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1月26日 (六)

台中行的第二天~
埔里、車埕、向山遊客中心......搞得我三心兩意

考量到阿寶孩子多狀況多,應該是「天空之橋」較適合各年齡層的孩子

若是問問周遭親友誰最愛拍照,肯定90%以上的答案會是我
有時拍太多連我自己都覺得歹勢
罷特,為什麼寫網誌時forever和女人衣櫥裡的衣服一樣,永遠少了這麼一件(張)
或是看著別人的網誌總懊惱著"這個角度真美,我怎麼沒有想到要來一張"

看吧!這回又忘了拍售票處和入口
so跳過售票處及入口之後......當然就在橋上囉
很慶幸眾多景點中選了「天空之橋」,超沒人的啊,今天可是週末假期來著說
去年7月23日剛開幕的天空之橋,一天湧入將近兩萬人潮,車子塞爆道路,停車位一位難求
開幕第一天據說有人排了3小時才有幸一窺橋上風光
不到半年遊客人數銳減,平日跌到只剩兩千多人

有去無回的天空之橋雖然免除了"雙向塞車"的問題,但單走一趟50元的代價,卻讓人大感不值啊

走了大約1/3時明顯感受到風勢增強,多了點刺激還不賴,倒是嚇壞了宥錡XD
難怪橋上要禁止撐傘了  
 
「天空之橋」長204公尺,265階,高低落差5.65公尺
「竹山天梯」長136公尺,208階,高低落差20公尺
我們在第100階 

不用費盡千辛萬苦累得哭爸喊母,輕鬆可達是「天空之橋」的優勢
但相對也少了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美景,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啊  噗
無怪乎竹山天梯的美景縱使再得來不易,卻是歷久不衰

站在橋上左右張望真的沒有迷人的大景,我也就只拍了這麼一張"風景照"
 
婷和璇一路領先,默默的數著階梯
已經走了200階囉,終點就在那不遠的前方

必拍的到此一遊照

可通行150人的天空之橋,假日人數竟然1/3不到,實在有點慘

出口必須繞上一大圈才能回到停車場,幸好一路有吃相伴XD
上回看到像這樣用圓形大網烤香腸是在達那依谷,這是原住民的專利嗎:)

大片茶園台北俗看了好興奮喔

還有好多鳳梨田(喔~原來鳳梨是這樣長的啊)

說到了鳳梨當然不能錯過鼎鼎有名的「微熱山丘」土鳳梨酥 
微熱山丘名氣之響亮,週邊街道成了市集,甚至在台北開了門市,更有許多名稱相近的姐妹店想要分一杯羹
不管買與不買愛吃或不愛吃,已成了八卦山必遊的景點

知道鄉的娘家就在附近,來到貴寶地不call一下怎麼說得過去
每天見面的同事在異地相逢的感覺有點妙  哈
 
一顆35元的鳳梨酥大方招待,包裝及經營模式很收買人心 

這裡的人氣比「天空之橋」旺很多也XD
雖然酸溜溜的口感不是我的菜...但用台灣土產鳳梨製作的鳳梨酥,吃得到鳳梨纖維,吃得出天然是不爭的事實

三合院後的這個廣場是廁所,生意好到要興建廁所哩,是說我一直覺得來到了花博真相館XD

原本打算打道回府的阿寶,不敵我的"推廌",有了令大家都非常滿意的下一站~


 
天空之橋
8:30~17:30
全票50,優待票30
南投市福山里猴探井風景區
 
微熱山丘
049-2292767 
南投縣南投市八卦路1100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