對的旅遊品質,這樣不划算的事我不幹

於是每一年的過年都是躺在沙發上抱著瓜子桶配電視渡過,然後廣告時間總要心有不甘的嘆口氣喊著「好無聊啊」XD

 

今年這一切有了轉變!!!

在我們擁有強大的露營裝備之後,終於有了一個不同以往的年

(其實裝備也沒有多強大啦,只是一路從出外靠朋友到現在單飛已經不成問題囉)

 

今年農曆春節本來也是沒有任何的出遊計劃,早有心理準備就是一如往常般無聊無趣的一個年

直到去年12月初,早點名網站公布農曆春節期間的露營活動,生命彷彿出現一道曙光

一家四口兩個晚上的住宿費只要1700,這機會我怎麼捨得放過

老公也在第一時間給予全力的支持

只是很尷尬的是我們可以出發的時間點剛好卡在兩個梯次的中間 

也就是第一梯次的第二天和第二梯次的第一天 

幸好虎頭埤場地夠大,不用擔心滿帳的問題,因此早點名同意讓我們跨兩個梯次

還答應讓非會員的老弟一家同露,這一切都歸功於"場地大"

 

就這樣我即將擁有一個令人期待的農曆春節假期

過程雖然不是一路順遂,卻也都順利的排除了 

第一次的三天兩夜之露好興奮啊

 

 

  

天有不測風雲

出發前三天,也就是小年夜這天萬萬想不到的狀況竟然發生了   

虎頭埤-2.jpg

繼921以來死傷最慘重的大地震,重災區正是我們要前往的台南

農曆春節前夕發生如此不幸的災難,災民們的這個年是多麼難熬

 

虎頭埤-3.jpg

當天下午早點名就做出了取消的決定

打去虎頭埤詢問,工作人員表示當地並沒有受到地震影響

賤賤家族經過短暫討論後還是照原訂計劃前往

 

很不幸的,這場地震造成台南市116人死亡,其中114人為維冠大樓罹難者

遊記寫到這心情實在有點沈重。。。

 

虎頭埤-4.jpg

自行前往的費用比早點名包場便宜了1/3(早點名包場費用包含入園費)

虎頭埤一個晚上的營地費400元,不要懷疑真的是400元的佛心價

400元還有發票,然後這張發票還中了200元

等於我過年期間兩晚的住宿費只花了600元,感覺光是這一趟所有的露營裝備就回本了啊

不過進入虎頭埤要收入園費喔,成人門票80元加停車費40元

我們4口1車的入園費用是360元,三天兩夜只須付一次

 

寫到這,苦思著這篇文章的後續該從何下手

到底要把所有行程都在這篇交待完畢?還是單純只寫虎頭埤的部份

如果把所有行程都擺進來,文章會過於冗長

又如果只寫露營的話,屬於這趟旅程的其它回憶就會隨著時間慢慢飄散了

該如何是好,讓我好生煩惱

唉~想那麼多也無濟於事,先開工再說吧

 

虎頭埤-5.jpg

過年期間出門最怕遇上塞車,為此我們凌晨3點就準時出發

除了避開車潮也省了國道通行費,一舉數得

辛苦是有回報的,高速公路果然一路暢行無阻,不到三小時我們就在台南新化的街頭吃早餐了

 

出發前的晚上整理行李,東摸西摸的搞到12點多才上床,司機倒是很乖吃過晚餐6、7點早早就睡了

原本我應該還有2~3個小時可以睡,天兵如我把自己整到徹夜未眠

話說這天天氣很冷,整理行李時我連同羽絨被一併用真空壓縮袋打包起來了

床上剩下一條毯子,心想應付今晚應該不成問題的

哪知道我一路從12點多抖到1點多,翻來覆去東磨西磳搞到老公都不得安寧

棉被好像應該起床後再打包齁,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打包好的棉被就是死都不願意再拿出來蓋(冷成這樣會比較好???)

