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4月25~26日 (六、日) 

 

話說某天閒來無事心血來潮上網替老公物色一下可以釣魚的營地,螢幕上出現了「吾家農場」 

仔細爬文發覺吾家不止可以釣魚,還有沙坑、戲水池,就連賞螢火蟲都可以順道安排 

看到這兒我不禁興奮起來,時值螢火蟲大發生,事不疑遲趕緊來打電話 

一切就是如此的剛好,不多不少剛剛好剩下兩個營位,雖然分屬不同區域 

我已等不及想出走的心,和阿寶連繫後便立刻訂下了營位 

 

吾家-1

吾家農場的營地是沿著峨眉湖畔搭建的,兩個營位分別在雨棚棧板區和哈比木棧板區

考慮阿寶的帳篷沒有前庭孩子又多,因此把雨棚棧板區留給她們

我們則是由二號大門進入哈比木棧板區 

 

吾家-2

哈比木棧板區前有峨眉湖景、環湖歩道,花草扶疏、乾淨明亮很難不愛上它

 

吾家-3

哈比11是我們今晚的家

 

吾家-22

棧板前方就是環湖歩道

 

吾家-10

湖面上滿滿浮萍和遠方的天恩彌勒佛構成一幅與世無爭世界大同的詳和畫面

 

吾家-32.JPG

 擁有這片湖景陪伴我們渡過兩天一夜好幸福

 

吾家-4

每回一到達營地老公總是急著搭帳,急到整個人心浮氣燥失去耐性

看著我無要無緊的四處參觀拍照,無疑是雪上加霜整趴火都要燒起來

我真的很納悶到底。。。為何一定要急在日正當中的時候搭帳?為何不能放輕鬆慢慢來?

出門是找樂子的不想把氣氛弄差,深吸一口氣還是識相點放下相機去幫忙吧

 

吾家-21

頂著艷陽搭帳收帳是件苦差事,揮汗過後總算可以坐下來享受眼前的一切

(PS木桌椅有提供租借,不是免費使用的喔)

 

吾家-5

搭好帳老爺煩燥的心情一掃而空,來瓶米魯止嘴乾

 

吾家-23

女兒要會考了還是拉她出來露營,反正少看這兩天書也不會有什麼差別的

OH!不對!應該是說反正多看這兩天書也不會有什麼差別的才對

該逼的能逼的都做了,無奈讀書這件事老娘完全幫不上忙使不上力,看開點日子比較好過

 

吾家-6

苦力做完老爸才能放鬆的享受片刻悠閒

這時再來片水某遞上的西瓜,人生真是幸福美滿啊(自己講XD)

 

吾家-8

買了許久未拆封的數字油畫總算讓我想起它的存在

趁著老弟、阿寶有著小小孩的兩家子未到之前,趕緊來揮個兩筆吧

 

吾家-26

好唯美的畫面,有模有樣的咧,差點誤以為是哪家的氣質美少女呢

 

吾家-25

這一頭的老爸魚沒來半隻倒是浮萍釣了一堆,揮竿沒多久就收竿了XDDD

 

吾家-24

覺得無趣睏卡贏

我就繼續東拍西拍殺時間,等待姍姍來遲的兩家人

 

吾家-20

咱們家臥房 

有砸錢買配備就是不一樣,相對之前帳篷是人家送的、床是家裡原有的椰子墊,現在我們戶外的家變得好豪華

 

吾家-15

咱們家的後花園

 

吾家-13

有燈及置物平台的洗手台也讓我相當滿意

 

吾家-33.JPG

一個營位的寬度剛好停一台車

 

吾家-11

哈比木棧板區連衛浴都很有FU

 

吾家-34.jpg

清潔度也不錯

 

吾家-35.JPG

熱水只供應到22:00

 

 

 

從一開始的忙東忙西到最後的無所事事,阿寶一家總算是到了

接起電話並不是告訴我他們到了,而是問我農場的電話,電話中就已經感覺到口氣不太對

本想詢問工作人員雨棚棧板區怎麼走時,正巧聽見對講機中的對話,他們正在替阿寶安排營位

得知新營位在平地樹蔭區,比起雨棚棧板區近得多

興高采烈的去找他們,怎知迎接我的是一付臭臉

阿寶說:從沒露過這麼爛的,根本就是難民營

 

吾家-28.JPG 

叫小孩帶我去看原本預定的雨棚棧板區 

雨棚棧板區和哈比木棧板區的價位都是1200,真的會有那麼大落差嗎? 

