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12月28~29日 (六、日)

 

太湖-1

在寶島上生活了30多年所累積的經驗值,再加上茶書坊的慘痛經驗

我們得知跨年前後天氣總是又濕又冷,很少有例外

為避免惡夢重演,我和宜美在尋找營地時就以雨遮、棧板外加泡湯為宗旨,三項條件缺一不可

有了完善的防範措施,管它刮風下雪攏嘸咧驚啦 

 

太湖-2

迎接新年到來的這個週末假日,寒流果然一如往常來報到

氣象預報僅僅6~12度的低溫

楊治軒在FB上請大家做好在冰箱露營的準備

早就做好最壞打算,電毯也帶上了,嚇唬不了我的啦

可是露友們卻一個個開始動搖

汶玲一家四口子就有三位病號,是上吐下瀉的腸胃型感冒,這一露持續請假中

看了低溫預報秀萍也一度想打退堂鼓

見汶玲在社團中請病假,打趣說「可惡,想好的理由被用走了,還有什麼理由可以用?下回請病假要開診斷書啦」

我覺得提出要求的這家人才最需要防範吧XD

 

太湖-3

有雨遮不擔心帳篷滲水,有棧板別害怕地板反潮

保證大家吃得安心,睡得放心,茶書坊惡夢絕對不會重演

休想用天候做為請假藉口

 

太湖-6

12/28大伙如期依約見面了

有人公公不悅的說那麼冷還要去露營

有人婆婆不悅的說那麼冷還要去露營

有人媽媽說神經病一群瘋子

說的也是  哈哈哈

如此天寒地凍躲被窩都來不及了,竟然想不開要睡室外,真的是有病XD

不過有些事現在不做也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熱血讓我渾身是勁,感覺自己是個年輕人來著

 

太湖-4

四房兩廳不一會兒功夫就佈置完成

點亮燈光,感覺還是挺溫馨的啊

 

太湖-7

太湖提供的輪圈烤肉架除了用來烤肉,更是取暖的好工具

 

太湖-8

鼎王依舊少不了

吃過許多家麻辣鍋常常覺得吃不了幾次就膩了,只有鼎王是越吃越順口,我們全家都好愛

話說寫文此時,鼎王食安風波延燒超過三個星期

首先號稱32種中藥材熬製而成的湯頭,竟是雞湯塊與粉末調製

接連著枸杞含農藥、餐廳違建......問題陸續被爆出

我想市面上販售的產品大概很難找到完全沒有問題的,差別只在於有沒有被爆出而已

太過恐慌就不用過日子了,不要忠實同一家廠牌算是我個人消極的自我保護方式

 

太湖-9

蝦和螃蟹是老爸的拿手菜

可惜我和兒子對海鮮興趣缺缺,在家裡只有女兒會捧場

帶來露營就對了,露友們每回都吃得盤底朝天,廚師在這兒拾回了成就感^^

 

太湖-10

實在太冷了,才吃飽就迫不及待衝去泡湯取暖

 

太胡-11

行前宜美看到網友反應泉水不熱的問題

我還特地打來詢問,店家說幾個禮拜前加熱器就修好了,保証夠燙

店家既然都這麼說了,我們當然是不疑有他

結果......店家是大騙子

泳裝換好跳下去,溫度卻比體溫還低,大約只有30度上下

店家說加熱器持續加熱中,因為池子比較大需要一點時間

都上了賊船了,除了等也別無選擇

只是越泡越冷,根本一點也感覺不到溫度有在上升

真的是冷到發抖了

 

太湖-12

身體是冷的穿再多衣服也不會暖,唯有身體熱了才不會覺得冷

望著裸湯飄出陣陣誘人白煙

顧不得那麼多了,什麼尷尬害羞全拋在腦後,此刻我只想浸在暖呼呼的湯裡

同學20餘年終於要在今天坦誠相見

 

 

 

幸好泉水不夠熱的悲劇沒有再發生,裸湯的溫度非常完美

寒冬裡泡湯是最極至的享受

泡完澡整個人軟綿綿輕飄飄的好舒服

嗑藥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XD

 

太湖-13

回到營地裡小朋友開心的烤著棉花糖

 

太湖-14

再來杯燒仙草&現煮咖啡真是太幸福了

 

太湖-15

11度左右的冬夜裡,我早早就打開電毯鑽進被窩

和外頭雖然只有一層帆布之隔,有了萬全的準備依舊是個溫暖的夜晚

無奈我還是半夢半醒的睡不好,有認床症頭真的好痛苦,何時我才能在帳篷裡擁有一夜好眠?