最後實在冷到受不了了,才跑去樓上和女兒睡,這時也差不多該要起床準備了

不得不佩服我的天才吧

這讓我想到全聯廣告,釘門窗堆沙包後才想到要去買東西 哈

 

虎頭埤-6.jpg

6點不到就到了新化,凌晨的國道車流量還不小,早上出門一定會塞爆吧

虎頭埤要6:30才開門,先吃早餐再說

老公吃市場口的虱目魚湯,我吃巷子裡的煎粿,孩子們吃7-11(晕)

台南在地的吃法是把煎粿泡在湯裡,煎粿有醬我覺得泡在湯裡很怪,請老闆幫我分開,老闆覺得我的要求才奇怪咧 哈

剛煎好的粿軟嫩軟嫩的很好吃,甜辣醬的味道很好,焿湯有碎魚塊有點小腥味不是我的菜

香菜放在桌上讓客人隨意加的店家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台南都是這樣的嗎?還是這家店獨有?

新化煎粿: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369巷29號 5:30~12:00

 

虎頭埤-7.JPG

台灣第一座水庫虎頭埤建於1846年,因北面山勢形狀如虎頭聳峙而得名

 

虎頭埤-8.jpg

露營區距離大門2公里多,園區大的好驚人

很多當地居民清早都會來這裡散歩運動

 

虎頭埤-10.JPG

凌晨出門除了避免塞車之苦,也為了搶個好營位

我們的第一志願是露營宿屋,營區入口前方的宿屋幾乎滿帳,心裡好失望

不過仔細看了一下,那一區宿屋又矮又小,縱使有空位我們的帳篷也搭不下,只好繼續尋找合適的營位

營區的最後面還有一區宿屋,這裡的宿屋又高又大間隔又寬,環境超好竟然沒半頂帳篷,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唯一想得到的原因大概是距離浴廁太遠,至少要走上5分鐘

老公懶得走,上廁所都開車去的= =

還說可以做生意喔,載一次50,見你的大頭鬼,會有客人上門才怪

露營區很大卻只有一處衛浴實在不是很理想,但是想想一晚400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

 

虎頭埤-9.JPG

三天兩夜間天氣會發生什麼變化很難講,有屋頂才安心,離衛浴遠我也甘願

況且這一區的環境最清幽,人煙稀少深得我心

 

虎頭埤-11.JPG

電源不在宿屋內,而是從樹上來,而且並沒有每個營位旁都有電源

我們的S1宿屋離電源最近

 

虎頭埤-12.JPG

營位後方是一片荒涼,要是在這裡新建一處衛浴該有多好

是說這裡真的有衛浴的話,這個位置也輪不到我來搭

 

虎頭埤-13.JPG

營位的左手邊是為數最多的棧板營位

在我們周遭搭營的人好像一天比一天多,是說前方距離浴廁近的位置飽合度很高,晚來的營友當然只能往後移動了

 

虎頭埤-14.JPG

帳帳相連的棧板區讓我頭皮發麻

如果前後左右都有鄰居,搭在這大概整晚都不用睡了

 

虎頭埤-15.JPG

實在好喜歡我們這個營位的環境,一晚1000我都覺得值得

 

虎頭埤-16.JPG

唯一一處浴廁感覺好軍營,男在左女在右

 

虎頭埤-17.JPG

上一張照片進去右轉進入女生浴廁區,左邊是廁所右邊是浴室,數量很多但是乾淨的沒幾間

除了上一張照片的入口,男女的盡頭也分別都有一個出入口

 

虎頭埤-18.JPG

浴廁右手邊的風雨棚密度頗高,大家似乎都喜歡離浴廁近一點

 

虎頭埤-19.JPG

左手邊也有一個風雨棚,一樣滿滿的人

 

大概介紹一下營區環境,虎頭埤園區就留待第三天再來詳述

搭完兩頂帳篷,老爸不覺得累,那就去外頭蹓躂蹓躂囉

露營區距離後門較近,後門的開放時間是8:10~17:00

正門是6:30~22:00

 

虎頭埤-21.JPG

第一站來到新化旁邊的左鎮看月世界地形

傻傻分不清楚草山(台南)月世界和田寮(高雄)月世界的差別之處

爬了很多文還是一知半解,對我來說最大的差別在於田寮月世界有木棧歩道,而草山的沒有

其實我比較想去的是田寮月世界,導航一導還要二、三十公里

這種山路二、三十公里要開上一個多小時,今天已經開夠遠了,草山月世界加減看一看就好

 