我也只能無奈的跟著小朋友去看看 

雨棚棧板區和哈比木棧板區有一段路,有先見之明的我不顧老公的碎唸還是硬擠了台小折上車(結果騎最爽的就是他XD)

經過吊橋,雨棚棧板區就在前方 

 

吾家-7

雨棚棧板區的環境真的和哈比木棧板區差很多,和別人家的帳篷幾乎是要貼在一起了

但也沒有到難民營的地歩啦,大家還是露得很開心,幾乎滿帳的狀態

實在不需要擺那麼難看的臉色,好像我做錯什麼事一樣......

 

吾家-29.JPG

路上老二說:媽媽說妳很自私,都先挑好的

我根本沒有進來雨棚棧板區看過,這樣說真令人不悅

 

吾家-30.JPG

吊橋旁的浮萍多得誇張

 

吾家-31.JPG

最後阿寶選擇搭設在平地樹蔭區

至此阿寶給的排頭我都默默隱忍,必竟換做是我看見這兩個營位的差別也會覺得不爽

若無其事的走回去,阿寶正忙著搭帳,好心詢問要不要先把吃的搬過去我們那裡

阿寶很兇的回她們連午飯都還沒吃

這一兇我也怒了,決心不再自討無趣,回去營位等老弟

我是可以理解阿寶的心情,一開始看到營地心情就不美麗,什麼都還沒就定位又餓著肚子

妳可以臭臉但不能兇我啊,再說了又不是我害妳餓肚子,為什麼總是要搞得倉促匆忙不早點出門呢?

 

吾家-18

4點多老弟一家到了

 

吾家-17

阿寶一家這時也吃飽忙完,趁著天黑前讓小孩泡泡水

太陽公公已經打卡下班氣溫下降,原本滿滿人潮的池子,這會兒包場了

 

吾家-36.JPG 

雖然有前庭,但是這麼多的家當前庭根本不敷使用,還是租頂炊事帳比較安心 

一眼就認出這是IKEA的非專業炊事帳有點傻眼,感覺非常的不堅固不耐用,應該很快就需要汰舊換新 

(布面已經有小破洞了呢,幸好沒有下雨) 

實在難為兩位阿北級的工作人員,根本"撒嘸"(台語)哪一根要接哪一根 

老公只好跟著他們一起搭設一起研究,然後租金自動折扣50元 哈 

這一露結束之後我們馬上敗了一頂炊事帳 

 

吾家-16

約了老弟一起來體驗露營人生

 

吾家-37.JPG

又到了萬家燈火準備晚餐的時刻

我們家準備的是方便省事一鍋搞定的泰式海鮮冬粉

7點要集合出發賞螢火蟲,晚餐先簡單吃

阿寶家三隻非常期待要去看螢火蟲,可是阿寶還沒搞定晚餐,小孩沒吃飽會讓她非常焦躁

加上回來要趕著煮忙著收,還有洗澡等等的雜事,會讓心情不美麗的她加速爆炸

所以她們一家決定留下來慢慢煮慢慢吃不去賞螢

我雖然覺得可惜,但也不想貼冷屁股,與其臭著臉去不如不去吧

 

吾家-14

賞螢地點是10幾分鐘車程的獅山古道

這裡的螢火蟲真可用滿山遍野來形容,是我此生見過最多螢火蟲的一次 

古道裡只有螢火蟲的光源,一閃一閃顯得隔外刺眼,看久了其實眼睛挺不舒服的 

 

 

