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10月13日 (六)

怎麼也料想不到我的第二露這麼快就發生了
和第一露相差不到一個月也XD

 
才第二露的我就擔任了策劃、統籌的要職
大家忙的忙懶的懶隨便的隨便隨我亂搞XD 
從路線地點到分配各家需帶的裝備食材我一手包辦

本次露營總共5個家庭(10大9小)參加
起因是只有我們和汶玲兩家的第一露紅薔薇連結
邀了阿寶和秀萍,卻都有事無法參與
兩家人盧著我們延期,最後答應他們再辦一次露營^^

既然由我策劃當然私心的安排自個兒想去的地方
平地露營多沒FU啊我喜歡高海跋的營區
這回的營區更上一層樓,是海拔1200公尺的「巴棍休閒農莊」,還可以順遊觀霧真是太開心了

 



  
星期六下午1點約在清泉集合 
最令人擔心的三寶媽竟然不到11點就出現在我家了
阿寶一家繞來接我,又一起經歷了小迷路依舊準時在清泉出現
宜美後腳也跟著到了
汶玲誤差在10分鐘以內
秀萍小姐遲到了半個小時,第一次加入就遲到,很怕被除名XD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清泉,想不到如此"山上"
無數蜿蜒的山路之後出現的竟是如此開闊的視野,好舒服好放鬆
 
幽靜的山林有種與世隔絕的孤獨感
難怪三毛小姐一眼就愛上清泉
 
起初還擔心偏遠的山區上哪兒找吃的,是否該在山下的便利商店補給一下
別擔心~停車場旁的「頭目廣場」販售著各式原住民佳餚
只是不知平日可有??

要飯有飯,要麵有麵,要板條有板條,要米粉有米粉,班甲、山豬肉......應有盡有
超大朵的山香菇令人垂涎


口味嘛......差強人意囉

秀萍一家在用餐時,爸爸們帶著坐不住的孩子們去吊橋的另一端玩溜滑梯去
女人們持續七嘴八舌著
等我們準備要過對岸時,他們卻已經走回來了
這時宜美說:「差不多要上去營區囉」
不會吧!我的清泉之旅就這麼結束了??




 

好歹也要走走「張學良故居」吧


西安事變後,張學良被判有期徒刑十年,褫奪公權五年,卻遭長達55年的軟禁
 

民國35年張學良被幽禁在新竹縣五峰鄉清泉的上坪溪畔,日據時代「井上溫泉療養所」的一幢軍官房舍十三年
民國52年遭颱風沖毀,由張學良親屬提供的五百多張相片比對下,在地勢更高的地方盡可能重現張學良故居昔日原貌


張學良生命中的兩個女人─賢妻于鳳至、摰愛趙一荻

 
與趙一荻於舞會中相識,展開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趙一荻不惜脫離父女關係,不在乎名份,為愛犧牲一切與張學良私奔、未婚生子
張學良幽禁前三年由元配于鳳至陪伴,罹病赴美就醫後定居洛杉磯
爾後由趙一荻陪伴張學良長達半世紀的幽禁歲月,紅顏到白首,不離不棄
相戀35年終獲元配成全同意離婚,隔年於台北正式舉行婚禮。


是怎樣深刻的愛情讓人不顧世人眼光、甘願放棄一切?
學生時代的我歷史向來不怎麼好,現在我卻被張學良的故事深深吸引著
 

兩人與世無爭靜謐的坐在角落談天說地的身影在我腦中浮現
其實越爬文越深入研究,這段至死不渝的愛情真相終究是令人失望的
「如果不是把張學良關起來,他早就去找別的女朋友」少帥自嘲著
因為現實環境把他們綁在一起,才能譜出本世紀最壯麗動人的愛情,供世人讚揚
儘管如何優秀出眾、風流倜黨終究得敗給現實

 
也許因著這段淒美的愛情,加上謎一樣的三毛也在此生活了3年
總覺得清泉多了份空靈的氣質,有別於其它山林
可惜這回沒能走上吊橋看看故居遺址、三毛夢屋、泡腳池...........
我對下回的清泉行充滿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