虎頭埤-22.JPG

隨著指標來到308高地,幾乎沒有遊客相當冷清,餐廳老闆熱情邀請我們進入餐廳的觀景台賞景

這裡可以居高臨下看見一大片白堊土地形

由於白堊土含高鹼性使得草木難生,乾燥時硬似石塊,遇雨時鬆軟成泥

經雨水沖刷溪田切割,造成半面山深谷曲流和斷崖的特殊地形

在這種惡地上,除非生命力超強的草木,否則難以生長

 

實際上的月世界和我想像中有如月球般荒蕪壯闊的感覺差滿多的

虎頭埤-23.jpg

↑想像圖(圖片來源:http://www.pse100i.idv.tw/s/usysc/usysc001.html)

 

虎頭埤-20.JPG

↑實際圖

哈 這根本是兩個不相干的地方吧

 

虎頭埤-24.jpg

下了山漫無目的的瞎開,出現旗山老街指標,距離不到10公里,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到了高雄XD

逛完有如夜市般的旗山老街又跟著指標到了這次的震央美濃在這次地震中反而沒有傳出災情

想像中的美濃應該到處都是古味十足的紙傘店,實際上的美濃是一條筆直大路

路邊的紙傘文化村看來太商業,又或許是昨晚到現在可以說都沒睡再加上長途跋渉精疲力盡,完全沒有想下車的慾望

挑了家生意很好的"美濃板條"當做午餐,結果令人失望,除了薑絲大腸其餘都是勉強吃完的

炸蔬菜看起來很厲害,竟然是冷冰冰的

炸物就該要酥酥脆脆,冷掉的炸物濕濕軟軟難以下嚥

 

吃完午餐全車的人更萎靡,幾乎都要靈魂出竅了

通通有哪兒都不想去,只想回營地休息

於是上了高速公路一路走走停停的塞回台南,上半天的行程真是瞎爆了

本來打算在營地和老弟一家會合後再一起跑行程的,照他們的進度看來似乎晚上才到得了台南

我們還是照著自家的歩調,才不會白白浪費時間

 

虎頭埤-26.JPG

休息片刻重新出發的第一站是開幕以來人氣一直很夯的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創始於1992年,新建的奇美博物館座落台南都會公園內

2013年奇美博物館基金會正式取得「台南都會公園暨博物館園區」為期五十年的經營管理權

 

虎頭埤-28.JPG

2015年元月奇美博物館以嶄新的面貌與大眾見面,這是一座綜合性博物館(室內禁止拍照)

擁有西洋藝術、樂器、兵器與動物標本等多元的典藏品

館內展廳包含:藝術廳、樂器廳、兵器廳、動物廳、羅丹廳、雕塑大道以及特展廳

 

虎頭埤-25.JPG

奇美博物館不管什麼角度都好美

找停車位、排隊參觀館內一切都很順利

沒想到困難的不是進入博物館,而是離開博物館Orz

排代幣繳費機加上駛離寸歩難行的停車場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心情慢慢從愉侻轉為焦燥

 

虎頭埤-31.JPG

出門前我總會花點時間做功課,如此一來可避免因為不熟悉地理位置,一下往東一下往西把時間都浪費在車程上

因此同為仁德區的奇美博物館與十鼓文化園區,本來就被我安排在同一組行程裡

知道它兩位在同一區,卻沒料到竟然這麼近

在奇美博物館的停車場就看到寫著十鼓的大煙囪,這就是旅途中的小驚喜^^

 

虎頭埤-27.JPG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06-2662225 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夜間星光開放時間:每週五、六18:00~21:30 每週二、三、四、日18:00~21:30

門票資訊請參考→連結

 

虎頭埤-33.JPG

十鼓日間遊園全票399包含鼓樂演出和一些日間才開放的設施,像我這種對於欣賞表演興趣不大的人,就會覺得日間票價有點小貴

嚮往十鼓的迷人夜色,早早就鎖定了100元的星光票

我們在阿裕牛肉訂位的同時,老弟打來說他們到十鼓了

 

虎頭埤-30.JPG

十鼓文化村的前身為「車路墘製糖所」

廢棄的百年糖廠搖身一變成為夢幻的文創園區

進入十鼓文化村好像來到一個很不真實的奇幻世界,我一直連想到強尼戴普的巧克力工廠

 

虎頭埤-29.JPG

這三座圓形鋼鐵製糖蜜儲存槽是最大亮點

 

