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10月14日 (日)

「觀霧」是不是光名字就美得讓人充滿期待與想像
肖想好久終於成行啦


10:30離開巴棍約莫15分鐘路程到達「清泉檢查所」


不知是因為在山上住過,或是有著暈車困擾,一直以來我都比較嚮往無邊無際的大海
不知何時開始高山上迷濛的雲霧成為我的最愛
高山上的停車場隨手一拍都好有意境
 

可以順便在「清泉檢查所」補充一些乾糧,還有久違的飲料XD
這次露營各家都帶了充足的水源,只有我們家另外準備了兩大瓶的可樂和奶茶,成為搶手貨
我想下回露營大伙的飲料應該是整箱整箱的搬吧  哈哈
順帶一提,這裡的茶葉蛋一顆10元,入味不死鹹很好吃  
 

入山證到手GO!


通往觀霧遊憩區主要聯外道路大鹿林道93年受艾莉颱風嚴重毀損
歷經林務局多年搶修,終於在98年7月1日重新開放


行駛27km後,12:40到達國家公園界碑
觀霧遊憩區位在雪霸國家公園內西北區,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境內
總面積907.42公頃,海拔2000~2500公尺間


到達觀霧第一件事又是吃XD
國家公園禁止野炊,剛剛在營區就煮好了一鍋關東煮和稀飯


野餐趣~
一堆小朋友窩在一起,不管做什麼都覺得有趣
大伙帶來露營的食材吃上一天一夜都不成問題,泡麵無用武之地


吃飽了還是乖乖的待在墊子裡  


吃飽喝足咱們去「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瞧瞧
 
 
小朋友多就是這樣,一整群在遊客中心裡追逐
遊客中心對於我們這群人來說只具有"解放膀胱"的功能


好接近天空,好美的地方
大老遠來到這,我其實很想慢慢的享受好好的欣賞
一大群朋友出門嘻嘻哈哈很歡樂
卻無法靜下心去感受這片美景,希望下次老公還願意帶我來  哈


今天觀霧的天氣爆炸好,不過高海拔氣溫總是比較低
太陽照射的地方好熱,沒有陽光的地方好冷,外套一下穿一下脫的,真忙
離天空越近紫外線也越毐辣
這次行程準備了充足的"禦寒"用品,完全忽略了"防曬",我的臉蛋兒又乾又癢一整個星期


恣意的抬頭,隨意的按下快門,美景處處,處處美景


原本打算來個最輕鬆的「雲霧步道」來做為此行的代表作
安晴爸探路回來報備"沿途皆無遮蔽物"大家就往回走了
雖然扼腕,但團體活動就是如此
回來和宜美聊到,原來想繼續走的不只有我,只是沒人提出罷了

 
既然沒有雲海,討論之後決定立馬下山,趕去「山上人家」
我的觀霧行就這麼結束了
不甘心
不甘心
不甘心啦!
陳老爸你小心了,我一定會再找機會設計你的XD(陳老爸:招誰惹誰了我)


想要觀賞雲海嘛,這得看你有沒有帶賽
不知是今兒個天氣太好,或是下山時間太早(下午2:30),觀霧一整個晴空萬里、萬里無雲啊
雲都沒有哪來的海啊
幸好回程由我們領頭,夾帶著我的不甘心沿途看到美景就給他停車XD
4台車跟著踩煞車,有人正中下懷,也有人發出「又怎麼啦」的埋怨聲
才剛開出觀霧未到界碑前,我。看。到。了只是有點兒遙遠...


開著開著我們又停車了XD
假借問大家要不要買高山高麗菜之名行賞景之實


究竟是雲還是霧?

風兒把雲霧帶來,又瞬間將它吹散

此時已經3:30了,再去「山上人家」似乎太晚了,最後決定提早下山
 
下山時兒子坐秀萍的車,女兒坐阿寶的車
到達車水馬龍的市區無法像在山上一整列魚貫行駛,大家被沖散了
眼見交流道都快到了,我們才終於找到地方停車
停在路邊等候大家,看是要一起吃個晚飯還是怎樣
看見阿寶的車卡在快車道上切不出來,左轉就要上交流道了,驚險萬分
老公趁著紅燈去快車道把女兒帶下來
此時兒子也莫名奇妙的出現了(當時還沒發現秀萍的車,兒子也是趁著紅燈下車的)
SO我們的bye-bye各以兩聲喇叭替代,超瞎的


台3線轉往122縣道後行駛4、5公里,是人氣越來越旺的軟橋彩繪社區,這是意料之外的驚喜


雖然有如蜻蜓點水的清泉、觀霧很空虛
但是在巴棍的歡樂卻是最美好的回憶
 
回來一星期我們就排定了第三露、第四露的日期、地點,會不會太瘋狂



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
037-276300
苗栗縣泰安鄉梅園村觀霧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