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11月28日 (六)

 

隨著孩子年齡不斷的增長,夫妻兩單獨旅行的機會也日益增加

除了心裡有種不完整的小小缺憾外,其實不帶孩子出門省錢又省力,挺不賴的

 

在團購網上看到泰安觀止秋蟹下午茶+泡湯方案好心動

換算起來一個人花費差不多900元,4個人3600實在不是一筆小數目

如果不帶孩子,有吃有喝有蟹有溫泉兩千元有找,倒是覺得挺划算的,差兩個人感覺差很多

就這樣點點手指成就了這趟輕旅行

 

杭菊-1.JPG

認真覺得自己在規劃行程安排路線上很有天賦 哈

此時秋蟹正肥美,銅鑼杭菊正盛開,微涼的天氣正適合泡湯

把周遭想去的景點串成一日遊,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杭菊-3.JPG

文章爬了半天還是搞不太清楚杭菊的確切位置,只知道大概在九湖休閒農場附近(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92-3號)

跟著導航指示來到九湖休閒農場周遭,杭菊只有一小欉一小欉的

反倒是色彩繽紛的波斯菊滿滿一片

 

杭菊-4.JPG

這裡有農民現挖現賣的地瓜

嫁到鄉下將近20年,這景象一點也不陌生

如果是二十年前台北俗的我可能會覺得新鮮興奮,即便不愛吃也要提個幾斤回家XD

 

杭菊-5.JPG

這一區的杭菊實在沒什麼看頭,看著遠方一大片杭菊有不得其門而入之感

憑著感覺瞎開沒多久就看到攤販群,有攤販就表示可以開始找車位了

這些小小苦瓜泡在瓶子裡像藝術品般討人喜歡

 

杭菊-2.JPG

從攤販間的斜坡走下來就是整片杭菊花海

 

杭菊-6.JPG

杭菊花期11上旬~12月上旬

對於杭菊並沒有特別喜愛,只是覺得每種花期至少都要參與一次

 

杭菊-15.JPG

我的相機特寫近拍還行

 

杭菊-7.JPG

鏡頭拉遠完全拍不出數大的美感

 

杭菊-8.JPG

一朵朵小小的球體近看小巧可愛

 

杭菊-9.JPG

兩個人出門不是你拍我就是我拍你

 

杭菊-10.JPG

其實剛剛才在車上吵了一架,差點就要調頭回家

只是因為我們一人一手拿著車充插座與電線,我拔掉插座後順手放掉,老公說妳不要用丟的,我說我沒有丟......Orz

 

杭菊-11.JPG

夫妻不就是床頭吵床尾和嘛

 

杭菊-13.JPG

每回拍花都拍得很灰心,總覺得相片呈現不出肉眼所見的美感

 

杭菊-12.JPG

老了、胖了,拍人相更讓人灰心(摔鍵盤)

 

杭菊-14.JPG

除了釣魚與釣蝦老公對於任何休閒娛樂其實都沒有多大興趣

和他出門就是開車陪伴等待的角色,說來真是個無趣的另一半

當然我也非常清楚明白光是開車陪伴等待這三件事,就有很多人夫做不到了

我家老公就算是不喜歡,也還是願意開著車帶我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總是揹著包包默默的跟在身後,等我拍個盡興

等得不耐煩時會問句:要走了嗎?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就要知道意思了

 

第二站是幾天前才在別人部落格裡看到,放進口袋名單中等待機會的景點

沒想到就這麼剛好的在銅鑼,竟然這麼快就有造訪的機會好開心

 

杭菊-18.JPG

只是這裡還真不好找,雖然一直有看到銅鑼自行車道的指標,但誰知道天空歩道是在哪一段啊

我們沿著九華山停車場一路開進來,道路十分狹小,一直有著車輛真的能開進來嗎的懷疑

正想迴轉時路又變寬敞了,狐疑的開了一段路

突然老公說到了!

我說你怎麼知道,他說地上有寫

哈 不往地上瞧這四個字真的很容易被忽略耶

 

杭菊-19.JPG

入口處有塊禁止車輛進入的指示牌,我們乖乖把車停好往裡頭走

走了一小段,完全不見藍色橋體,倒是看見好幾輛車直接開進去,於是我們也有樣學樣....

 

杭菊-20.JPG

從入口到天空歩道這段路少說也有1公里,走個一、二十分鐘跑不掉

據說桐花季的時候,橋的兩邊白茫茫一片,遊客也是黑壓壓的一片

非桐花季的時候遊客不多,才能順利把車開進來

 

杭菊-21.JPG

天空自行車道號稱全台灣最高的自行車道

 

杭菊-22.JPG

據說天空自行車道已經存在很久,至於多久我也查不到資料

 

杭菊-17.JPG

完全隱沒於山林間的天空歩道,避開桐花季是一處清幽的好地方

 

杭菊-16.JPG

今天陽光露臉視野卻不佳,霾害做祟?

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前方還有座古意吊橋,竟然沒有往前走......

