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2月13日 (三)

實在不捨告別深山林內這一夜小窩
但是後頭還有好多景點等著我們
吃完早餐就準備撤營囉~

都已經翻山越嶺來到這裡了,不繞去知名的八卦茶園看看,我會睡不著啦XD
第一站:軟鞍八卦茶園

 

徐若瑄就是站在這裡說真的第一口就回甘
ㄟ....怎麼會一點fu都沒有
 

(照片取自阿偉的秘密基地)
這樣有fu了吧,看看人家拍的,是說怎麼會差這麼多
看了我的照片想來的人大概也熄火了吧 哈哈


不過這應該才是茶樹真實的顏色吧


早期這個山頭種滿了孟宗竹,由於孟宗竹的經濟效益日漸蕭條而改種茶樹
利用地勢起伏的山坡地,依照梯田模式種茶,無意種出了八卦圖形


好多不同層次的綠
 

越來越愛這種登高望遠的感覺,心胸變得開闊,人類是如此微不足道
 

早已分不清哪條羊腸小徑才是來時路


我們把車停在雍富休閒茶莊順便來個茶葉蛋配冷泡茶


說真的親臨八卦茶園有種就這樣?的空虛感
是說還是很高興百聞不如一見就是^^

沿著蜿蜒山路爬上最頂端尋找最佳觀景位置時發生一段小插曲~
我的肚子這時突然劇痛,濃濃便意湧上心頭
幸好附近有間工寮廁所,迫不及待衝進去卻差點吐出來= =
馬桶裡面有黃金先生啦,重點還無水可沖
雖然肚痛難耐,但我我我真的無法克服障礙啦
正當陷入兩難之際
老公不知去哪生來一盆水解救我
總算讓我解決了燃眉之急
門一開老公已經準備好一盆水去幫我沖水

連我自己都不願意做的事,他卻肯替我做
其實心裡還滿感動的



明明才吃完早餐沒多久,剛才又吃了茶葉蛋、烤地瓜,這會兒又要吃午餐了
下一站目的地是車埕,午餐就在必經的水里解決吧
水里最出名的莫過於董家肉圓,14:10才營業,我們到的時候才1點多
所以先去市場塞一點再回來吃肉圓
 

大傻眼,14:16回來成了這副模樣,老闆說最少要排一個小時
而且通常3點多就賣完,也就是排也不保証吃得到
還是放棄好了

 

來到水里不可少的還有枝仔冰行程
二坪冰店&大觀冰店各有擁護者,宜美帶我們來的是二坪冰店
 

4、5個停車場全都客滿,不過流動率挺快,等不了多久


我們家小鬼對清冰情有獨鐘
老爸的梅子冰我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不喝紹興也不喜歡吃米糕的我點了紹興米糕冰實在很不合理XD
記憶深處滿懷念的味道,外面也很少賣這種口味,其它實在太通俗了XD
很好奇玉米牛奶冰到底是甜的還是鹹的,好不容易才向宜美女兒要到了一口
結果是又甜又鹹 哈哈 還滿好吃的哩 



軟鞍八卦茶園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五寮巷11-1號

董家肉圓(二哥)
PM2:10~賣完
049-2771157
南投縣水里鄉民族路342號
 
二坪冰店
049-2774267
南投縣水里鄉鉅工村二坪路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