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9月26~27日 (六、日)

 

天池-24.JPG

這一露是場意外

 

天池-1.JPG

一場夢寐以求的意外

 

天池-25.JPG

幾個月前從美少婦的網誌一眼見到這個營地我就深深著迷

當下立刻打電話給營主訂位

結果是壞到不能再壞的壞消息,假日營位到年底全數客滿

沒關係!沒關係!明年也沒關係,我可以等,只要能露等多久都沒關係

老闆笑著說:小姐啊!明年還那麼久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說不定明年我就改變心意不開放露營了

OMG聽到老闆這麼說我心都要碎了,有沒有要這麼殘忍啦

無奈之下也只能請老闆替我安排後補,要是有人取消請務必務必通知我

這樣還不夠,每隔一個月左右我就打過去關心

大約10天前我照例打電話詢問老闆是否開放明年度的訂位了?

老闆開懷的笑說:小姐妳好厲害啊,我才剛買了明年的行事曆

YES!!!果然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就在我準備和老闆敲定明年露營日期時,老闆又說了:不然妳中秋節要不要來啊?

咦?所以訂中秋節的露友取消?

要要要 當然要

你看看 露客取消老闆也沒主動通知我,啊不好在我有鍥而不捨的精神,不然都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哪一月才能如願

 

天池-4.JPG

這一露來得突然,距離上一露僅僅兩個禮拜,在我們家一月一露已是最大極限,所以3年的露營年資還累積不到20露 

 

天池-20.JPG

峨眉天池沒有明確的地址,只知道大約在獅山遊客中心附近

獅山遊客中心必竟不是我們真正的目的地,所以除了設定導航一路上我也十分注意縣道號誌牌

從台三線要左轉竹41縣道時就差一點過頭,幸好我眼尖瞄到41的號誌牌立刻叫住老公

行駛竹41縣道約5公里之後右轉上坡即達峨眉天池

這個右轉上坡的路口十分不明顯

 

天池-21.JPG

就連標示牌(紅圈處)也要跟著這麼不明顯就對了= =

 

天池-22.JPG

看到峨眉天池4個字了嗎?這可是營區唯一的標示牌,我們能順利到達真是不簡單

實在很難想像柵門後的斜坡上會有一片湖泊?

 

天池-5.JPG

沿著斜坡往上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二層樓的黃色木屋

 

天池-3.JPG

再往前走我實在忍不住發出驚呼

眼前這一切美得好不真實,簡直比瓊瑤劇裡的場景更浪漫更夢幻

 

天池-10.JPG

營地看似廣闊,但其實這裡有很多地主

可以搭營的區域就是車子和房子間的兩塊草地,還有湖邊的碎石子地和屋後的一塊木棧板

再扣掉車位可活動空間所剩無幾,所以老闆一次只接一組包場客人(4~5帳)

草地不大,搭一帳SP大帳其實就快滿了

(紅線以上區域非營主所有喔)

 

天池-7.JPG

湖邊搭兩頂小帳篷不成問題

 

天池-8.JPG

屋後藏著一塊小小棧板

 

天池-9.JPG

因為要扛裝備走又小又窄的樓梯,所以這個營位不受青睞 

 

天池-13.JPG

今年中秋是三天兩夜的連假,這麼臨時要邀約3~4個家庭同露兩晚實屬不易

能找的露營咖不是有家族活動就是早有安排

只有我和阿寶兩帳可露兩晚,阿寶還抱著中途可能要被婆婆摳回台中拜拜的最壞打算義氣相挺

欣吟的兩帳只能露一晚,我實在很怕發生老闆拒絕被迫放棄的悲據

幸好老闆爽快的說了句我不介意,謝天謝地我的天池之露終於如願了

 

天池-14.JPG

揪咖時有一段小插曲~

本來想要分享美少婦詳盡的圖文給同露的親友看的,卻遍尋不著該篇文章

見鬼了,我確實看過這篇文的啊,總不可能是我空想杜撰出來的吧

百思不得其解下私訊請問美少婦本人

原來是有多位露友和美少婦反應在天池發生停車和鄰居不睦等糾紛

這一切和美少婦當初前往時的狀態差距太大,由於不想被波及,於是將文章隱藏處理

因此我在前段有特別提到照片所見的土地並非營主一人所有

大家在停車或是搭帳時務必要問清楚,避免佔用到鄰居的土地而發生令人不開心的紛爭

 

天池-2.JPG

說到土地糾紛,大家有看到樹欉中有棟房子嗎?