 

我所購買的溫泉方案包含下午茶,下午茶有時間限制,所以只能蜻蜓點水似的短暫停留

離開天空歩道我們並沒有直接前往泰安觀止

來到苗栗不吃吃有名的賴新魁麵館,就是覺得渾身不對勁

雖說等等還有下午茶吃到飽,但現在就是想來碗熱騰騰的油麵和台式小菜啊

到了賴新魁卻不知哪來的fu想嚐試旁邊的金榜 哈

這是我第一次到金榜用餐,我覺得比賴新魁好吃耶

小菜和乾麵都好好吃,老公也覺得滿意

因為和別人共桌,就沒有拿相機出來拍囉

 

杭菊-23.JPG

在下午4點前到達泰安觀止

路上經過好多露營區覺得好親切好熟悉,來泰安幾次也都是為了露營,怎麼今天就沒有想到帶帳篷出門呢XD

那好吧!今天就暫時告別原始克難的露營,來認真的當貴婦囉

 

杭菊-24.JPG

之前爬文看照片一直以為泰安觀止是隱身在深山裡的綠建築

沒想到現實和想像南轅北轍,泰安觀止就在馬路邊啊

服務人員指引我們把車停在路邊,再走進來泡湯,停車場大概只提供給住客使用吧

 

杭菊-25.JPG

OH!沒錯 這走廊就和電視裡的一模一樣啊

有在follow「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的觀眾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超級興奮,這種心情我不知道算是少女心還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少女心和大嬸味怎麼只有一線之隔  

 

杭菊-26.JPG

大廳

從走進泰安觀止開始就不知該用什麼形容詞形容才恰當

樸實中帶點奢華,低調卻又不失氣派

總之是一個讓人覺得舒服的空間

 

杭菊-36.JPG

下午茶是在5樓的行水餐廳

 

杭菊-27.JPG

搭乘散發淡淡檜木香的電梯來到5樓

 

杭菊-28.JPG

進入餐廳前才把剛剛在櫃檯換來的一堆票卷認真拿出來看

有兩張下午茶卷、兩張大閘蟹兌換卷、兩張溫泉卷

 

杭菊-29.JPG

餐廳的裝璜也是一種難以形容的風格

左右兩邊以玻璃取代牆面,最特別的就是階梯式的座位

取餐區在最上面一層,也是最靠近入口的地方

 

杭菊-30.JPG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最下面一層

很幸運是個靠窗的座位,雖然取餐的時候有一點辛苦 哈

 

杭菊-31.JPG

就是這樣簡單素雅不過多,讓人覺得好輕柔好舒服

這次來泰安觀止泡湯的經驗實在太棒,所以在堆積如山的欠文中硬是要生出這一篇

這值得我回味再三的美好感受一定要好好紀錄下來才是

 

杭菊-32.JPG

窗外景色稱不上美麗,但也無損我的美麗心情

光是泰安觀止的氛圍就夠動人的了

 

杭菊-33.JPG

第一盤菜還沒完全吃完,熱騰騰的大閘蟹已端上桌

 

杭菊-34.JPG

海鮮向來不是我的菜,兩隻大閘蟹都由老公負責處理

 

杭菊-35.JPG

我負責的工作就是拍照

 

杭菊-37.jpg

畢竟只是下午茶,菜色種類不算豐盛

但是麵包、沙拉、水果、炒飯、湯品、炸物......該有的都有

這些菜色對於吃過午餐的我們來說是綽綽有餘了

 

杭菊-38.JPG

吃飽飽準備泡湯囉

 

杭菊-39.JPG

在溫泉區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後面幾張照片是我換好衣服離去時拍的

下了水身子暖了後總是不免感到口乾舌燥,一般的溫泉區有提供飲水機就已經算是不錯的了

泰安觀止竟然提供熱薑茶和冷的佛手柑茶免費飲用,暖心程度簡直破錶

泡湯區的貼心服務還不止如此,從繳交溫泉卷給服務人員的那一刻起就讓我驚喜連連

一人有一條乾浴巾、一把置物櫃鑰匙、一雙止滑拖鞋(不是我在說這拖鞋真的超級止滑的,絕對不是一般便宜的夾腳拖)

來泰安觀止泡湯好像什麼都不用準備,就算是臨時起議也不用擔心

更衣室的數量也很足夠不需要排隊,有提供脫水機還有包裝完好的扁梳,一人一把沒有衛生疑慮

置物櫃也不需自備零錢完全免費使用

等等 還沒完 最後最後還有一項真是讓我忍不住豎起大姆指說讚啊

以往泡完湯我大多是用浴巾把腳丫上的水份擦乾 ,再晾一會兒等到全乾才穿鞋

不然就是用衛生紙擦的整腳都是衛生紙屑

泰安觀止在穿鞋區超級貼心的提供吹風機讓客人吹腳,完完全全貼進我的心崁兒裡啊

 

杭菊-42.JPG

泳池是觀止的招牌景色,同時也是大仁哥又青姐深夜談心的地方XD

 

杭菊-40.JPG

夜的觀止更讓人心醉

 

杭菊-41.JPG

我必會再來的

 

 

 

泰安觀止

泡湯500/人 

037-941777

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