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5月12~13日 (六、日)

吃喝玩樂除了要有錢有閒,志同道合的伴也是絕對不可或缺的
我很幸運擁有許多吃喝玩樂卻不只是酒肉朋友的伴
 
開始露營後似乎挖掘到更多的快樂泉源
低廉的花費、簡單的聚會、平凡的我們,加乘之後竟是無比的歡樂
20年了,我們還能這樣開心的聚在一起是件多麼難得的事
感謝老天,擁有這麼多的快樂,我感恩且珍惜!

已經第五露了,還是會覺得很莫名XD
龜毛、認床、零配備的我是怎麼變成露營咖的???


這一露,說幸運也坎坷,不過也因此見識到大伙的合群與隨和真不是蓋的
(老公說這群裡面就我最GY好不好......)

這天,老天不賞臉的一直下著雨......
懸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上班,早上大伙還是各自忙碌的採買準備著
氣象越看是越不對勁,北北基桃竹苗已發佈了豪雨特報
打去薪山線詢問,老闆說「因為天候不佳取消,可以全額退費」,真是佛心來著
大雨不停實在不想冒險,不想把自己搞得狼狽不堪,通知大伙這一露咱們取消

決定取消後雖然有種若有所失的惆悵感,但七上八下的心情也頓時感到輕鬆
 
然後,宜美哇哇叫著準備了整冰箱的食物、200顆的水餃皮要怎麼辦

不管啦......妳們要給我負責解決
是說我的蛋糕、竹筍也要有人幫忙解決哩 
大伙開始熱血的討論起"來我們家包水餃"這檔事
宜美、秀萍等候通知隨時準備出門,這時清醒的阿寶出來踩了煞車

"包個水餃甘抹造熊橫,而且一直下雨上去了也哪兒都不能去啊"
也是啦,包個水餃從台中跑到桃園實在有遠了那麼一點點
是說阿寶不上來沒有她的ㄚ水餃也包不成

so接下來竟是說服我下去台中包水餃,噗!劇情轉折會不會太大
送妳們一句話"包個水餃甘抹造熊橫,而且一直下雨下去了也哪兒都不能去啊"XDDD
討論到最後大家的火也熄了

最後只剩皮跟ㄚ的相會(阿寶去宜美家包水餃)

下班後的我賴在沙發上玩candy,等會兒再去補個眠,依然是個美妙的週末
這時阿寶打來:「阿姨~(拉長音)雨停了也,出太陽了也」一付心有未甘樣
聽著門外的雨聲完全沒有停歇的打算,實在很難相信阿寶說的話

要去不去都很煎熬,分頭聯絡看看汶玲和秀萍腋(音同意)下如何好了
已經跑去逛新光三越的汶玲OK
準備要回娘家過母親節的秀萍也OK
既然大家都OK還有什麼好說的,GOGOGO!
(老公一下被通知取消,一下又通知要去,一句怨言都沒有,給你按個讚)

本來還在暗自慶幸,幸好我東西還沒買,行李也沒準備
這下好啦,曬衣服、跑全聯、跑阿燂、買豆干、買豆花、棉被枕頭行李打包,"總死"老娘了

東西都還來不及上車,老公就回來了



5:40到達營區,我們依然是最後一名
營區非但沒下雨竟連地上都是乾的,真的太神奇了(住在北部的我們真的很難相信眼前所見)


薪山線是個小巧精緻的營區(只有23棧板+2間小木屋)

整理的井然有序的薪山線,第一眼就吸引了GY的我(話不是這樣說的吧= =lll)
一開始看見官網上鉅細靡遺的規則與注意事項,直覺認為老闆是個性龜毛難相處之人
親自接觸後才發覺我錯了......老闆經營營區的用心像是照顧小BABY般,枝微末節都週到的令人感動