虎頭埤-34.JPG

第一座蜜糖槽建造於民國30年,現規劃為車路墘文史館

 

虎頭埤-36.JPG

第二座蜜糖槽建造於民國60年,現為兒童體驗館

 

虎頭埤-35.JPG

第三座蜜糖槽建造於民國72年,現為蜜橋咖啡館

 

虎頭埤-32.JPG

蜜糖槽間有空橋連接

 

虎頭埤-37.JPG

雖然一直在擔心這篇文章篇幅過長,還是忍不住多放幾張十鼓的照片

 

虎頭埤-38.JPG

虎頭埤園區有門禁時間,等等還要去吃阿裕牛肉,逛得有些倉促

園區在3/31增設了五層樓高(13.5公尺)半透明的成人溜滑梯,我一定會找機會再來的

順便補足另一個遺憾~奇美夜景

 

虎頭埤-39.JPG

排到天荒地老的阿裕現宰牛肉湯讓我們的晚餐時間大delay

阿裕現宰牛肉湯:06-2668816 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  8:00~14:00、17:00~00:00 週一晚上&週二中午公休

 

虎頭埤-41.JPG

重點還很不便宜,這一盤牛肉要價300元,我都傻眼了,這價錢比北部還貴

 

虎頭埤-42.JPG

蔬菜類在冰箱自取一份50元

隔壁桌財大氣粗的點了10幾盤牛肉,我們只點了3盤好寒酸 哈

 

有先打電話告知虎頭埤的值班人員,我們會晚一點點回營區

第一晚舟車勞頓大伙都累了,回到營區之後沒有拍下任何照片

以為南部會溫暖許多,第一天的寒冷程度不輸北部,幸好老公堅持要帶羽絨被

不然就會像昨晚一樣都不用睡了(暈)

 

second day~

虎頭埤-43.JPG

來到充滿美食的國華、正興街一帶吃早午餐,第一站就是令我回味無窮的富盛號碗粿

(路上有瞥見倒榻的京城銀行著實震撼)

富盛號碗粿:06-2274101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7:00~17:00週一公休

 

虎頭埤-44.JPG

他們家碗粿真是太太太好吃了,魚焿湯也好喝

雖然是明天才要回家,冒著臭酸的風險,我還是忍不住外帶了好幾個

(第二天開始越來越熱,把碗粿吊在宿屋下外面蓋著濕毛巾,第三天深夜才進入冰箱,很幸運碗粿本身是好的只有醬油包壞掉)

 

虎頭埤-45.jpg

來台南就是要不停的牛肉湯啊

接近中午很多牛肉湯店家都賣完了,隨意找一家就坐下來吃了

這一碗100元的牛肉湯和昨晚300元一盤的份量差不多,還是想說昨晚的牛肉實在太貴

 

虎頭埤-46.JPG

這一家菠蘿油去年在旁邊買布萊恩紅茶的時候我就買來吃過(菠蘿油不算好吃)

當時的張三瘋生意清淡,自從去年8月推出小鮮肉奶茶之後每天門庭若市

小鮮肉&小鮮女奶茶是限量商品,排到我們的時候小鮮肉已經賣完了,只剩小鮮女奶茶(搥胸)

我要小鮮肉 

張三瘋小鮮肉奶茶:0952338820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6號 週一、三、五、日11:00開賣

 

虎頭埤-47.JPG

炸雞洋行也是去年的遺珠之憾,出發前欣吟特別叮嚀我來插旗

炸雞本身沒有什麼特殊風味,但是皮薄汁多就算是好吃的炸雞

而且工作人員都是年輕的帥哥美女喔

炸雞洋行國華攤位:0976656999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22-2號 12:00~18:00(賣完為止) 週一、週二公休

 

虎頭埤-48.JPG

接下來就是此行痛苦指數最高的四草綠色隧道

 

虎頭埤-49.JPG

行前請大家一起搜尋台南景點,弟媳傳來四草的文章

我覺得四草此生必遊,雖然我和孩子來過了,還是想和老公和老弟一家一起分享四草的美

102年8月9日→【台南安南】袖珍版亞馬遜河─四草綠色隧道

 

