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12歲的兒子一直覺得不太真實

(自以為還很年輕的厚臉皮媽XD)

 

 每每看見小小孩哭鬧

我幾乎快要想不起來我是如何過來的

生妹妹時宇才剛滿1歲連走路都還不會

轉眼居然小六了

 

 

有孩子後我一直很有信心的認為

只要給孩子滿滿的愛孩子一定不會變壞

小五後我漸漸喪失這樣的信心……..

 

從小兒子除了皮了點常搞砸(莽撞)以外

是個貼心的小男孩

很在乎媽媽的感受體諒媽媽的辛勞

 

小時候兒子的ㄅㄆㄇ我教到快吐血了

他還是學不會

上國小後成績卻一路第二名
現在雖然名次掉了些但一直維持在中上

 

幼稚園時期良宇熱情大方是老師的好幫手

畢業時老師還自備禮物送他

但國小的宇卻成了老師眼中的問題人物

活潑好動敢怒敢言的個性真讓人搖頭

聯絡本上有著滿滿的戰績

小一到小六從不間斷

老媽我從無助憤怒想哭到無奈

 

小五這年真是當媽以來最折磨的一年

母子關係緊張

我不知如何去面對狀況百出的兒子

不管打罵或是苦口婆心他都是一付不服氣不以為然的樣子

甚至關起房門覺得父母不愛他

我知道不能再用強硬的方式

我和孩子會越離越遠

退卻也沒讓情況好轉

what can I do??

幸好

升上小六一個多月來

雖然還是狀況不斷

但他不服氣的眼神沒了

之前問他你覺得媽媽愛你嗎?

臭小子居然回答不知道

今年他會回答

 

老爸說

其實想想良宇也沒犯什麼嚴重的錯

我們小時候也會啊

只不過沒被寫聯絡簿而已

汶玲阿姨說

要相信自己之前的付出

相信我們家的小孩有一定的自制力

別人家的她不敢講

 

嗯這兩段話真的有安慰到我

我們家兒子真的沒有那麼糟

只不過套一句我常對兒子說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知道你在努力當好兒子

我也在努力當好媽媽

 

良宇幽默搞笑但卻沒大沒小失分寸

良宇有榮譽感但得失心過重

良宇愛物惜物卻斤斤計較

良宇有責任感卻缺乏包容咄咄逼人

良宇有正義感卻疾惡如仇
.
.
.
.
良宇馬麻只是希望你能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