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滿滿加上用功100的兒子
我心理正打著如意算盤"這下妥當了以後讀書都不用我煩惱了"
但~~現實永遠不可能這麼稱心如意
這次的結果很另人吃驚
總是漫不經心成績不好羞辱她也無所謂的女兒這次第一名
 
一直很在乎自己成績的兒子這次第八名數學還創新低
傻眼~~~
這讓我不禁懷疑小子在樓上真的有在看書嗎
對自己的孩子不信任是很傷親子關係的
但我就是忍不住不去這樣想
考前他總是耀武揚威的說社會小考只有他100
全班都在罰寫只有他可以下課
所以我都不擔心他 全心"對付"女兒就好
對女兒無所謂的態度一直很傷腦筋
總是寫紙條給我說"今天真的有很認真"
     "媽咪我一定會考前三名"
          "媽咪小考錯的我都會了"
常讓我越看越火~~寫這些沒有用不要只會說不會做一天到晚寫沒有一次做到
這次她很爭氣的考了哥哥沒考過的第一名(哥哥最好只有第二名)
我和老公都覺得兒子太臭屁太自以為是
所以都一直羞辱他
看他紅著眼眶是很不忍心但還是要挫挫他的銳氣
希望他謙虛一點不要那麼驕傲


值得一提的是
每次月考完回家總要來個秋後算帳
即使考得不錯但若是粗心造成的錯一樣要修理
但這次的我居然沒有生氣只能說失望吧
竹子都沒拿出來
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覺得累了嗎??我覺得每次考試都好費神喔
明明就不是我要月考
搞得我也神經緊繃真的很累
還是知道孩子有盡力就好??
哥哥的用功我應該是最知道的
考成這樣他自己也很難過啊
還是覺得孩子長大了竹子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以往我總能狠狠打斷一支鞋跋

唉~~總是一個考好一個就考爛
就是不能開開心心的輕鬆一下
看到考爛的那個一起看電視嘻嘻哈哈就忍不住要挖苦他
當我們家小孩很可憐吧哈哈哈我也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