虎頭埤-50.JPG

過年期間免不了人潮,等待是無可避免的,但是官方規劃的排隊方式實在有待改進

購買票卷時會附上梯次號碼牌,卻不是一艘船一個梯次

一個梯次我記得是200人,或是更多,因此每叫一個梯次就會從四方八方擁入一堆人然後再繼續排隊

同一梯次不分買票時間順序,跑快點的就早點登船

因此雖為同梯次但真正搭上船的時間可能差到半小時以上,中間還會安插團體

想說沒幾個梯次就輪到我們,所以留在現場等待

哪知道前進一個號次就要30~40分鐘,兩個小時的枯坐等待令人花轟

好不容易叫到我們的梯次,卻只是叫你來前面繼續排隊,真的很令人抓狂

 

虎頭埤-51.JPG

終於終於搭上竹筏了,眼前景色超級療癒

 

虎頭埤-52.JPG

解說員說上午的倒影是最美的

 

虎頭埤-55.jpg

中午吃飽飽來坐竹筏的,僅僅半小時的航程,坐完吃飯時間又到了

雖然等會兒就要去吃阿江鱔魚麵,多數人還是希望在附近隨便吃一點墊底

這時候我就要大推愛食記這個APP,用它來搜尋附近美食,有了網友的推廌文章,就算不合口味也不至於踩雷

否則人生地不熟,先別說好不好吃,光要找吃的就夠你繞了

來台南的第一餐,清晨的煎粿也是利用愛食記APP找的喔,不然天都沒亮黑摸摸的街頭要往哪開都不知道了,更別說要找有營業的店家

椰庭複合式餐飲:06-2840988 台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261號 平日11:00~17:00 假日11:00~20:00 週一公休

 

虎頭埤-54.JPG

椰庭看來是餐廳而不是小吃,讓我們有點怯歩,因為我們沒打算吃飽啊,萬一餐廳有低消什麼的怎麼辦

老弟說了句:「就走啊」,一群拿不定主意的人就跟著進去了

椰庭距離四草不到2公里,庭園式的用餐環境非常舒服

 

虎頭埤-56.jpg

不只用餐環境佳,食物也出乎意料的美味

瞧瞧右下那張手工古早味粉圓冰旁一根根蓄勢待發的湯匙,當時的歡樂至今依然清晰鮮明

 

虎頭埤-57.JPG

真的每一道都好好吃喔,大伙滿意的不得了,超想再多點幾道

 

虎頭埤-53.JPG

意外的椰庭 意外的美味 意外的歡樂

(此時的QQ在吊床上,怎麼叫都叫不來)

 

虎頭埤-58.JPG

40分鐘後到達弟媳指定要吃的阿江炒鱔魚麵

原來阿江也在熱鬧的海安路附近,鱔魚麵不是我的菜,我決定去尋找上回台南行的遺憾

阿江炒鱔魚麵:0937671052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89號 17:00~02:00

 

虎頭埤-59.JPG

這攤烤玉米看來冷冷清清,並不是生意不好,而是內行的都知道要先打電話預訂

大家拿了就走,所以現場沒有什麼人

不像我這傻子在現場苦等了40分鐘以上,他們都吃完鱔魚麵了我還沒拿到玉米Orz

其實我一開始去的是保安路上的石頭鄉烤玉米,滿心期待的從阿江手刀快歩到石頭鄉,約1公里路程

迎接我的竟是閉門羹,那一刻我差點在馬路上尖叫,好險我的筆記裡還有第二家

幸好石頭鄉與南都的距離不遠(350公尺),南都距離阿江還比較近咧,應該先來這家的,一來一回害我多走了700公尺的冤枉路

南都石頭燜烤玉米:06-2232891 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127號 14:30~售完

 

虎頭埤-60.jpg

一次就上癮,南都已榮登我心目中烤玉米冠軍寶座

常常會不時的想念 金害

 

虎頭埤-61.JPG

走回停車處經過風神廟,前方牌樓也因為這次地震受損嚴重,隨時有傾倒的可能

 

虎頭埤-62.JPG

老弟累了想回營地休息,但我真的不想與僅僅兩公里之隔的藍曬圖擦肩而過

明天就要回家了,今天不去下回來台南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想回去休息兵分兩路也行的,最終老弟他們還是跟著來了

還好有來,拍了好多開心的照片

藍曬圖文創園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2號(新光三越西門店大門正對面) 13:00~21:00 週二公休