大部份的營區其實都是放牛吃草,有些也住在營區的經營者,你起碼知道要去哪裡找人,就算很好的了
有些就根本只有收錢的時侯會出現,當需要協助幫忙時只能自立自強了,這時就覺得多幾個家庭一起露營互相照應很重要

薪山線打破了我對營區經營者的印象,老闆總是時不時的出沒在身邊

不停巡視著營區,關懷營友們的需要,好似請了保全,讓人備感安心
不過隨口問個問題,老闆也像傾囊相授般的分享畢生所學
怕草地受傷也怕客人踩到滿腳泥巴,老闆在棧板前方釘上帆布,用心可見一般
(拍照的時候沒注意,現在才發現兒子騎著粉紅輔助輪腳踏車......)


提供各種腳踏車、扭扭車也是薪山線的一大賣點,數量充足不用擔心騎不到


明天是母親節,薪山線也貼心準備了康乃馨(是不是有沒有,真的太用心啦)


有露客因大雨而取消行程,因此空出了兩個棧板,老闆招呼我們把炊事帳搭在上頭,真是賺到了


搭好炊事帳媽媽們開始忙碌五家人的晚餐
阿寶和宜美兩家人中午已經吃過一輪水餃,餡料還有這麼多,那我們就繼續包下去吧~


我們家老孩對包水餃也很有興趣,馬上圍了上來


圍觀群眾越來越多,不讓他們摸兩下怎會罷休


於是就有了這些奇形怪狀的水餃XD


用看得就覺得美味了,阿寶的餡料調得真好吃


小朋友們趕快吃喔,等會兒天黑要去看螢火蟲喔


孩子們吃飽了,爸爸媽媽才得以悠閒的坐下來吃餐飯


等待的時間,小朋友圍著木屋就可以玩到笑聲尖叫聲不斷

五家人擠了兩台車(老公、汶玲、小穎沒去),出發探險去!
開了約莫5~10分鐘,來到伸手不見五指的馬路邊

大手牽小手嘻嘻哈哈好有學生時代夜遊的fu喔(媽咪又在回味流逝的青春歲月)
螢火蟲稀稀落落數量並不多,不過可以重溫一下夜遊也不錯
走回車上時一群人圍著七嘴八舌,原來是有散客被蛇咬了
老闆協助家屬叫救護車,必竟荒郊野外的遊客哪裡說的清正確位置
幸好我們是一大群人馬,蛇看到我們逃都來不及了,不過還是覺得好驚險(拍胸)


回到營區,閒不住的孩子們立刻開桌,多了兩塊棧板可以運用真的很讚


大人們也開桌囉!


每一露我和宜美都在挑戰新元素,宜美是個挖不空的寶,這一露我們挑戰的是DIY教室
露營DIY有沒有很瞎 哈哈哈(在座有位是爸爸無誤XD)


小人們也懂得自找樂子


老公公司送的母親節蛋糕端出來立刻被秒殺,東西果然要人多才好吃


媽媽們幾乎沒看到蛋糕長什麼模樣就被喀光了,這這這不是母親節蛋糕嗎>"<
 

DIY成果發表~


薪山線還有個"存放"小孩的好地方,白天是遊戲間,也是服務台
我有來晃一眼,只見兩個小男生舖設了滿地的軌道,我的出現似乎很煞風景,我立刻識相的離開
晚上則變身為電影院,竟然還有冷氣可吹,這叫露營嗎?(翻桌)
不過我們的小孩玩伴多,營位又在末端,所以完全沒有享受到這間特別為孩子所規劃的福利
 
今天早起上班沒睡午覺,加上炊事區也無人逗留,12點不到就早早上床睡覺了
薪山線最大的缺點就是與鄰居間的距離實在太近了,稍微有個風吹草動都聽得一清二楚>"<
露了四回今晚第一次四口擠在小帳篷裡睡,又熱又擠真是難睡
以為雨天天氣應該舒適涼爽所以並未準備電風扇,事後才知道營區有提供電風扇租借,熱了整晚還真冤枉
天才剛亮又不知哪家小朋友哭個不停,露營夜=失眠夜Orz


