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9月8日 (日)

 

沿著台9線往南一步步接近六十石山,沿途想停就停

一台車一家人輕鬆自在的旅行著

 

花東-61

長大後的孩子照樣一上車就昏昏欲睡

半小時後我們停靠的第一站~光復糖廠

「孩子們起來吃冰囉」

 

花東-62

是糖廠就一定要賣冰,這事兒也不知誰規定的

繞進來純粹為了吃冰,就是賭定糖廠一定有賣冰的不變定律

 

花東-63

冰品的種類稍顯不足,是說我們全都點清冰有差嗎XD

 

花東-64

清冰超級甜,相對香蕉油的味道和它牌清冰相比偏淡

 

花東-65

這景色真夠復古的,小時候相片中的背景活生生出現在眼前^^

 

花東-66

1921年建立的糖廠,已於2002年停產朝向觀光休閒發展

並將建於1936年原為員工眷屬宿舍的日式木屋,重新裝修改建成充滿懷舊日本味的旅館

超級有FU的,是下回留宿花蓮的好選擇^^

 

花蓮光復糖廠

038-704100

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台九線251.5km)

 

 

 

繼續南行經過308.5km往六十石山的岔路指標,此刻我好想歡呼表達內心的興奮

往右往後瞄了一眼,卻只能咬住下唇強忍情緒,鎮定的穩住方向盤

讓三位乘客繼續安穩補眠,這是此次花東行我唯一駕駛的一小段路

 

行前做功課看到肉魯文章中的一行話"六十石山距離伯朗大道僅半小時車程"

這發現對我來說簡直就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

一個在花蓮一個在台東,本來是想都不敢想的遙遠距離,居然可以一次滿足耶,真是太嗨了 

 

「伯朗大道」早因伯朗咖啡在此取景而名聲響亮,近來更是因為金城武的"I see you"夯到不行

夯到農民不堪其擾,甚至想砍了"金城武樹"

其實好早以前「伯朗大道」就出現在我的小本本裡了,金城武再次炒熱伯朗大道,有點欲哭無淚

別說當地人感到困擾,身為遊客的我們也覺得旅遊品質大大降低

走出戶外卻還得忍受人群吵鬧的煩燥,是一件很掃興的事

看來我真的是年紀大了......

 

過了花蓮富里,下一個地標就是台東池上,六十石山距離伯朗大道真的好近

嘎米居然搜尋不到「伯朗大道」!!!我也找不到197縣道的指標

只好把車停在路邊,等大伙睡醒再下車問路去

不多久老爸就被太陽曬醒了XD

加油站店員說我們過頭了,不過從前方小路彎進去沿著山壁走一樣可以到

如此狹窄的小路能容納寬闊的「伯朗大道」?

沿著山壁半信半疑的開著,道路兩側全是農家住戶

越走越沒信心,幾乎要準備掉頭的時候......YES!我看到了人群

 

花東-67

天啊!這幅景象......我目瞪口呆了

 

花東-68

台灣真的太美太強大了

 

花東-69

Discovery的相框把美景襯得更有層次了

 

花東-73

要把自己融入相框之中拍起來才會好看^^

 

 

花東-71

相框是大家排隊爭相必拍的,要不拍到閒雜人等都難了,根本無睱架腳架喬角度

只能請路人幫拍一張到此一遊照

 

花東-72 

刻上「伯朗大道」的樹幹和相框,各自排了兩路人馬

抓住瞬間空檔趕緊叫宇哥卡位來一張

面對人群整個放不開笑不出,表情pose都超僵的

連框都照不完整,再後退路人勢必會跟著入境

人潮真的讓人好ㄚ雜啊啊啊~~~

後面那條車龍也讓我很不能理解,停車的人真的很白目

鏡頭後方明明就還有停車位,為什麼偏要停在鏡頭前???完完全全破壞了大自然的美好

不覺得畫面礙眼嗎???令人很不爽耶!!!

 

小孩老公都意興闌珊不想拍,再待下去也沒什麼意思,上車走人

老公說這不是金城武廣告中的那條路,不停強調廣告中的路是彎彎曲曲而非筆直的

人家「伯朗大道」之所以出名就是因為它的直嘛,啊不就寫了「伯朗大道」嗎?難道是假的不成

更何況人潮不就說明了一切,真是懶得理他耶

 

說實在我在看廣告的時候還真沒有注意到

我也不相信粗線條的老公,在幾秒的畫面中居然觀察到路是直的還是彎的,太不可思議了(直搖頭)

老爸不信邪的要找到他心中的那條蜿蜒小路

 

花東-74

沿著筆直的伯朗大道往前開→掉頭→轉彎......

「對啦!就是這裡」老公賭定的說 

 

花東-75

我還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管他是不是,反正這裡風景也挺美的

重點是一個人影都沒有

不囉唆,馬上架起腳架開拍!

 

花東-70

找出廣告中的畫面比對,真的是同一條路也

老公真的不能小看你ㄟ(按摩搥背中)

 

花東-76

來跳拍吧!

編輯照片這會兒才發現四個人就有四種手勢,是太有默契還是太沒默契XD 

 

花東-77

這張真的是跳拍啦,不是擺pose

起飛姿勢真是大異其趣XD

 

花東-78

這也是起飛姿勢XD

玩瘋了!先前煩躁的情緒早拋到九霄雲外

(這張媽媽好醜,但兒子笑得好開心)

 

花東-79

每張都可以強烈感覺"我們真的很開心"  (雖然好醜>"<)

 

花東-80

哈哈哈 哥哥這張醜爆,妹妹的POSE和表情很ㄍㄟ掰耶

 

花東-82

怎麼跳都只有離地5公分 哈哈哈

 

花東-81

拍到老爸喊累了還是沒有一張成功

瞧他的賣力樣當然累囉^^

 

花東-83

真的累了!來張輕鬆的吧^^

 

花東-84

在這裡玩了半個小時完全不被打擾,只有少數幾台車經過

謝謝老爸帶我們來到「天堂之路」

這趟旅程因此更圓滿更美好,這裡真的是天堂

 

花東-85

順著「伯朗大道」往下走,不用指標你就會知道"金城武樹"到了

看到人群煩躁感又回來了

不能盡興的拍,一干路人還會跟著入鏡,真是一點興緻都沒有

全家福拍的夠滿足了,這會兒只有我下車對著樹拍幾張意思意思

大部分遊客都是盲目的跟著人群走,好慶幸沒有人發現天堂之路

竊笑著我們獨享了這美好

 

伯朗大道

台9線322K處轉入197縣道

 

arrow
arrow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