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1月10日 (五)

 

終於開啟了新的篇章~

為什麼不管我再如何減少出遊的次數,文章還是永遠也補不完

從墾丁回來整整兩個月沒出門,補文進度仍是沒有半點起色

寫文"沒效率"真的非常困擾我啊,好羨慕部落客的生文速度喔~~~

唉!既然沒有寫完的一天,就只好挑些有感的來寫吧!

在不吹冷氣睡不著吃不下的大熱天,來篇冬季的出遊文會不會比較消暑呢?

答案肯定是不會的,只怕看見我們的穿著就滿頭大汗了吧XD

 

桃米-1.JPG

此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其實是去「紫南宮」還發財金的,這已經是每年的例行公事

然而藉由這件例行公事順遊南投也是每年不變的例行公事XD

 

桃米-11

積欠的文章那麼多,被我挑來寫的肯定是我很喜歡很推廌的 

「桃米同心橋」一個超級迷你的無料景點,我卻覺得它超級可愛,莫名喜歡

 

桃米-2

不過同心橋的位置不太好找,可以把導航設定在「青蛙ㄚ婆ㄟ家」

桃米同心橋就在ㄚ婆家旁

 

桃米-3

其實我們剛剛就已經經過這裡了

隱身在樹林中的同心橋,和大自然融為一體,不仔細看真的很容易錯過

木造大蜻蜓相較來說顯眼多了,大蜻蜓的後方就是同心橋!!!

 

桃米-4

我想若非我看過介紹,一定會以為這座橋"壞掉了"

 

桃米-5

簡單的構造,說穿了其實就是槓桿原理

 

桃米-12

一定得要兩個人一人一邊互助合作才能通過這座橋

 

桃米-10

橋的另一端要從「青蛙ㄚ婆ㄟ家」進入 

我們來的時候是冬季枯水期,所以可以直接踩著橋下的石頭到對岸

 

桃米-13

初踏上這座斷橋需要克服一下心理障礙

 

桃米-6

會跟隨腳歩移動的橋面,真的是挺沒安全感的說 

 

桃米-7

隨著兩方腳歩越來越靠近,橋面角度漸漸平緩

最後成為同一個水平面

 

桃米-8

一個人是無法通過這座橋的

這樣的小巧思真的很有意思

 

桃米-9

過了橋,另一頭有隻木造大青蛙

 

桃米-14

台灣如此迷你卻充滿著發掘不完的驚喜

我愛我的小寶島

 

 

 

103年7月13日 (日)

 

桃米-15

再次來到可愛的桃米橋,是盛夏的豐水期

炙熱的天氣橋面上空無一人,倒是有幾位悠閒的遊客把腳丫放進溪裡,享受溪水帶來的冰涼暢快

 

桃米-21

有著保護色的「桃米同心橋」依舊

 

桃米-16

媽媽我念茲在茲這座富含意義的同心橋小孩兒沒來過

藉由來南投露營的機會帶孩子們來走走看看

上回是和馨兩個媽單獨來的,這回剛好帶著馨的兒子一起補上了^^

 

桃米-17

雖然每次好像都是媽媽一頭熱

但我想帶孩子多聽多看,不想有遺憾,所以未來還是打算繼續當傻子

 

桃米-18

好懷念那個只要一座溜滑梯、一杯飲料就能滿足的年紀......

 

桃米-19

現在,我想給的早已不是你們要的了

明明是篇遊記,為何有股淡淡的哀傷

 

桃米-20

孩子,不知下回妳再踏上這座橋會是什麼時候和什麼人

也許你會想起今天......那就夠了

 

桃米-22

看著孩子們走過同心橋,感覺像是了卻了一椿小小心事

 

桃米-23

你會一直在我身邊對吧?(後面那個小孩的表情......)

雖然看你抽菸時真的很想飛踢下去,但我真的很感激我的生命裡有你

 

桃米-24

下回來到桃米生態村知名的「紙教堂」時別忘了順遊可愛的同心橋~

 

 

 

桃米生態村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

 

arrow
arrow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