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2月18日 (六)


100年2月27日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台灣燈會
去年台灣燈會帶給我的悸動相隔一年後還是繼績沸騰著
無奈老公只有休W日要他殺去鹿港似乎不太人道XD
眼睜睜看著燈會都要結束了~我不抱任何希望的說了句:「燈會星期日就結束了」
沒想到這回老公居然有了反應
他說:「那星期六下班就出發」
我的媽呀!!!我家老公果然超愛我的啦都捨不得讓水某失望的 
哈哈哈~爽翻天啦
 
其實這天最操的是我吧 
中午下班後在老街東奔西跑張羅拌手
趕忙回家接了女兒搭車轉捷運去台大醫院替住院的表妹打打氣
和小姑老弟表妹"攪豬屎"一下午
搭車回到家老公也下班了
洗個澡包袱款款ㄟ7點出發來企鹿港囉 

導航要我們接4號走台中港
心中充滿著疑惑官網說下和美交流道啊???
 
下了和美車子異常稀少完全沒有擁擠塞車實在覺得詭異......
"假會"的結果是繞了大遠路不過可能也因此避開了塞車
到達鹿港已經快9點了接駁車出場只到10:30
擔心面臨進得去卻出不來的窘境不敢把車停在接駁停車場
就這麼傻傻的一路往鹿港市區開
話說雖然車多卻一直有在前進喔好神奇
撇見路旁正好有輛車要離開一直開下去也不是辦法趕緊上前卡位先
此時我們還搞不清楚燈會的方向哩 噗


我們超級幸運車停在距離北燈區-展鹿頭角歩行只要6.7分鐘
 
一整個大順利啦沒塞車不用停車費離燈會又近
老公你是大福星^^
老公說:「妳不要誇我,沒什麼好事 」
哈哈哈


沿著建國路走來到彰艷花卉燈區


接著就看到北區名產美食區
來去覓食啦


準備進入主燈區所在的鹿港鎮立體育場


我最愛的海洋光環境


龍翔霞蔚半小時展演一次的主燈秀
其實每一年的主燈秀都一樣只是動物不同而已XD
甚至和小時候在中正紀念堂看得都一樣
不就是配合音樂轉一圈亮亮燈噴噴煙這樣 


瓠瓜造型的祈福燈林 


吼吼吼這下我不得不佩服我那學士淵博的兒子XD
為娘的我正沒水準的說著:「這龜不龜龍不龍的什麼鬼嘛」的同時
兒子說:「這不是贔ㄅ-ˋ屭ㄒ-ˋ嗎?」「龍的九個兒子之一」
不以為然的看了說明之後真是甘拜下風五體投地
贔屭馱福-龍生九子,各有所好,喻『行行出狀元』贔屭喜歡負重,長年累月負責馱天下石碑,任勞任怨。
這樣大家知道了沒^^ 


交流燈區


可愛的KITTY


兒子和很不老虎的老虎合照


繼續走來到中山路上的千里龍廊燈區-金龍如意、藝龍薪傳、鰲龍富貴、端陽龍舟、福氣滿龍、藏龍巡禮、花舞龍飛、祥龍八卦、文武威龍共九條龍
我也不知道這是哪條


初建於1754年的三級古績城隍廟也裝扮得炫麗奪目 
 

公會堂廣場前的
童玩燈區


遠離喧囂人潮鹿港燈會似乎更美


公會堂-清代廈門貿易商行所組的公會辦公室,於日據時期拆除改建為公會堂,光複初期改名為中山堂,目前為鹿港老人會,未來將改造為藝文中心 


意外走到了老街好驚喜
鹿港老街絕對是我最愛的一條老街


街道兩側的百年屋或是華麗或是質樸各有風采


女兒開始耍寶一歩歩逼近我的鏡頭


回到中山路人潮又熱絡了起來
彷彿乘坐時光機瞬間回到了現實


屬於我的龍年下回再見面我已是年屆50的歐巴桑了(哭爬)


將近午夜12點走得腿快斷了慢慢步行回車上
幾乎所有的燈都是隨著我們的歩代在身後一一熄滅

這次的"燈"本身沒有太多驚艷
美麗迷人的是整座鹿港小鎮
建築物、路樹、路燈......無不裝點得爭奇鬥艷果然是『鹿港鎮即燈區』
不過也因為如此根本不可能逛得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