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媽已經10幾年了
真的是"老"娘了
但是對於管教孩子時的EQ常常還是低得可憐

打完罵完再來媽媽惜惜再來後悔
寶貝對不起
唉~~~
不知是我特沒耐性
還是小孩特欠揍
一早就讓我怒 
怒不可遏

怒~~~
怒什麼呢

小孩總是一天到晚叫熱
只知道熱要脫衣服
冷卻不加衣服
然後才來感冒能不怒嗎

昨天夜診回到家已9點多了
小孩都準備就寢了
所以他們睡著後才來簽聯絡簿
女兒老師說已經三次沒帶直笛了
女兒怕我罵在旁寫了一行小字
"媽咪我笛子放在安親班下次我會記得帶"
切~~買笛子不帶放安親班幹麻 
一次忘了也就算了還三次
看!又怒了

社會小考考80分也寫了一行字
"媽咪有些是課本沒有的,錯的我都會了"
理由真是多捏
做錯事寫了一堆理由就沒事了嗎
"有些"是課本沒有的
好那妳今天拿課本給我看
如果我找到有妳就皮癢了
結果馬上改口說有一些我看錯了
...........................
我問為什麼課本有的還會錯
每天不是都在看書
不是說老師教的回來都要複習
如果不會就問我
如果妳都不問我
就表示妳都會囉那就輪我問妳囉
女兒只好回因為我沒有認真
...............................
妳們說嘛怒不怒怒不怒 



可是說他們不乖好像又說不過去
每週三晚上他們兩自己在家
自己從電踻拿晚餐來吃(都會記得拔插頭)
自己洗餐碗(雖然有時會忘記)
就會上去看書(有沒有看進去就不知道了)
時間差不多了也會自己去洗澡
我們家的小孩沒有同意是不會開電視開電腦的
這也許在很多人眼裡
已很難得了
但是呢我覺得都中年級了
怎麼還那麼多狀況呢
怎麼還那麼多事要我提醒呢
為什麼為什麼呢
因為"皮癢"


唉~寶貝們
我也想當天使媽咪啊
但最後都會變成後母虎姑婆
不要再惹媽媽生氣了好不好

各位媽咪可不可以教教我怎麼讓脾氣變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