這棟房說有多隱密就有多隱密,一開始我完全沒有發現

 

天池-12.JPG 

我在四處拍照的時候有見到2、3個人扛著冰桶下車,心想這應該也是露營客,他們要在哪兒搭帳?

就在我拍了幾張照片回頭之後,這些人竟然就不見了,憑空消失?這也太離奇了吧

直到他們再次出現,從我們的帳篷旁走過,才知道他們原來是裡面那棟房子的主人和主人的朋友

一開始經過我們帳篷的態度其實不太友善,但老公和宏昌很客氣禮貌的回應

他們馬上態度轉變,還邀請我們過去喝茶呢!

想想他們也滿無奈的,我們搭帳的位置其實有一部份是公共走道,也是他們唯一的聯外道路

每到週末營主有露客,他們通行的權利就被剝奪(搭帳時營主並沒有告知我們要預留通道給裡頭的住戶)

 

天池-15.JPG 

我們真的有走進去和木屋的主人聊天

他們非常好客,一定是受了很多露客的氣才會這樣先發制人

這應該就是美少婦所提到的鄰居不睦

一樣的事物遇到不一樣的心境不一樣的人自然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別人的經驗僅能做為參考值,感受可就無法百分百複製了

純屬個人經驗分享的文章,看倌們要理智判斷啊

 

天池-16.JPG

這棟就是隱身在樹欉裡的小木屋

屋主週末假日才會來渡假,大家都是來休閒放鬆的,多點同理心根本不需要擔心會發生惡鄰居的問題

 

天池-17.JPG

橘色木屋前方的湖景比較原始一點

 

天池-18.JPG

橘色木屋的視野

 

天池-26.JPG

從前老公星期六要上班,我們這一家永遠是最後一個到營地的

現在老公週休二日,我們這一家總是拔得頭籌

有好多時間可以悠閒、放空、到處拍照讓我更更更愛露營了

 

天池-28.JPG

這次包場總共有5個家庭4頂帳篷,怎麼會這樣呢?

因為明天早上老公要回山上,所以今晚會回家睡覺,明天下午剛好等兒子下班再一起過來

晚上就只剩我和女兒,老弟一家就不用搭帳了和我們一起睡就好

由於這一露是臨時增加的,這是我和老公兩人協調之後最皆大歡喜的結果

 

天池-27.JPG

木屋下方的空間有洗手檯、一間衛浴一間廁所

 

天池-30.JPG

洗手檯整理的十分乾淨,我們直接當桌子用了 哈

 

天池-29.JPG

連搭炊事帳都不搭了,直接利用屋下的空間歡渡一年一度的烤肉節

 

天池-31.JPG

營主李大哥一家三口今天也在這裡和我們共渡中秋

他們打發時間的工具既不是電視也不是手機,而是琴棋書畫

真的是琴棋書畫ㄟ這畫面就和天池美景一般夢幻

 

天池-38.JPG

木屋也有開放給客人住宿,今晚的住客就是主人

我們向李大哥借用冰箱,李大哥讓我們在木屋裡隨意進出像自己家一樣XP

 

天池-39.JPG

閣樓是睡覺空間

 

天池-36.JPG

樓下房間有套爵士鼓,李大哥的山居歲月相當多采多姿,非常享受人生

 

天池-32.JPG

沒見到這兩隻綠頭鴨,別說你來過峨眉天池

 

天池-33.JPG

只要李大哥充滿磁性的嗓音對著湖面喊著「鴨鴨」,大老遠就可以看到這兩隻賣力的朝李大哥划來十分逗趣

 

天池-34.JPG

很有靈性的兩隻鴨

 

天池-35.JPG

美好的露營中秋夜

李大哥一家也是用烤肉慶祝中秋節,火生不起來和我們要了一塊燒紅的木炭當火種

小孩們一直不停的跑上跑下和李大哥打成一片,大家就好像是一同出來玩的朋友一樣十分自在

 

天池-40.jpg

一旁欣吟家是在瓦斯爐上架烤盤烤肉外加一大鍋米粉湯

 

天池-41.JPG

晚上孩子們都睡了,我和阿寶在星空下談心

 