 

 

 

太湖-16

第二天起床一出被窩就披上外套衝去泡湯

 

太湖-17

太湖除了營位費,人頭也要另外計費,大人400小人200,可以早晚各泡一次

 

太湖-18

販賣部兼具收票功能,左邊的小門走出去就是泡湯區了

 

太湖-19

大眾池旁的戲水池,冬天沒有開放

 

太湖-20

摸了一下大眾池的水溫依舊讓人發抖,很明顯的店家毫無誠意解決問題

 

太湖-26

順手拍一下園區環境,路的盡頭(右手邊)就是我們紮營的位置

 

太湖-27

營位旁的廁所

這兩天我都是在泡湯區的廁所解決民生問題,所以不知道這裡的衛生情況如何

不過光看外頭就讓我提不起勇氣走進去><

 

 

太湖-24

泡完湯回來大家幾乎都吃飽了,所以沒有拍到半張早餐內容

吃完早餐拉著老公散歩去 

營位的右手邊就是一大片的草莓園

 

太湖-21

回頭望還能看見我們的帳篷

 

太湖-22

幾株落羽松點綴在草莓園間,冬季的大自然原來也很繽紛

 

太湖-25

孩子馳騁於田野間發出咯咯的笑聲

父母的嘴角也揚起一抹幸福的微笑

 

太湖-23

無限美好的早晨~

 

太湖-28

感覺才剛吃完早餐,這會兒又要收拾整隊去吃午餐ㄌㄧㄠˇ~

少不了那些年我們一起露營的日子^^

 

太湖-29

我們的午餐是在清安豆腐街解決的

 

太湖-30

我是第一次來到清安豆腐街,在網路上總是經常看到人家介紹轉角這一家

 

太湖-31

不過宜美推廌的是這一家

 

太湖-32

感覺像是到了深坑老街一樣,整條街都是賣豆腐的

這不廢話嗎?啊人家就豆腐街咩

 

太湖-34 

等座位的同時,我們先來逛逛老街

除了豆腐以外最多的就是粿啊粄啊麻糬之類的

 

太湖-33

這家草莓糖葫蘆又新鮮又大顆

只是剛好賣完,要等老闆重新把麥芽煮滾了才有得吃

於是我們向老闆訂了4串吃飽再來拿,老闆連聲說好,也說不用先付帳

吃飽回頭來拿糖葫蘆時,草莓竟然全部賣光光了,包括我們預訂的那4串

真是生氣又失望,偏偏賣糖葫蘆的就只有這一家

好想吃好想吃(踢腳)

 

太湖-35

逛一圈回來剛好就有位子啦

左下擠眉弄眼的那位小男孩是個不折不扣的磨娘精,吃餐飯一會兒吐一會兒噴鼻涕的

阿姨我看了都快吃不下了

 

太湖-36

我們點的牛肉麵和麻辣綜合鍋

看照片也知道色、香、味通通不俱全><

 

太湖-37

來這裡還是點招牌的三色豆腐就好

 

太湖-38

吃飽飯大伙討論著下一站

巧克力雲莊已在筆記本裡躺好久,又剛好會順路經過,於是四台車打了方向燈轉進雲莊停車場

雲莊的門票已在去年3/1漲為200/人,只是想走走看看就要飛走800大洋,實在划不來

四台車又這樣開了出來XD

咱們不如去採草莓吧!

 

太湖-39

草莓根本就是大湖的代名詞

來大湖不採草莓像話嗎?

 

太湖-41

看看這濕軟的爛泥,沒有雨鞋根本無法在草莓園中行走

店家很貼心的提供塑膠袋,腳丫子先用塑膠袋裝起來再穿進雨鞋

不用擔心會和陌生人的腳丫丫直接接觸very good

 

太湖-40

自採價格總是會比買現成的貴上許多

換算起來一顆就大約10元

 

太湖-42

小人們就是愛採

大人們只有乖乖掏錢的份

 

太湖-43

草莓的外型實在討喜

就算不喜歡吃,光用看的也很賞心悅目^^

 

太湖-44 

大伙在草莓園互道再見之後,我們一家獨自前往草莓文化館

 

太湖-45

好多年沒有來大湖了(其實印象中也只來過一次而已)

草莓文化館也是我一直很想來的地方

想來的原因頗令人噴飯XD

沒錯,就是這顆草莓!每次看到人家和這顆大草莓合照就好羨慕

 

太湖-46

還有這朵油桐花

很開心的見到了大草莓&大油桐花

但其實還滿空虛的 哈哈哈

 

太湖-48

文化館裡販售著各式各樣的草莓產品

草莓口味的糖果餅乾到處都買得到,所以在這裡沒有讓我有掏錢的慾望

 

太湖-53

文化館後方有許多草莓口味的攤位

 

 

太湖-49

人氣最旺的就屬這家草莓香腸了

 

太湖-50

口味如何沒有留下太多印象,應該就是沒多好吃也不難吃這樣

 

太湖-51

我還買了這家泡芙達人,攤位前的人潮也不少

 

太湖-52

剛出爐的餅皮、現灌的草莓餡,視覺感受超好吃的

實測結果卻令人失望

當場吃了一顆,覺得餡料太稀,缺乏香濃的草莓味

回家把它冰在冷凍,當成冰淇淋泡芙這樣,結果更難吃

 

太湖-54

文化館這兒的草莓多到我這愛莓人都覺得頭昏眼花了XD

 

太湖-47

連水溝蓋都是也

 

 

 

就在這兒結束了一天一夜的爆累草莓溫泉露營之旅~

 

 

 

太湖溫泉休閒農場

300/帳+400/人

037-995269

苗栗縣大湖鄉大寮村草崠巷28號(台3線131公里處)

 

 

arrow
arrow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