雖然沒睡飽,卻依然開心迎接這美麗的一天(廁所外的植栽)
  

一大清早就看見老闆忙著清掃,兒子直說比家裡的廁所還乾淨
老媽聽了可是相當不爽,廢話只有人上沒有人刷當然髒啊,根本就是來討罵的嘛 呿
(左圖:乾濕分離的淋浴間,有提供洗髮精、沐浴乳等備品)
 

營區裡出現各種昆蟲是司空見慣的事,但貓頭鷹可新奇了吧!


薪山線雖然沒有壯闊的青山翠谷,但這片一望無際的綠還是讓人覺得舒暢
一醒來就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當然也是露營的迷人之處
 

早餐是簡單的竹筍稀飯配罐頭,我們難得吃得如此簡樸XD
其實原本還有吐司塗醬的,準備好的塗醬,因為先前的取消被搬下車歸位而遺忘


每一露都要替孩子留下開心的笑容


從鏡頭另一端捕捉到的畫面往往更有戲
 

宜美還要趕回台中吃母親節大餐,吃完早餐照完合照,就準備拔營了
不知為什麼這張照片讓我覺得很拙很好笑


所有男人包括兒子都派上用場了,人多分工合作著,很快就收好了
收好沒多久天空就飄起了毛毛細雨,老天爺配合的真好
雨天沒有興緻安排其它行程,大伙包袱款款回家去


營區前的四個橋墩遺蹟,是龍騰斷橋的南端
和人氣長紅的北斷橋相比,南斷橋可說是人煙罕至、與世隔絕
盤根錯節的樹根包覆下更添了幾分滄桑
要不是斷橋剛好位在營區的前方,我可能永遠也沒有機會探訪
(老公真是越來越專業了特地把車停下問我要不要拍個幾張)
 

遠方廣為人知擁有六個橋墩遺蹟的北斷橋(101年8月10日龍騰斷橋遊記)
南北斷橋附近有許多步道,其實很想走走,無奈總是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
希望哪天有機會可以征服它們



駛離營區在交流道前的加油站停車加油,後頭的阿寶也跟著停了下來
今天可是母親節,阿寶不想這麼早回家當煮飯洗衣的老媽子
我則是夾雜著滿腔熱血卻被雨天澆熄大半熱情,其實又想早早回家休息的矛盾情緒
既然有人提議繼續遊玩,我們也就隨興配合
 
跟著導航來到僅僅1、2公里路程的「集元裕糕餅鄉童玩村」
這裡其實就是遊覽車放風尿尿兼買紀念品的地方
我的相機剛好沒電了,卻並不感到婉惜,就知道多難玩了  哈
 

不過這台加長型的紅色偉士牌真是相當拉風

其實這附近好多景點我都想去,ex:青松自在、自然風情、villa villa魔法莊園、漫步雲端......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把錢浪費在這樣只能枯坐在餐廳裡用餐的雨天
必竟景觀餐廳主打的可是室外的美景啊,而不是大同小異的餐點
so阿寶提議去九華山拜拜
鼎鼎有名的九華山我還不曾去過,立刻欣然同意


苗栗銅鑼九華山大興善寺原來是座氣宇非凡的大型廟宇,華麗程度和中台禪寺不相上下
廟方提供免費的素食湯麵、青菜、甜點、水果吃到飽,可是要記得碗裡一口湯一根麵都不能剩喔

老公很想立刻回家休息,只是我心裡總覺得過意不去,母親節該回山上看看婆婆吧
婆婆沒想到這個時間我們竟然還會回去,當然是喜出望外
這才是皆大歡喜的母親節
(上週已用coco chanel香水解決了親娘,爽得很呢)
 
 

薪山線
1200/帳
0956234234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外庄3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