 

虎頭埤-63.JPG

藍曬圖衍然成為台南最知名的地標之一

雖然原始的藍曬圖還來不及造訪便已刷白,新版藍曬圖的精彩程度遠遠超越以往

 

虎頭埤-66.jpg

新版藍曬圖不止是一面牆,是整個超好拍的文創園區

好多可愛的文創小店藏身其中,真要每家店認真逛,只怕一整個晚上都逛不完

 

虎頭埤-65.jpg

人多梗就多

 

虎頭埤-67.JPG

拍照的當下明明是獨照,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我的身後如此熱鬧

故意搞怪的兒子加上一旁玩耍的QQ,形成這幅充滿層次的畫面,鏡子裡還有老公的身影

 

虎頭埤-64.jpg

藍曬圖實在好好拍

我覺得人物散開來拍比較好看

 

虎頭埤-68.JPG

是不是?有沒有?

大伙各忙各的畫面一定也很有趣,可惜這會兒大伙耐性都用完了,不給拍了

 

虎頭埤-69.JPG

姐也只好無奈收工了

 

虎頭埤-70.JPG

這回露營沒有攜帶任何餐具及食材

聰明如我在回營地的路上不忘買些鹽酥雞、水果、飲料、啤酒回去好好享用

幸福的星空宵夜

 

third day~

虎頭埤-73.JPG

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並列台灣三大日出勝地

南二寮距離虎頭埤13公里餘,我知道不去的話回家之後我一定會後悔

今天是留在台南的最後一天,再賴床就沒機會了,幾經掙扎終於成功的離開被窩

 

虎頭埤-71.JPG

其中又以台南市左鎮區二寮的最低海拔觀雲海、最接近市區、最長觀日線為三者中的上上選

看這陣杖就知道這裡的日出多強大

 

虎頭埤-75.JPG

可惜今天雲層太厚,能見度也很差,無緣見到日出

 

虎頭埤-72.JPG

雖然沒見著日出,最長觀日線還是很有看頭的

 

虎頭埤-74.JPG

天色漸亮,今天一定是個晴朗炎熱的好天氣

 

虎頭埤-76.JPG

看完日出到新化市區買早餐回去給他們吃

這家街役場對面的小籠包很好吃喔

 

虎頭埤-77.JPG

回到營區都8點了還沒人起床

 

虎頭埤-78.JPG

掀開帳篷望出去是這樣的景色

雖不是什麼大山大景,看了也是心曠神怡

 

虎頭埤-79.JPG

最後一天一定要認真多拍幾張才行

宿屋的間距好開,沒有壓迫感的空間好舒服

 

虎頭埤-80.JPG

昨晚才在便利商店買白板筆請阿婷寫下幸福的20露

20露以來的第一個門牌,該不會也是唯一的一個吧

特地買了白板筆結果還是擦不掉

 

虎頭埤-81.JPG

最後一天,我們哪兒都不去

就悠哉的在虎頭埤裡閒晃,再吃頓午飯睡場午覺,精神飽滿的上路

兒子說哪兒都沒安排的今天,他反而覺得是最好玩的一天

 

虎頭埤-82.jpg

8個人塞進一台車,開到虎頭埤園區外,租了三台蛋蛋車再騎進園區,感覺有點蠢 哈

蛋蛋車騎不快,馬力也不強,雙載的蛋蛋車上坡很吃力

園區內上下坡還不少,幸好我們有先見之明租的不是腳踏車

 

虎頭埤-84.JPG

虎頭埤是十分古老的風景區,沒有令人驚艷的美景

但是暖暖冬陽加上青山綠水,遊客又不多逛起來舒服自在

 

虎頭埤-85.jpg

園區很大,設施很多

滑水道每年4~9月開放

 

虎頭埤-92.JPG

釣魚區

 

虎頭埤-88.JPG

看來很有歷史的蟋蟀館,一干人一致搖頭表示不想進去

 

虎頭埤-86.jpg

第一碼頭可搭乘人力腳踏船(2人每小時200、4人每小時500)或電動太陽能船(約30分鐘含解說1人120)

這一幕是虎頭埤的正字標記

 

虎頭埤-87.jpg

虎月吊橋

 

虎頭埤-90.JPG

忠烈祠也設在虎頭埤園區內@@,我們也是過而不入

 