天池-42.JPG

說是星空下其實今晚根本沒有星星,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陣風把雲朵吹得千變萬化

一會兒烏雲密佈一會兒萬里無雲讓人看得出神

 

天池-44.JPG

晨起於此湖光山色中

 

天池-43.JPG

帳篷拉鏈拉開就是如此醉人景緻,如願在此睡上一晚我感動得想哭

 

天池-45.JPG

吃過早餐李大哥帶我們到他另一個尚在建設的營地瞧瞧

 

天池-46.JPG

位於苗栗南庄田美大橋旁的田美虹橋山莊

 

天池-48.JPG

橋下就可以戲水

 

天池-47.JPG

不過有些地方看起來滿深的

 

天池-49.JPG

我們還是泡泡腳就好

就在此時晴朗的天氣出現了變化,天空不但飄起毛毛細雨也開始刮起陣陣大風

看來颱風已經步步逼近了

期待第一次的三天兩夜之露看來又泡湯了,趕緊慌忙的回到營地撤帳

平常收搭帳篷都是老公的工作,偏偏這時老公還沒回來

要我挑大樑實在有難度,和女兒兩個人光是把鋁箔墊塞進袋子裡都搞不定,老弟又幫不上忙

一氣之下不想收了,等老公來再用吧

阿寶夫妻兩收拾完自家帳篷,也幫我們家的帳篷收好了

總算是趕在下大雨之前搞定了一切,才收拾完老公就到了....真會挑時間啊

 

天池-50.JPG

昨晚就已經付了兩晚的費用,因為颱風不得以取消一晚

想找李大哥退錢電話卻怎麼打都沒有人接,冰箱裡也還有我們的食物,要走要等不知該如何是好

上樓才發現李大哥的手機就大辣辣的放在外面充電,木屋的門也沒鎖,看來相當信任我們

李大哥非常愛惜他的營地,總是不斷的說他很討厭亂丟煙屁股的客人和亂丟石子的小孩

如果你愛護他的環境,李大哥可就什麼都好

 

天池-51.JPG

撤完帳這會兒看來似乎又變得風平浪靜

本來想去南庄老街吃午餐省事,阿寶卻想把帶來的食材解決掉

反正帳都收好了不用再擔心天氣變化,就在天池裡享受最後的悠閒吧

 

天池-37.JPG

午餐吃煎餃+玉米雜燴湯(玉米雜燴湯=康寶濃湯+昨天烤肉剩下的食材)

吃完飯我就選個安靜的角落發呆

 

天池-52.JPG

我選了木棧營位這個角落,居高臨下的看著湖面美景

 

天池-53.JPG

看著老弟被鴨鴨追

 

天池-54.jpg

每個人都一派輕鬆悠閒樣 

 

天池-55.JPG

不知不覺就又待了兩個小時

 

天池-56.JPG

要不是颱風來攪局,還可再多待上一夜的

 

天池-57.JPG

總是躲在別人身後遮肥的我也有踢到鐵板的時候

(好啦我知道這是治標不治本的辦法)

 

天池-58.JPG

真的要離開了,我們把一切回復到最初的模樣,不破壞我們和李大哥之間的信任

即使沒拿到退費也沒聯絡到李大哥,這份信任讓我可以放心的離開

當晚李大哥就來電說颱風來也不用擔心啊,我們可以住進他的木屋,還說颱風天的天池別有一番風味

啊我們怎麼會知道啦,又聯絡不到你......

第一個上班日就收到了李大哥退來的款項

真是一次愉快又美好的露營

 

天池-59.JPG

去程老是擔心車子會載不下,總是認真的堆疊所有物品塞滿每個縫隙

回程少了擺放食材的空間就這樣任意亂丟就對了= =

 

天池-60.JPG

看來天氣還算穩定天色也還早,吃過午餐的我們最後還是來到南庄老街吃吃喝喝

 

天池-61.JPG

佈置得古色古香的老金龍客家菜館

 

天池-62.JPG

其實大家都不餓只是老弟想吃,最後就我們一家和老弟一家留下來吃而已

 

天池-63.JPG

以南庄老街結束這次中秋假期

~END~

 

 

 

峨眉天池

1000/帳  4~5帳包場

0937958121你們也知道李大哥要彈琴要打鼓要餵鴨要整理營地,如果無人接聽,需要多點耐心多打幾次喔

新竹縣峨眉鄉藤坪段六寮小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