回到營地阿寶一家吃飽喝足,看得出她的心情和緩多了 

現在應該是我比較不爽吧,再怎麼說也不能把氣發在我身上啊啊啊 

好心找妳出來露營,竟然要受這樣的氣

好像回到小時候和媽媽出門一樣,要戰戰競競時時刻刻看臉色過日子的感覺

  

 

考量baby喝奶半夜哭鬧種種不方便,老弟還是決定殺回台北 

所以這次不能算是露營初體驗,只是觀摩一下露營生活

  

吾家-38.JPG

夜更深更寧靜了

 

吾家-12

我捨不得睡,捨不得離開這片醉人夜色

 

吾家-39.JPG

早安~

自從買了氣墊床之後,每個露營夜都是一覺到天亮,真是太幸福了

今日的活力來源一樣是一鍋搞定的皮蛋瘦肉粥

 

吾家-40.JPG

8點多就有工作人員來收垃圾

現在收好了等我們徹帳完畢還是要再收一次,所以大部份營地都是等到撤帳後才會收垃圾

一早就有乾淨的垃圾桶使用,令人心情愉悅

 

吾家-9

初期露營總是很勤快的走訪附近順遊景點

隨著露營次數的增加,現在露營哪兒都懶得去,只想在大自然裡悠然慢活

 

吾家-41.JPG

吃飽閒閒園區到處走走逛逛

哈比木棧板區總計15個營位,1間哈比屋

 

吾家-42.jpg

我覺得睡帳篷比住哈比屋有FU太多啦

不過如果是帶長輩出門或是與初露的親友同露,哈比屋是很好的選擇

 

吾家-43.JPG

吾家農場各區營位風格差異極大,用豪宅與難民營的比喻應該不為過XD

右手邊是湖畔景觀小木屋區,左手邊是沙坑戲水池及平地樹蔭露營區

 

吾家-44.JPG

小木屋外頭的空地也可以搭設帳篷,不知道是否為同一組人馬

若是互不相識挺怪的吧

 

吾家-45.JPG

小木屋內部

外頭兩張椅子就是湖畔景觀小木屋這名字的精神所在

 

吾家-47.JPG

還是忍不住要說這湖景真迷人

 

吾家-48.JPG

就這樣邊煮邊收

 

吾家-49.JPG

邊躺邊吃

 

吾家-50.JPG

收累了小睡片刻

 

吾家-51.JPG

這就是毐癮越來越深裝備越買越多的露營人生

 

吾家-52.JPG

離開吾家順道去天恩彌勒佛院看看這兩天與我們遙遙相望的彌勒大佛

 

吾家-53.JPG

露營人總是一只牽拖就出門,無法進入大殿,只能在外頭拍拍12生肖囉

 

吾家-54.JPG

在下小龍女是也

 

吾家-55.JPG

我們家兩隻溫和的兔子

 

吾家-56.JPG

宇哥這隻老虎雖然沒來,媽媽還是把你放在心上的

 

最後在北埔老街吃吃喝喝結束這次行程~

 

 

 

吾家農場

1200/帳(不同營位不同價位)

037-601077、0963980138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4鄰環湖路8-8號

 

 

 

這兩天雖然兩家人露在一起,彌勒佛院和北埔老街也是同進退

但我們彼此的心裡都存有疙瘩

無論如何這些不愉快的回憶也是我走過的曾經,還是想要忠實的紀錄下來

因為這次事件和阿寶整整三個月沒有聯絡

心裡有些感慨,一開始讓我愛上露營的是一群人聚在一起的歡樂

人多是非多,而今就連和阿寶也因為露營搞成這樣

到底是我機車難搞還是什麼原因?只覺得好累

開始有了單飛的念頭~~~

 

寫文此時和阿寶早已把話說開

前陣子看到一句話很喜歡「夫妻不是不吵架而是吵架了還能一輩子」

夫妻換成朋友也適用不是嗎?

希望40歲的我心胸可以更寬廣,少些在乎少些計較

曾經因為不珍借而失去的,再後悔也找不回來了

別再重蹈覆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