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3月17日 (日)

員工旅遊的地點照理說應該是要投票表決的
但是老闆說人多意見多會沒完沒了,所以我們決定就好
有了老闆的授權,可以私心挑選自己想去的行程 卯死啊
 
最初想往宜蘭跑,旅行社規劃的宜蘭行程,竟有80%都去過了
請旅行社重新規劃基隆海科館、北海岸路線
鬼打牆的是這兩條路線都有我不太想去的野柳
只好再請旅行社規劃新竹、苗栗路線
 
苗栗行程一到手我和韻湄都很喜歡
除了南庄老街有去過,其餘景點都在我的葵花寶典中躺了一段時間
槓掉本子裡的景點、標記上日期加上星級評分是一大樂事


第三次來到南庄老街,發現攤販幅員越來越廣闊了
南庄老街雖是來過的景點,但仍有許多遺珠之憾等著我~ 



到達南庄老街正值午餐時間
阿鄉、荷華、冠伶跟著我來到南庄市場內,頗富盛名的松鶴小吃(037-822435)

令人驚訝的是市場非常的整潔


松鶴小吃最有名的是豬皮飯和勾勾麵
敢吃肥肉的人看到這鍋口水都滴下來了吧



豬皮飯是難得一見的小吃,當然要點來嚐嚐
豬皮搭配酸菜看來令人食指大動,豬皮很Q只是不夠入味,我個人比較喜歡燉得軟爛的口感
不過豬皮上完全沒有嚇人的豬毛這點就很加分了


勾勾麵其實就是肉焿麵取台語發音,也是這兒的招牌
老實說挺讓人失望的......
這碗麵非常的ㄍㄛ,像痰一樣(ㄟ...這個比喻好像不太恰當,不過人家就找不到其它的形容咩)
湯頭很普通,肉焿不好吃,粉粉的沒有肉味 NG  >"<
 

小菜、乾麵中規中矩囉

 

吃飽往桂花巷移動~

 

洗衫坑前的街頭藝人


裝扮成幾可亂真的銅像,類似的手法曾在淡水看過,早已見怪不怪
不過近看還是不得不佩服妝容的精細,光想著如何卸妝我就累了XD
這樣搞個兩天我的臉不爛才怪,唉!錢難賺啊!


兒子看起來有好一點了,不過嘴巴還是唉個不停,哪來這麼多話的病人



手工麵是導遊菲菲強力推廌的,往內凹的店面不注意很容易錯過
我們三人合買一包吃吃看,果真久煮不爛
(15球100)
(苗栗縣南庄鄉東村文化路16號 037-824520)

荷華推廌手工麵對面的煙燻無骨雞腳超級好吃
小小一盒要價100實在不便宜,不過真是好吃,回來後止不住想念,揪團宅配吃個過癮XD
(美麗老闆娘的店0939013513)


著名的還有南庄郵局對面的抹茶紅豆冰,這一味也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


不甜不膩很清爽,上頭的湯圓太少不夠吃啦
這會兒兒子已經會跟我們搶冰吃了


洗杉坑旁的和風花枝燒人氣也很旺,所有炸物都可以混搭


這花枝感覺就很鮮嫩肥美
搭配幾隻柳葉魚、幾片炸地瓜帶一桶回車上吃

桂花巷最多的就是桂花蛋捲和桂花釀的攤位
桂花蛋捲感覺沒有上回好吃,可能被福義軒養壞了><(1枝10元算起來比福義軒還貴吶)
20枝蛋捲放了兩三個星期才吃完,下次肯定不會再買了

 
去年買了罐桂花釀回家泡,夏天冰冰涼涼的喝好暢快啊

去年南庄老街遊記
第一次不敢買多,回來卻一直念念不忘
雅慧買的水蜜桃口味也很好喝,我下次也要買水蜜桃口味
回家泡桂花釀喝下去才想起來,我忘了買水蜜桃是不是腦殘是不是腦殘啊
試喝了兩三家,口味雖然大同小異,不過還是有些微的差別
憑口感直覺挑了一家(亟品),回家竟然發現和去年買的是同一家也,我的嘴果然很刁
去年很二百五的買了有花的桂花釀,有花沒花價錢都一樣,當然有花才划算啊
回去泡了才知白目,花既不好吃,還要一直吐渣超蠢的啦><"


感謝菲菲幫我們第一次兩家全員到齊的員工旅遊拍下合照^^
雖然多了路人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