虎頭埤-83.JPG

和老弟的感情雖不差但也稱不上好,甚至「結婚」這檔人生大事他都選擇先斬後奏

沒被當家人尊重的感覺讓我無法諒解,為此有段時間我們完全沒有聯繫

現在的我們卻是一有節目行程,第一時間就想到對方,人生的千變萬化讓人無法預料

 

虎頭埤-89.JPG

兩家人一起出門可以互相照應,是說哪來的互相啊?根本都是我們在照應他們啊

有圖有真相,姐姐揹弟弟也就算,連舅舅也要外甥抱,真是胡鬧

如果單單我們一家四口出門的模擬情節大概就是:小孩興趣缺缺擺臭臉+手機滑不停,爸爸媽媽惱羞罵人覺得花錢受氣(好慘吶)

和舅舅一家出門多了好多歡樂,這就是我們全家都甘之如飴的原因

 

虎頭埤-91.JPG

園區繞了一圈意猶未盡,本來打算繼續前進市區的

和租車行老闆借了安全帽,才剛出園區弟弟就不耐煩坐不住了

 

虎頭埤-93.jpg

安全第一我們只好打消前進市區的念頭

來到距離虎頭埤不到一公里的東成醬油吃午餐

東成醬油:06-5801919 台南市新化區中興路293號

週三~週日中午11:30~14:00 晚上17:30~21:00 

 

虎頭埤-94.JPG

東成醬油?吃午餐?

是的是的我沒有搞錯,雖然我也一度感到懷疑

東成醬油裡不只有午餐吃,生意還強強滾咧

沒訂位可是吃不到的,幸好我們來得早,訂位客人超過時間未入席我們就可以進去遞補

這兩天進出虎頭埤幾乎都會經過東成,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像辦公大樓之類的

會知道裡頭有自助式吃到飽且評價不錯都是托愛食記APP的福喔

東成也有承辦婚禮宴客

 

虎頭埤-95.JPG

等待的空檔我和弟媳在展售中心逛得不亦樂乎 

 

虎頭埤-96.JPG

東成醬油品項琳瑯滿目,價錢落差也挺大,覺得霧煞煞

其中我特別推廌這款味味露

昨晚買蕃茄的時侯店家準備的沾醬是薑末和醬油膏,這是南部人特有的吃法,店家使用的醬油膏就是這款

味味露不像一般坊間醬油膏那般死鹹,味味露不適合拿來做料理,適合當沾醬使用,價格經濟實惠

用來沾蘿蔔糕、荷包蛋、碗粿......美味加倍

 

虎頭埤-98.JPG

自助吧可以選擇的品項不算多,但口味都滿不錯的

399+10%價位合理

 

虎頭埤-99.JPG

料理當然是選用自家產品烹製而成,還會告訴你是使用哪一款醬油

喜歡等等吃飽飯就可以拎一罐回家

 

虎頭埤-97.JPG

除了自助吧另外還有菜單可以加點,這可不是無限量供應喔

6人以下選6道,6人以上選9道

 

虎頭埤-100.JPG

以吃到飽的規格來說,東成在種類選擇上略感空虛,但口味好吃還是比較重要啦

老弟說這一餐算是今年過年吃最好的一餐

也為新春台南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虎頭埤-101.JPG

回到虎頭埤按照原訂計劃補個眠再上路

東西收拾好拍完合照已經下午4點多了

合照裡有羽絨外套、雪靴也有短袖短褲XD

 

虎頭埤-102.JPG

271公里的距離好遙遠啊

才上高速公路就下起雨來,這三天的行程沒有遇到半滴雨好幸運

一般私人企業大多是明天初五就開工,高速公路塞車是必然

一路走走停停,8點多到豐原時老公撐不住換手讓我開

天黑視線差再加上下雨,高速公路的車速令我緊張,換我接手後我選擇走省道

到新竹已經將近11點了,趕在鴨肉許打烊前飽餐一頓

凌晨0點我們終於到家了

 

 

 

呼~終於寫完了

文章開頭還說最近寫文進度不錯,馬上就打臉

這篇三天兩夜的遊記用了上百張照片,孵了將近兩個月,我終於完成了

接下來待補的文也是三天兩夜說,皮皮挫

 

 

 

arrow
arrow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