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7月5日 (五)

去年女兒的手腳開始長一些不明的疹子,有大有小
舊的好了又會再長新的,有些還會轉變成水泡,流膿結痂,疤痕累累
壢新的醫生說是糠疹,擦了很多種藥膏,始終無法根治,還是會長新的
李醫師推廌我去台北找他同學,出了很多本書的皮膚專科,希望可以藥到病除!
 


就在這時間點,就這麼剛好的讓媽媽我看到了「美好年代」
Dazzling cafe米朗琪後的熱門創意甜點店
趁著暑假的第一個平日休假日,藉由北上看醫生的名義,我們就衝啦~


由於是名店,訂位又已經額滿,所以不到11點店門還未開我們就來排隊了
美好年代位於東區巷弄裡的公寓一樓,比照一下二樓和左右住戶感覺很突兀
不過在一級戰區的東區,這樣的衝突比比皆是


和我預想的一樣,現場有保留一些座位
很快我們就被領到最後面入座,我的座位可以直視廚房


牛皮紙加上板夾就是點菜單,簡單有個性


點餐完立刻迫不及待的離開座位到處拍照

還沒來之前看了許多網誌都搞不太清楚店內的空間配置
其實是這樣的......黑色的剪刀鐵門(見圖二)推開就是吸煙區(見首圖)
由吸煙區左側的小門進入室內
推開小門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垂吊式的窗戶造景


原來【美好年代】(法語:Belle Epoque)並不是抽象的形容詞,在法國是被列入字典的專有名詞
指的是法國1871~1914的年代,是一個科技突飛猛進,對未來充滿了希望的時代
那期間大家生活美好,樂於享受人生,社會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每個座位都有不同的style


唯一不變的是濃濃的歐式懷舊風情


小妞是我隨call隨到的姐妹淘


這區實在太好拍了(大力拍桌)
我就是被這場景吸引來的啊,當然還有珍珠奶茶鬆餅啦>///<
 

以為女孩們一定是一窩蜂爭先恐後來拍照

結果幾乎沒人出來拍
因為這是室外沒有冷氣,真是便宜了我 呵
冷氣吹涼了再出來,進進出出好幾回,女兒幫拍到不耐煩了
真是好愛這個景捏


回到座位餐點已上桌,這是蕃茄海鮮義大利麵NT280
C/P值頗低,份量不大,口味普通,海鮮有點腥份量也不多,不過也不至於難吃就是了


水果茶NT180,味道偏淡


登愣~主角珍珠奶茶鬆餅登場NT180


我覺得鬆餅吃起來就是偏甜的銅鑼燒餅皮
上頭的奶霜很好吃,不過吃多會膩
至於珍珠就很一般般,不算Q彈
但是賣相和創意卻很值得一嚐


我一直很愛甜食,功力卻挺弱的
要女兒把鬆餅吃完手機才借她滑,她整個拼了XD


接著下去地下室瞧瞧


總是很羨慕具有裝潢品味的人,隨隨便便不起眼的小玩意拼湊起來,就能營造好氣氛


一張破椅子、一個舊窗框、一卡皮箱,就能把人捲入時光的漩渦裡

 
放置名片雜誌菜單的桌子......美式黑白電影的畫面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一個有品味的人,我只喜歡可愛的東西
美好年代卻讓我深感著迷,拍出來的照片都好有sense好洗番


 
距離下午三點看診還有好一段時間,母女兩人就在"東區東區"逛街壓馬路
 

在SOGO旁無意發現了"阿宗麵線"
莫非老天聽到我的心聲?吃完甜點正想來點鹹的說
其實腦中一度閃過搭捷運去西門町吃阿宗的念頭
這發現怎能不令人欣喜若狂呢^^


這裡的環境也太舒適了吧
第一次吃阿宗這麼享受的啦,有冷氣有電視
和西門町的街頭站位相比,這簡直是五星級了XD



熟悉的三種配料對我來說是缺一不可
 

吃阿宗麵線也是可以舒舒服服的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巷2號
02-27219198
 


 
接下來就要開始訴說吐血的看診經歷~

一直很羨慕台北人有"捷運"
便利、不塞車、班次多......說不完的好處
去台北除了老公開車,搭捷運就是我唯二的交通方式了
  

偏偏林仲皮膚科診所是個捷運到不了的地方
台北車站是距離診所最近的捷運站
再搭計程車前往,車資只要70元


電話語音留言開始掛號的時間是下午3點
接近3點時到達卻已經開始看診了???
正在填寫初診資料時,掛號小姐啪一聲,把牌子往桌上一放
上頭寫著"初診掛號已額滿"
啥?初診還有名額限制(忘了一天6個還7個),派頭這麼大= =
幸好(大吐一口氣),我們有驚無險的搶到最後名額

等等等......4、5個病患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

醫生瞄了一眼(真的是一眼)女兒手腳上的疹子
我還試圖多翻一些新疹舊疤給醫生看
醫生看都懶得看,就開始"身家調查"
從家庭成員到爸爸做什麼工作.....鉅細靡遺的問著
一開始以為醫生親切,喜歡和病人閒聊
問多了心中開始OS"是干你屁事啊"
不過我是俗辣不敢說出口

接下來更三條線了
醫生點開電腦的資料夾,全都是求診病患皮膚潰爛的照片,一張比一張噁心
每個系列主角背後都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醫生滔滔不絕的講著
(請問這難道不涉及病患隱私嗎)
而且這些到底甘我屁事啦
好幾次和女兒眼神交換,真是莫名奇妙到了極點
 
醫生問女兒什麼情況下會去抓患部?
女兒說沒有抓
醫生從後頭一格格的櫃子中拿出幾張講義
用螢光筆邊劃邊唸著,兒童心理情緒有關的皮膚病、父母愛的暴力......

唸完,又開始逼問女兒有什麼壓力?什麼時候會去抓?
女兒說癢的時候啊,而且也只是稍微抓旁邊
醫生斬釘截鐵的說「不。可。能。」
 
女兒最滿意的就是自己的腿,相信不用我說她也會好好愛惜
我幫腔著說她真的沒有抓,不確定是"長"出來的,還是蚊子叮演變成的
醫生開始很不高興
「你們都一直否認,我看病看了30幾年會不知道嗎?
想要好不是靠我,是要靠你們自己面對問題,找出問題.......」
最後連跟診小姐都來拍拍女兒的肩膀說「妹妹,沒關係,來跟醫生說」

什麼鬼啦!
我女兒到底為什麼會長這不知什麼鬼的東西
沒得到解答不打緊,還建議我們去看兒童心理科。。。
該看心理科的是醫生本人吧
真是有病到了極點

一出診所女兒就說「好啦,看個病看成這樣......」
之後只要我準備罵女兒,她就會說「妳不要罵我喔,我的腳會變嚴重喔」
真是欠揍的死小孩啊
不過挺有笑點就是XD


潔盈明天就回台南了,知道我們在台北,雅慧也帶著女兒北上  

看完診和雅慧相約萬華,尋找我們國中記憶裡的懷舊美食~
 
 
 
美好年代
02-27753393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2巷23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倫麻 的頭像
倫麻

辛勤工作VS痛快享樂∞∞∞愚婦的膚淺人生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