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那種灑狗血的連續劇本中才有的情節
讓妳在電視機前冷哼心理os"那嘸摳零的代誌"
居然發生在我們家@@

過兩天就要期中考了
所以這個六日是最後的衝刺
星期六晚上兒子看書到11點多跑來說他還剩什麼什麼還沒看完
一開始我還不明白他的意思
接著他說"那我可以晚點睡嗎我想看完它"
我有點愣住的回了聲"ㄛˋ"
他就繼績打拼去了
到了一點兒子都還沒下來我想這傢伙一定是睡著了
喊了他一聲他居然有回應還說剩下一個單元
也太辛苦了吧
心疼的說"好了啦不要看了早點休息明天再看"
說出這句話自己也覺得很夢幻不真實
平常總是在罵"還不趕快上去看書啊自重一點好嗎"還是這句話比較有真實感
到了凌晨兩點兒子才下來

今天他又和我說"馬麻考試當天我可以早點到學校嗎這樣我可以多20分鐘看書"
有沒有這麼認真啊

最近都會和兒子聊未來、工作並曉以大義
看來他都有聽進去喔



baby時的宇到五個多月還是轍夜不睡
把拔馬麻阿公阿嬤4個大人束手無策看著他哭
一直搖一直走好不容易睡著坐下來就馬上哭非常可惡
一天吐奶好幾次每天都在洗衣服洗包巾洗被單
還曾七孔吐奶我也不知是怎麼回事
就眼耳鼻口全是奶嚇死我了

1歲多的他一句話也不會講
自己偷拿飯桌上的雞胗吃居然噎到
好在姑姑經驗十足馬上把他倒立提起往背一拍一大塊雞胗才吐出來
老娘也差點沒被嚇死

妹妹生下來時宇還不會走路
"空空"的他會抱妹妹壓妹妹
我連上廁所都要一手抱一個


幼稚園時2和3就教了一整個晚上還是傻傻分不清楚
問他What is your name?
只要回答My name is DANIEL.
唸了DANIEL 100次再問他居然說馬麻我忘了
就這樣搞了兩個多鐘頭還是不會
我真的快崩潰懷疑我生了個有問題的孩子


中班時發現宇排隊身體總要突出隊伍外不能好好站著
走路總是蹦蹦跳跳無法用"走"的
老師才交代完的事他下一秒就提出發問(都沒有在聽還是有聽沒有到我也不知道)
就帶去醫院做1by1心理測驗
結果確實有過動傾向造成注意力無法集中
帶他上了一年感統課
醫師說如果到了學齡(小一)還沒有改善就要用藥物控制
我聽到要用"藥物"控制時都快哭了

我的同學也很怕宇
因為莽撞的他很會闖禍
雖然他不是故意的但總是狀況不斷


小一時的宇上課會隨意走動
這真是讓老師傻眼
上課到一半兒子會去老師桌上削鉛筆
會到走廊洗牛奶瓶
老師擦黑板他也會自行拿另一塊板擦幫忙擦
他的下一步會做什麼另老師難以捉摸
我~~~到底要不要給他吃藥呢?內心非常掙扎


第一次發現他說謊我也沮喪挫折到不行
我覺得我沒有把他教好(事實上誰小時候沒說過謊啊但做娘的總是這麼二百五)


這讓我傷透腦筋的兒子就這樣慢慢長大了
不知不覺他真的變成一個貼心的小男子漢
回想以前的他和現在的他這變化真有些不可思議

他還很重感情呢小五的他幾乎每天都會去找小三小四教他的老師
也常去小一小二的老師那幫老師改學弟妹的作業
有次在電影院巧遇班導他也很樂意和老師一起坐
同學朋友的小孩總是幫忙照顧逗他們開心
聽到垃圾車就會跑下樓問要倒垃圾嗎
購物時總是在我還在放皮包時就接過店員手中的物品



兒子兒子媽咪想說你是老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
媽咪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